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秋天~
上個星期六、日(10月18號~19號)....
在我們學校前教學組長廖婉利結婚的大好日子....
我帶著我們家哥哥代表新興國小....
和4個六年級的學長一起組隊參加"2008高雄市國民中小學創意運動會腦力競賽"...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沒去參加婉利的婚禮真正原因啦~^ˇ^....)
(兒子要參賽嘛~而且是學校代表隊ㄛ~^3^)

星期六的早上7點50分....
我們全家開著車子到了鼎金國中....
天ㄚ~人山人海...宛如嘉年華會....
在校門口看見一群穿著打扮十分火艷誇張的女人們....
頭髮梳的像雞窩一層一層的...穿的很美豔+性感....
後來才知道....
那一群是樹德家商特地來表演的服裝秀人員...

後來還遇到哥哥以前的資優班學長...
是高師大附中國中部的代表隊...
跟他媽媽稍微聊了一下...
才知道...還有哥哥另一個畢業資優班學長也參加競賽...
是復華中學國中部代表隊...
有好幾次參加數學競賽都會遇到她們呢....
平常沒機會連絡...倒是在比賽試場聊了不少育兒經~
對於教養孩子收穫不少呢~

待資優班老師楊淑惠老師及林瓊楓老師出現之後...
孩子們由她們帶去報到比賽...才離開鼎金國中....
接近中午12點...哥哥來電告知初賽比完了...成績要等晚上6點才知道....

晚上6點我們就很緊張的一直上線要看成績...
一直等到晚上七點才看到參加決賽名單....
此次創意數學競賽總共有48組來自高雄市各級學校的代表隊參加...
哥哥他們這組順利進到前10強...可以參加決賽...
但是新興國小的語文組及綜合組就被刷下來...無緣晉級決賽...
之後接到資優班楊老師的電話告知10/19要參加決賽等等事宜...
電話的那頭聽得出來楊老師很興奮....一直誇哥哥他們這五位小朋友很棒!

決賽名單-國小數學組(新興國小最後一個小朋友江承紘就是我家哥哥喔~)

第二天10/19早上8點半我們順利到達鼎金國中....
因為只剩決賽隊伍...所以門口人就少了很多...
我還趁他們進去比賽時特地到校門口拍了一張照片呢~


等大家集合好之後...就被帶到報到處等待...
這五個小男生馬上圍成一圈打起撲克牌來...


大家專注的玩著...根本感覺不到他們很緊張...
兩個資優班老師都說...他們放得很鬆ㄋㄟ~...
隨後...孩子就被帶到考場去比賽了...

90分鐘之後...看見他們皺著眉頭走出考場...
我和老師看見了心想..."可能不太妙~"
果然孩子們七嘴八舌說著他們膠水不夠...圖形沒做完....
敘述著題目要求他們用三角形..四邊形..六邊形...組合有規律的圖形...貼滿六張壁報紙~

新興國小決賽作品一

新興國小決賽作品二

新興國小決賽作品三

新興國小決賽作品四

新興國小決賽作品五~沒有完成

還有一份忘了拍~"~...懊惱ㄋㄟ~::><::
五個小男生用光了6瓶膠水及雙面膠...還是沒能在90分鐘之內完成六張...
他們有點失望...深怕辜負學校的期望....
我和老師都安慰他們"盡力就好...能進10強已經很不錯了~"

11點30分我們進入頒獎會場....
隨著立志中學的調酒表演結束...
開始公佈國中組得獎名單...語文組..數學組...自然組...綜合組一一公佈...
結果哥哥的學長高師大附中代表隊拿下數學組第三名...
另一個學長的復華中學代表隊拿下數學組第一名...
我和楊老師及林老師都有種感覺...
這些年來復華中學的數學變得好強...
楊老師告訴我...復華這幾年很積極到各國小資優班招生...
希望好學生去念復華...帶動復華的升學率~

接下來....就是國小組的頒獎了...
當語文組在頒獎時.......
哥哥他們這五個小男生就已經坐立不安了~...哥哥的手心還相當冰冷呢~^ˇ^
等到數學組頒獎...
司儀高喊出"第四名....新興國小!"
哥哥他們這五個小朋友興奮的跳起來往頒獎台衝過去...
司儀還說"趕快上來接受大家的歡呼~"
這五個害羞的小朋友和老師排排站在台上等著領獎


台下負責拍照的媽媽我真的感到"與有榮焉"ㄋㄟ~

左起林瓊楓老師..學生林宗翰..鄧仲廷..李宇恩..江承紘..劉淯笙..楊淑惠老師


有獎金3000元喔~^ˇ^

辛苦了2天...能得到這樣的成績...
真的很值得...^0^
老師還跟承紘說..."明年由你組隊再代表學校來參加比賽....下次拿個第一名回來!"
因為此次跟哥哥一起組隊的小朋友都是六年級生...
明年就是國中生了....只有哥哥明年是六年級生....

我覺得....
這樣的創意數學團體賽...真的很不錯...
除了比你的數學羅輯能力(初試是用大會提供的工具畫橢圓形+做三角形)...
還比大家的創意及團隊合作....
必須大家協調好分工合作才能成功....
讓孩子運用所學及發揮創意完成作品真的蠻好的....
希望高雄市這樣的競賽可以一直辦下去....
也希望哥哥將來還有機會在國中時代表學校出賽....

謝謝兩位資優班老師辛苦的栽培我家哥哥...
會後我們還帶哥哥去吃他喜歡的義大利麵(New house)...
弟弟也說"媽咪..今天早上我有乖乖在家把功課作完...我很乖喔~....以後...我也要跟哥哥一樣代表新興國小去比賽~"
看來...
有個哥哥做榜樣...弟弟也應該會有好的表現呢!^ˇ^

謝謝所有教導我家孩子的老師....
因為有你們的付出...我家孩子才有此優秀的表現...
謝謝!^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