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中又傳來我家哥哥獲獎的好消息~^ˇ^b
7/4(六)參加「2009希望杯國際數學競賽」台灣初賽獲得三等獎(全國第六名)
7/19(日)參加「第二十屆百世盃全國資優生數學大賽」獲得銀鶴獎(全國第16名)

PME百世盃數學競賽網址http://pme.pshome.com.tw/98prize.asp

「希望杯國際數學競賽」是由香港於2006年正式舉辦....
隨後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中國、台灣、澳門於2007年正式參與競賽....
今年2009希望盃總決賽將在台灣舉辦....
是由中華中等教育學會主辦http://www.tsea.org.tw/
本來要在今年八月底舉行總決賽....
但是因為H1N1病毒影響.....
所以延至12月才舉行總決賽.....

不知三等獎是否能代表台灣出賽?
承紘倒是很希望能夠去比賽.....
(尤其今年在台灣比~^ˇ^~不必出國....省機票錢錢~媽媽喜歡~^///^)
因為得獎名單中有二位小朋友(思安-小五及昱嘉-小六)是哥哥比國際小學時認識的朋友.....
而且他們此次還代表台灣去比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因此哥哥希望能夠跟他們再次好好切磋切磋數學~^ˇ^
就等中華中等教育學會通知了~^-^

今年暑假本來要代表台灣到大陸去比「第14屆華羅庚金杯數學總決賽」的....
結果在7/2日臨時接到通知說大陸因為H1N1病毒造成社區感染....決定將賽事延到寒假舉行....
因此也就促成了本來沒辦法參加的「第20屆百世盃全國資優生數學大賽總決賽」可以成行~
從知道可以去比百世盃開始....
承紘就開始"拼命練習"歷屆百世盃總決賽試題....

哥哥是五年級生跳級考六年級百世盃的....
能夠擠進總決賽....當時我們也很訝異!@0@(大驚!)
況且今年是百世盃最後一屆競賽....明年要換其他方式舉行不同競賽~
所以哥哥很期待能夠去比百世盃....
當然他也很用功的練習歷年決賽試題....
因為時間很急迫....只有短短15天可以準備....
於是乎哥哥幾乎兩天一屆試題的練習....
再利用星期一、三、五下午2:30(百世開始上班時間)去問塗老師數學....
一直到我們上台中比賽前一天下午他都還在問數學....
算一算他總共完成了八屆(12~19屆)的決賽題目練習....
其中第12屆第一試還是考前一晚在台中金典酒店做完的....
當天晚上看他這麼認真....
我想如果沒有得獎也足夠了~值得了~^ˇ^

7/19(日)早上9點台中日華金典酒店13樓宴會廳報到...
(嚇死人了~人山人海....很多家長都拖著行李~)
然後就展開了百世盃總決賽(總共考二試9:40~10:40第一試、11:00~12:00第二試)
考完之後由於人潮湧入廣三SOGO用餐(台中金典對面)....
所以我和老公決定去附近找找有沒有可以買的自助餐...
讓孩子留在飯店休息....
最後買到一間還不錯吃的水餃當午餐~

下午1:30分左右開始頒獎…..
哥哥當時還有些小小的緊張與不安呢~^///^
當聽到「六年級銀鶴獎」第二位唸到「高雄市新興國小江承紘」時....
哥哥馬上快步起身走向頒獎台接受祝賀及領獎....

{###_t0413marian/17/1357831457.flv_###}
承紘得到銀鶴獎影片~頒獎人是董事長王百世喔~


六年級銀鶴獎照片~有沒有發現幾乎都是男生呢~


承紘得到銀鶴獎照片~有獎金3000元ㄛ~^ˇ^


回到飯店之後弟弟也沾沾喜氣一起拍照

然後兩兄弟就開始利用金典酒店的網路來場「摩爾莊園線上遊戲大戰」
我和老公終於可以放下心好好休息一下囉~^ˇ^

看到我家哥哥這麼努力利用短短15天的時間準備百世盃....
媽媽我其實感到很欣慰...
承紘很清楚他自己要的是甚麼....也很盡心盡力要達到自己的目標...
第一次跳級考六年級百世盃就進決賽....
第一次進決賽就拿到銀鶴獎(全國第16名)....
他真的很棒!^ˇ^b
比跟他一起進決賽的六年級百世同學(拿到銅鶴獎)考的還要好....
我知道他的辛苦付出得到應有的回饋....

當天晚上就和孩子的爸帶他們去自然科學博物館對面餐廳吃鐵板燒....
(因為孩子說沒有吃過鐵板燒~...所以獎勵他們好好吃一頓~^0^)
用完餐之後還到金典酒店俱樂部泳池去好好玩玩水....


而且利用台中金典酒店的網路線上遊戲給他倆兄弟玩到盡興....
隔天還帶他們到月眉去玩上一整天....

月眉探索樂園~
哥哥和弟弟兩個開心到不行呢~^0^

看著哥哥這麼一路走來....
歷經了大大小小的數學競賽....從沒聽他喊過「累」~"~
每次他跟我說要比....我就去替他報名....
然後陪著他一起準備....
真的蠻感謝百世的塗老師及所有陪著承紘一路走來的老師們...
讓我家哥哥在遇到數學瓶頸時...及時伸出援手教導他...
讓他數學功力大增不少....

而且在此次比賽中....
承紘打敗了在百世一起上課的小六同學(銅鶴獎),成為現在PS七特(暑假前是PS六特)班上考最好的孩子....
因為是跟他感情非常好的哥哥....所以他有些小小難過....
回來之後還交代我不要在那位同學前面提到百世盃的事....
他怕那位哥哥心裡難過....
也怕那位哥哥的爸爸責罵他怎麼輸給承紘....

看到孩子這麼會為朋友著想....
心裡的感觸真的難以形容~^///^
我想他會和「PS七特」這班哥哥們成為這麼好的朋友....
一定跟承紘這孩子的個性有關....
他從不藏私的會去教導其他同學數學....
不管是在國小或是在補習班....只要同學問他....他都會教他們~
甚至會在"奇摩知識+"裡面替人解答數學問題....

我一直認為....
懂得付出的人一定會獲得更多的~^ˇ^
承紘將來一定會有很多貴人在他的求學階段提攜他~
期望他這顆為他人著想的心能好好保持下去....
也就不枉費媽媽我這麼用心的帶他囉~^ˇ^

期盼我家兩個小兄弟將來都有更好的表現~
不管是在品德上....還是課業上....
都希望他們能有所成長~^ˇ^
身為媽媽的我還要多多加油囉~^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