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哥哥和弟弟參加"第九屆國際盃數學能力檢測競賽"成績出來囉....^ˇ^
哥哥拿到高屏區五年級組第四名......
弟弟拿到高屏區二年級組優等獎(所有考生的前30%是優等獎)....
此次是哥哥參加"國際盃數學能力檢測競賽"以來成績表現最好的一次...
當他知道此消息時...高興的大喊一聲"Yes!"....^0^b
然後就又安靜的做他的功課....
似乎感覺不到他有特別興奮~....
我想....
這孩子會不會已經太習慣在這樣的大型比賽得獎了呢?
萬一有一天出乎他自己所料...會不會打擊太大呀~"~

弟弟ㄋㄟ~
弟弟非常高興自己能有這樣的表現....^ˇ^
前些時候他在校學習狀況不佳...
不管是在學校...補習班...安親班...
他都無法專心聽老師上課...
而且排斥做功課....只想不停的玩....
當我嚴格要求他至少把自己的課業完成時....
他總是淚眼婆娑的望著我說...
"怎麼辦嘛~我就是想玩嘛....我沒辦法控制自己上課想玩嘛~::><::~
我也知道像他這樣二年級的孩子...玩心很重...
我也不排斥讓他盡情的玩....
只要我不管他....不多久我家就會變成玩具城...
(因為他會把所有他想玩的玩具全部搬出來...)
但是...最起碼要把該做的功課作完呀~
我總是好言相勸...講道理...和孩子比耐心及耐力...
最後他也總能乖乖完成課業再去玩....
此次拿到這樣的成績...一掃他前一陣子心中的挫折感....
讓他感到非常快樂愉悅....不停的跟我說...
"媽咪....我們什麼時候出去玩或者去吃串燒慶祝一下!..."
看得出來...也感覺得出來...他小小心靈的滿足感及成就感....^ˇ^

11月呀~真是一個奮戰忙碌的一個月....
從11月初開始每個星期天我家哥哥都在考試....
11月09日哥哥和弟弟參加第九屆國際盃數學能力檢測競賽...(三民家商考場)
11月16日哥哥參加聯合報舉辦的第二屆聯合盃作文檢測競賽...(五福國中考場)
11月23日哥哥參加全美中學數學能力檢測AMC8(國二水準)...(陽明國中考場)
11月30日哥哥和弟弟參加第28屆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三民家商考場)
接下來12月7日還要參加百世數學班內生的全省大會考...(三信家商考場)
一連五個星期以來的考試其實還蠻累人的....

這當中除了聯合盃作文是我希望哥哥去檢測一下自己的作文實力以外...
其他數學考試都是哥哥自己想去挑戰一下的...
(聯合盃作文競賽哥哥得了4級分....老師說應該算中等吧~)
因為哥哥去挑戰...所以弟弟也就順便一起挑戰一下....
見見大型考試的世面....將來遇到真正升學考試時才不會怯場....
以上競賽目前只知道聯合盃及國際數學能力檢測競賽成績...
其他成績出來再跟大家分享...~^ˇ^~

其實....
對於他們參加這些大型競賽我總是抱著見見世面的心態讓他們去參加...
考好了....替他們兩個感到高興及驕傲...
考壞了....當做一場人生歷練....最重要的是錯的要弄懂...下次不要再錯~
多跌幾次跤總是好的....
人生路很長...早點跌倒總比長大之後跌大跤來得好....
每一次失敗總會累積不少成功的能量....
但孩子失敗了...父母要多花心思幫助他站起來....
太過保護總是不好的...孩子將來還是要自己獨當一面....
適時放手讓他獨立....他才會成長...^ˇ^

在一次又一次的競賽中....孩子也累積了不少成就感....
更重要的是我發現哥哥對這樣的大場面不會太緊張...
總能沉著應戰....遇到突發狀況時總能應變得宜...
上星期參加28屆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時....
這傢伙竟然忘了帶鉛筆(畫答案卡用的~)....鉛筆盒裡只有原子筆...還有2B筆心...
發現時他已經進到考場準備考試了....
怎麼辦呢?...好在他有帶圓規....
靈機一動把圓規拉直....圓規上的小自動鉛筆裝上2B筆心冷靜應戰....
考完之後走出考場才告訴我和爸爸他的應變方式....
爸爸和我當然唸了他一下....不過也為他懂得變通不會慌了手腳而高興...
後來等答案公佈後偷偷對了一下...發現成績還不錯ㄋㄟ~....
我想...這樣的臨場經驗...沒有遇到還真不知該怎麼辦呢?
遇到了....孩子懂得變通解決自己的難題...看來他真的長大囉~^ˇ^

對喔....
近來哥哥還有一個好消息...
11月底我們收到英國倫敦劍橋大學寄來的兒童英檢認證書....
哥哥通過英國劍橋大學所主辦兒童英檢Movers中級的檢定...
而且是三項全滿分喔~...
Reading&Writing 滿分(五個盾牌)....
Listening 滿分(五個盾牌)....
Speaking 滿分(五個盾牌)....
百瀚外語的主任知道以後很高興的Copy了他的證書呢~....
哥哥說下次要挑戰高級的Flyers看看....

你問我....弟弟為什麼沒讓他一起去檢定ㄋㄟ?~
因為想累積更多能量之後才讓他去試試啦~....
這項英檢粉貴ㄋㄟ~要1800元喔....::><::
因為考完之後試卷要寄回英國劍橋大學認證中心去批改....
然後製作證書...才寄回台灣來...
所以檢定費用當然很貴囉...
不過拿到一張國際證書將來也許有用喔~

忙碌的11月結束後....
就是豐收的12月啦(希望兩個孩子都有好的成績表現~^0^)....
又到年底了...
聖誕節快到了....^ˇ^
弟弟每天都問我..."媽咪...我們什麼時候佈置聖誕樹呢?"...^ˇ^

我也想好好安排一下...跟老公及小孩好好去渡個假...
歲末年初該好好沉浸心情想想...
這一年來完成了多少自己預定的計畫...
未來這一年又有多少新計畫要去完成...
檢討一下再修正一下心態...
準備迎接新一年囉~^ˇ^
希望大家都有豐收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