close

親愛的室三善孩子們~
距離統測只剩173天了~你們準備好了嗎?
自從畢旅前接到大家的段考成績....我就一直相當憂心~怎麼會是這樣的成績呢?::><::
為了不打壞大家畢旅的興致....我沒有在出發前給大家簽名看成績~
但是這件事一直放在我心上~直到畢旅回來我才在車上告訴大家~
目的是希望大家能收收心....
把你的心多放在課業上一點~

其實~
畢旅回來之後....這一個星期以來有不少老師跟我反映了我們班成績很不行~::><::
美華老師求好心切...
擔心你們畫不好...因此給了不少功課....希望透過多練習讓大家有所進步~
可是大家作業似乎交得2266的~美華老師都不好意思告訴我...
看看真班的畫...再看看我們班的畫....
美華老師說有很大的差距...真的要加油!!

阿郎老師每次段考完都會給我看成績....但此次卻沒有~
等到拿到成績單時....我真的嚇傻了~
別說美廣科了(阿郎老師也有教~)...
我們就整整輸我們的友班(真班)快10分~::><::
更不要說模擬考了~"~....阿郎給我看了美工科數學模擬考..學生自己算出來的成績...
70幾~80幾的.....我們班ㄋㄟ~::><::...怎麼辦?我都憂心了~::><::
阿郎說~你要多鼓勵他們...多說正面的話....
要鼓勵多多算數學~...一定會有進步的!!...
真的很感謝他對我們這麼有信心~::><::

星期五下午~阿國主任很嚴肅的跟我說...
"你們班看起來很用功很認真~"(本來我很高興終於有老師跟我說我們班的進步....)
主任接著說..."可是為什麼每一科都輸真班呀?~"...=.=+(我都無言了~>"<)

怎麼辦呀~孩子們~::><::

每天你們都會來找我覓食~填飽你那個餓餓的小肚肚....
有不少同學問我~
"老師~我們這樣吃會不會把你吃垮呀~你的薪水都被我們吃掉囉~"
其實~我真的不怕你們吃....
我只怕你們不認真讀書~...
只要你們肯下功夫在課業上....我就不相信你們讀不起來~ˋ^ˊ...
錢~老師再努力賺就有...但是你們的統測只剩173天了~
機會稍縱即逝....我真的不想看到你們173+365天呀~::><::
會提供你們點心...
真的是希望你們讀書讀累了~肚子餓餓時補充一下能量再次衝刺!!
所以我不會隨便挑不好的點心給大家充飢~
都嘛是到好市多...家樂福...全聯...去挑好吃有營養的點心及湯品給你們充飢~
就是希望加滿能量之後大家能全力放在課業上~^_^而不要因為肚子餓餓沒辦法思考~"~

你們是一群很不錯的孩子...
在我看來大家資質都不錯~只是欠缺一顆沉靜下來的心在課業上~
最近~班上開始流行戴假睫毛...
這是我教過的班上從來不曾發生的事...(以前都只在廣設美工科才看得到~)
高三了~應該把心放在書上...而不是放在妝扮上....
有不少老師跟我提起我們班女生妝扮的事....
我都不知該如何回答~"~...
如果今天大家是高二....也許老師們不會覺得怎樣...
但是~因為我們是高三生~....突然讓老師們覺得有點不妥~
因為高三似乎應該多在乎一下功課勝過外表的妝扮吧~=~=

我其實是一個不太會責罵學生的老師....
一方面是我覺得你們夠大了....
應該懂事~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另一方面我本身就不是一個主張處罰的老師....
我每次罵學生都會詞窮~::><::...
所以只好以說理來代替責罵~...苦口婆心就是希望你們重視自己的未來!!

孩子們~
只有173天~努力一點好嗎?
你的人生不是老師的~不是爸媽的~是你自己的!!
我們沒有時光機...人生不能重來~
我不想在173天之後看到你們難過得掉眼淚說"早知道我就用功一點~::><::"
千金難買早知道....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有同學跟我說~現在準備應該來不及了吧~"~
怎麼會來不及呢?只要你想做...永遠都來得及~就怕你放棄了自己~::><::
我不是一個會輕易放棄學生的老師...
但是我有40個三善的孩子要顧...我沒辦法每一個天天盯到讀書了沒~::><::
肯不肯下苦工去讀完全要靠你們自己去做....
我只能擔任輔導的角色~給你精神支持的力量~
學校不會因為你們考好考壞而發獎金給老師....
我其實也可以不管你們...
但我就是做不到看著你們墮落下去....
我希望你們大家都考得很好~將來都有所理想的大學可讀~

之前我帶的那一班室設善班的孩子已經大四了~
他們在自己的學校所學所做都表現相當出色...
上回去畢旅你們也在雲科大看到為翔學長...
已經有建設公司希望他畢業後直接去上班....
讓身為老師的我感到很驕傲!!^_^b(優秀!!)

雲林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學長--張為翔

希望現在我們班同學也能跟學長姐一樣...
都能考上很好的科大...不是有不少同學把雲科大放第一志願嗎?
那就一起努力好不好?
希望將來我們還有機會再次在雲科大拍下如同畢旅的照片~

雲林科技大學蓮花池(乃瑄提供)

自己的未來真的要靠自己去努力~
讀書不見的一定會成就非凡~
但現在不努力讀書一定會考不好統測....
你的未來必定會產生很大的改變....

為翔學長留了一段話給大家....
「老師,你們差不多已經回到高雄了吧!設計這條路我現在沒後悔,海青的訓練在雲科還算夠,但進來之後才會發現自己是很渺小的,期望學弟妹能夠盡快找到自己最真的興趣與目標,上了大學會發現不能被高職的科系所綁死,但一開始的基礎訓練(高職這段)是真的不能偷懶的,祝你們平安到家,都有美好的回憶!」

希望大家在看完我這封信之後....
能夠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
不要擔心讀不完~只要你肯讀...
慢慢腳踏實地的追....一定可以追上大家的~
還記得我曾告訴大家以前我們班考最後一名的學長都可以拼上樹科大的事嗎?
只要你肯做~沒有不可能!!
奇蹟要靠你自己去創造!!
一起加油吧!!
我相信三善的孩子們每個都是潛力股....
未來一定都會變成績優股!!
SO~加油吧!!^0^
衝衝衝!!!!!

考得好的話~我們再到六福村去拍團體照!!

畢旅--六福村門口

再一起到處去Jump!!跳進我們的未來!!

彰化台明玻璃博物館停車場

我親愛的室三善沉睡的獅子們~快點醒來發威吧!!
讓大家看看你們的潛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