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好消息想跟大家分享...
我家承紘哥哥參加第26屆STYLE/JET全國兒童暨青少年英語分級檢定第五級通過囉~
成績如下~

考生:江承紘
屆數/級數/聽力/閱讀/總分/測驗結果
26 /5 / 230/ 170/ 400 /通過

第五級總分500分
包含聽力250分/閱讀250分...
考試內容有-短文閱讀、表格閱讀、句子重組、對話重組、改錯題、勾勾看、填填看...
看來這個小傢伙閱讀有待加強ㄋㄟ~"~

那天在大義國中考完試...
(當天真的是人山人海呀~天下父母心...不比大學聯考喔!)
他說"媽咪...有好多生字我看不懂~"
第五級要會1000個單字...相當於國中畢業生要會的單字量...
所以我也就不太奢望他會考過..
但是~
嗨~好樣的...他就這樣給考過了...拿到一張全英文的證書...
他說"下次我要挑戰第六級....上國中以後我要去考全民英檢!"
媽媽我真的是感動到痛哭流涕::><::
孩子...你真的是太不用你媽咪操心了(英文這科)~

想當年...
你媽咪英文那麼爛...
你怎麼會那麼好ㄋㄟ?
難道是我趁你小時候訓練你說英文有關嗎?
(我做了好多英文字卡...我家不少地方都貼了英文字卡..)
還是小時候睡覺時放英文安眠曲有關呢?
(聽說小孩睡著時一個小時內腦子還在活動...)

總之...
我希望你將英文當做一個工具...
好好學習...
將來一定會幫助很大的~^ˇ^

此次英文檢定考我沒讓承勳弟弟參加...
雖然他說"媽咪...我要不要考?"
我希望他累積很多單字量之後才去檢定...
要不...如果考不好會更打擊他的信心的~
我不希望他討厭英文....
我希望他跟哥哥一樣喜歡英文如同喜歡數學一樣...
所以...
再等等吧!
明年再說~

為了要讓我家哥哥弟弟國語也好一點
因為有英文安眠曲之經驗...
現在他們睡覺都聽"三字經"
弟弟的老師告訴我...
三字經裡面有很多歷史故事...還有歷史年代表...
如果背熟了...將來就不怕歷史這一科~
而且裡面有些國學常識將來很好用...
唸熟了就不怕國中高中國文怎麼考~
(迷之音:這.....真的是太神了!)
但是我不想強迫他們背誦...以免造成反感~
所以我就想到...
利用他們睡覺時放給他們聽...
他們總能在三字經的朗誦中安穩入睡...

希望呀~
他們的國語能和英文數學一樣好~
這樣媽媽我就輕鬆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