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學年度國小縮修跳級結果出來囉~
正如我們所料...
弟弟沒能考過任何一科...
當然囉~就不用跳級啦~

弟弟對這樣的結果很能接受....
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們就告訴他"沒有要跳級...去考看看程度的..."
因此也就沒做任何準備就去考....
沒想到初試(綜合性向測驗)考出比哥哥還要好的成績83分(通過分數70)...
哥哥最好也只有考出81.54分(通過分數65).......
本以為可以拿這個分數明年考資優班時不必再考"初試(綜合性向測驗)"
結果弟弟的導師告訴我...
明年考資優班時還要再重考一次"初試(綜合性向測驗)"...
但是明年跳級初試可以免考~
ㄡ~明年應該不會讓他再考跳級了....
有試過就好啦....^ˇ^

想當初在考場時...
我發現家長休息室裡的家長都好認真....
有人看原文書...有人用電腦做企劃書...
還有和我一樣是高中老師的家長在出考題...(因為我看到高中南一版及龍騰版的題庫本...)
原來...這些要跳級的家長好像大多是高級知識份子喔...
然後....還有家長給孩子複習各科評量...
小朋友們都是一本一本不同科目的評量在做....
ㄛ~原來大家都是提早學習了上一個年級的科目...
要不然評量怎麼寫的滿滿的....~"~
我家弟弟只帶了哥哥二年級上過的課本去考場看...
跟大家比起來...似乎功力稍嫌薄弱些...^///^
(因為我們沒有練習評量...也沒有事先上過二年級的課..)
而且呀....因為哥哥在課本上畫了一些好玩的爆笑東西...
弟弟看了哈哈大笑...
搞得休息室裡的家長及小朋友都跟我們行注目禮...^///^
一天下來...
弟弟考得好快樂...
晚上我們還帶兩兄弟去玩"甲蟲王者"...還吃麥當勞呢!...

成績揭曉...弟弟....
國語T分數考了58分(過關要65分)...
數學T分數考了62分(過關要65分)...
生活T分數考了48.5分(過關要65分)...
所以就都沒過啦...
不過我發現他數學只差3分ㄝ....還是很不賴喔...

我將哥哥以前考的成績拿出來看...
偷偷比較一下哥哥當初的成績(雖然人家說不要比較....還是忍不住偷偷比了一下~^ˇ^)
國語T分數考了50分(過關要65分)...
數學T分數考了88分(過關要65分)...所以數學跳級囉~考的太好了嘛~^ˇ^
自然T分數考了48分(過關要65分)...
社會T分數考了54分(過關要65分)...
我發現呀....
雖然哥哥數學比弟弟強很多...
但弟弟的國語比哥哥強ㄝ....^ˇ^
也許跟他愛閱讀有關係吧...
生活就沒辦法比較了....因為哥哥是二年級跳四年級時考的社會和自然....
跟弟弟無法比較起....
不過...看來兩個人的社會和自然都有待加強啦~
媽媽是社會科老師ㄋㄟ....::><::
兩個小子社會科一定要好好操一下才行~"~

其實呀...
我覺得...國語這科目本來我就不主張跳級...
因為它需要多多閱讀累積實力...
生活(社會+自然)我也不主張跳級...
因為這兩科目很好玩...好比做實驗啦..觀察啦...好玩的可多呢...
跳級多可惜呀~
唯一我可以認同跳級的就是數學一科了...
哥哥跳上高一年級...還是成績頂尖的孩子...
那是因為他對數學很有興趣...會主動要求做更多不同類型的題目....
當然數學會好囉...這可能是大家不知道的"內幕"吧~
弟弟可就對數學沒有那麼濃厚的興趣囉....
但是規定給他的功課...他還是會老老實實的做完...

我想...
依弟弟的個性...他應該會是一個各科目(國語+數學+社會+自然)均才的孩子...
哥哥會是一個數學特別突出...其他(國語+社會+自然)有些弱的小孩吧...
可見同一家工廠出產的...品質還是有些不同喔~^ˇ^
因材施教囉~^ˇ^
媽媽我很滿意這樣的結果...
未來的日子裡我也會根據兩兄弟的不同來引導他們求學...
畢竟適性發展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呀~
不是嗎?...^0^

感謝關心我們的親人及朋友...
特以此篇文章告知結果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