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11月中傳來令我們興奮的消息!!
哥哥考上了新興高中國中部的數理資優班....

11/25放榜公告~

弟弟則是拿下99學年度高雄市教育局所辦的「溫馨祖孫情-我的阿公阿嬤攝影比賽」中年級組第三名...

成績公告~

弟弟的學校在學校首頁上貼上"狂賀"的字樣~
http://www.hhps.kh.edu.tw/
「賀!狂賀!四年一班江承勳同學以「我最好的安親班─阿公阿嬤家」參加高雄市99年度家庭教育「溫馨祖孫情─我與我的阿公阿嬤」攝影比賽榮獲國小中年級組第三名」
相關網頁在http://163.32.98.77/home/

繼去年拿下第一名之後...今年又再度得獎...拿到第三名~
弟弟把跟外公外婆相處的情形寫得還蠻生動的~^_^

承勳參加比賽文章及照片~

哥哥也同時參加了這場比賽....
聽聞國中組比賽人數很多...國一~國三一起比...競爭很激烈...哥哥最後只拿到第17名...
其實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寫出了外公陪他走過數學競賽的這段心路歷程...

承紘參加比賽的文章及照片~

但是哥哥說....明年有機會會再去試試~

哥哥此次考上數理資優班完全靠的都是他的數學成績....
數學性向測驗錄取標準分數為2個標準差以上(標準分數130分以上)...承紘考了155分
數學成就測驗百分等級錄取標準為達百分等級97以上....承紘成績為百分等級99....
而自然的性向測驗及成就測驗都沒達到錄取標準....
但高雄市教育局審核過後公告錄取~^0^
讓我們大家都好高興....充滿歡樂氣氛~^_^b(棒!!)
本來他還在擔心因為自然考不好可能無法考上資優班...當天出考場時他就很憂心~"~
結果數學成績出乎意料的好~
彌補了自然考不好的缺陷....
但是他自己也知道....光數學好是不行的...將來還要努力充實自然相關知識才行~^^
否則唸的是數理資優班...理科自然不能太差囉~^_^

忙碌的11月即將接近尾聲...
最近孩子們活動太多...身體的抵抗力似乎也稍稍減弱不少...
哥哥和弟弟都發高燒生病了....
先是哥哥...然後弟弟....
我已經有好幾個晚上沒有好好睡一覺了....
只希望我們家兩個孩子病趕快好....
我也可以好好休息...
因為總是放心不下他們...半夜都會起來摸摸額頭看看還有沒有高燒...
雖然上班工作好累....但總想給他們補一補虛弱的身子...
下班之後又趕緊煮晚餐....
每天總是忙到累到說不出話來....
已經有一星期了...
真的是甜蜜的負擔呀~
誰叫他們倆是我的心肝寶貝ㄋㄟ~^///^

好在假日來到...這星期六爸爸只上半天班...
可以在家裡幫忙我張羅孩子的事宜...
幫忙分擔洗碗...曬衣服...整理家裡...
要不然我真的怕自己會累斃囉~::><::
真希望孩子們的病趕快康復....

下星期是這學期第二次段考囉~
哥哥因為生病高燒在家關了一星期...沒能去學校上課...
下星期一一上課就段考....真不知他會不會考的很慘呀~::><::
第一次段考拿到全班第二名...全校第九名....
這一次ㄋㄟ~"~....盡力而為囉~...看他的實力有多少吧!!
希望不要掉太多就好~
弟弟還沒有升學壓力....盡力考就好...
畢竟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有好的健康...將來才有本錢拼出好成績呀~^0^

接下來的12月....
孩子們還有兩場大型數學競賽要比...
一場是補習班的大會考....
另一場是全國奧林匹克數學競賽...
哥哥說要為千元大鈔上的4個小朋友拼一拼~
因為一等獎可以領到獎金~
弟弟也希望自己能有很好的表現~
所以~一起加油囉!!^ˇ^

想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努力也許達不到心目中最理想的目標...
但不努力...一定永遠沒有機會達到這個目標...
互相勉勵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