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城市盃複賽成績公布了~
我家哥哥此次沒能擠進高雄市前16強~
心中難免失落感~

其實從昨天看完官網公布試題及解答之後~
承紘就大概心裡有數自己考得並不好~
但他還是『很勇敢』的把試題一題一題看完~
然後仔細安靜再想了一遍....
然後檢討自己為何寫錯?那裡觀念錯誤?
我望著他~心裡糾成一團~::> 很怕他傷心難過~打擊太大!!~::><::(心疼阿~)

但這個孩子在安安靜靜看完試卷解答之後...
只是淡淡的說~
「嗯~這一題我沒有想到那麼多~那這一題....我根本看不懂~另外這一題我想不透他的意思~」

仔細想想~
這個孩子才國一ㄝ~
看看高雄市入選決賽的名單~
除了去年跟我們一起到韓國比賽的哲宇(數學已經學到高中程度)以外~
其餘15名都是國三學生~
其中不乏去年就擠進城市盃決賽的孩子~
畢竟城市盃是國一+國二+國三都可以參加的數學競賽....
我們才國一ㄝ~其實我們的路還很長ㄋㄟ~
能在初賽擠進複賽....對我們家這個小國一來講~
已經真的很不簡單了~
(兒子!給你鼓鼓掌!!^0^b~以你為榮!)

我問哥哥~心情還好吧!
他說~
「有點失落感...但還好~
我會要求自己要更加努力累積實力~明年再戰!!
媽媽你不用擔心~(媽媽真的很擔心ㄋㄟ~::><::你怎麼知道~::><::)
其實有很多數學原理我還沒有學....幾何證明很吃力~
像計算第一題就看不懂『何謂外心』~
題目都看不懂了...就真的不知道道要如何下手解題了~
我會好好將不懂的弄懂~將還沒學的數學知識好好學習~
明年再爭取學校代表權!再拼一次城市盃!!
為自己也為學校爭光!~」

好個正向思考的孩子!!這就對了!!
有這樣的體認~參與這樣的競賽就值得了!
::><::(感動阿~~~~)

我真的覺得~
這個孩子這一年來變得成熟穩重許多~
此次去高師大比城市盃複賽~
去年一起到韓國比國際小學數學競賽的家長看到承紘~
都說他氣質變很多~長得比較高~也感覺相當穩重!!
這是我們每天相處沒有察覺到的轉變呢~^_^good~
原來~大家都覺得他有長大喔~^^
一次一次的挑戰~不但沒有將他擊倒~反而越挫越勇!!
在一次一次的競賽中~他得到的不只是知識的累積~
我還看到了一種打不倒的挫折容忍力~勇於面對錯誤的勇氣!!
這些都比得獎來得有意義~更值得!
我相信秉持這樣的學習態度....
他會學得更多更好~
明年必定能有好成績展現!!^_^

兒子~加油喔!!
只要不怕挫折!!你必能駕馭挫折~
化失敗為成功的動力!!
成就必將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你!
盡力了~你就是最好的!
加油!!^_^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