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現即將成為我的導師班的室設孩子有不少已經來過我的blog了...
因此...我決定寫點東東給我這群可愛的室設孩子....
如果你們有路過此地....就留下訊息吧~^ˇ^

因緣際會之下我決定接下今年升二年級的室設善班...
其實....之前我本打算跟蔡老師接今年的室設科一年級的....
因為蔡老師有自己的人生規畫....也許一兩年之後會退休....
因此不打算再接新班級....怕到時不能把學生帶畢業...對學生不好意思~^///^
所以....蔡老師遊說我接下室一善這個班~^ˇ^.....

其實....今年綜高分流(選學程)時意外產生兩班社會組....
學校資深老師詢問我:「你為什麼不去帶綜高呢?....你不覺得你蠻適合帶綜高的嗎?」
綜高一年級的學生也問我:「老師~你來帶我們嘛....社會組給你帶~」
O! My God!....怎麼每一年都有人詢問我這同樣的問題ㄋㄟ~"~
我雖然也很喜歡綜高的孩子....但我更喜歡室設的孩子呢~^ˇ^.....
不過…雖然我沒有當綜高的導師….
但我還是會盡我所能把綜高社會組的公民與社會(聯考要考)教好的....不必擔心喔~^ˇ^

言歸正傳....^0^
上學期末阿國主任跟我說:「室一善就萬事拜託了~」....
然後我就開始偷偷去觀察這一班學生....
接著我和郭老師開始辦理交接....郭老師整整交代我一個下午(3個多小時)喔~....
可見他對室一善花了多少苦心呢~^ˇ^
隨後我將我要接室一善的訊息透露給我所教的班級知道....
因此我也得到一些其他科學生的回饋....當然有好有壞啦~^3^...
但是....我會選擇從新的角度來認識我的導師班....
畢竟人呀~還是要相處了之後才會真正了解嘛~^ˇ^

最近我帶著孩子到南河花園活水休閒館學游泳....
孩子在泳池學游泳....我則在岸邊抱著我的小筆電開始建立我的學生資料檔案....
也許人老了....記憶比較不好.....所以要記起全部學生名字還有些小小困難呢~"~
透過blog也稍稍認識了我的導師班學生.....
但是喔~為什麼blog上面的照片跟你們高職入學時"長"得不太一樣喔~"~
讓我想要多多認識你們....都很怕認錯人ㄋㄟ~"~
經過了一年....大家都變成熟了....也變帥和漂亮了....
我要從國中畢業照片認識大家....還真的有些困難呢~::><::
希望下學期開學時....大家見到我可以主動告訴我你的"大名"及"小名"~
相信這樣我應該會比較快認識大家....萬事拜託囉~
嗯~我現在已經比較認識盈哥、泊育及阿轟囉~^ˇ^....
(阿轟說她是一個內向有禮貌的女孩子喔~^///^....)
但是長相跟人名要連在一起....我還在努力中~^///^

不知室一善的孩子們對我有何期許呢?
如果你來到我的blog瞧瞧時.....留下一些訊息給我吧!

我雖然教了15年的書....但是一直在學習新的事物....
好比部落格、及時通....都是你們的學長姐教給我的喔~^ˇ^
真的蠻感謝他們的...讓我跟得上時代的腳步~^3^

以前呀~我們班有一個自己的留言版....
大家對於學校生活有些不滿的地方....期許的地方....
都會透過這個專屬於善班的留言版發洩....告訴我大家的想法....
如果我做得到的....我就盡量找任課老師溝通....
真的無能為力時....我也會讓班上的孩子知道....大家可以尋求其他解決方案....
不知咱班是否也有此電腦高手可以替我們班申請一個留言板呢?
當然我偶爾也會透個這個留言版公佈重要事項(好比~成績~=.=+)....
(迷之音:老師...你這樣也太恐怖了吧~"~)
還記得當年教務處的小姐跟我說....我們班需要重補修的人是全校最少的一班ㄋㄟ~^///^
當然除了大家的努力之外...老師我也會多多幫您們注意功課的~
一起來加油把班上的讀書風氣營造起來....
這樣到高三我們要衝刺時才有助力呀~^3^
期許大家將來都能考進自己的第一志願!
當然如果不繼續升學的人....證照一定要給他多拿幾張....
出社會才能多拿一些錢錢囉~^0^....加油!

老師其實是個很好溝通的人....要求也很簡單....
不常發脾氣....但有一定的原則....有些事達成共識之後....我會有所堅持~
該給的嘉獎....我不會吝嗇給予....該說的...我一定會說....
做不好的我會私底下找你來講....有所不滿的也希望大家說出來溝通~
講出來...才有解決的方法...如果悶在心裡不說會得病的~::><::
我希望所有任教我們班的老師都喜歡我們班....
因此也希望大家都是有禮貌的孩子喔~
想想….我們可是未來的室內設計師ㄝ~
設計師都是很有氣質的喔~^ˇ^.....這樣設計出來的東西才會很有品味嘛~
你們說對不對呀?

喔~不知你們選98學年上學期的幹部沒?....
我對班長有很大的期許....因為老師我的課遍佈整個海青校園....
因此人不會常常坐在室設科辦公室內~
所以班長在老師不在時就等同老師地位....要好好照顧這個班~
所以我會給班長比較多的重責大任....希望下學期這位班長能好好表現....
如果大家還沒選~那....8月份返校日時我們再來做兩階段選舉~
第一階段先由大家從全班中勾出心目中的理想幹部....
待老師統計完之後....第二階段於開學當天從候選三名之中產生班上所有幹部....
不知大家意下如何?^ˇ^

高二是活動最多的一年...科學會副會長在我們班....
大家要好好協助他....務必將運動會的精神總錦標留在室設科.....這可是室設的重要傳承呢~
還有我們的園遊會...忙完這一年....明年就可以等著學校發錢給我們消費了....
但是今年要多賺點錢錢....將來畢旅及露營時就可以少花點旅費.....^ˇ^
當然還有迎新及送舊....露營活動的表演準備....大家都要互相配合一起努力.....
務必將所有活動圓滿達成~
只要盡力了....不管結果如何....老師一定會大大的獎勵你們的....^ˇ^
一起加油吧!

知道我要接你們班時...
有位老師告訴我....希望跟我換班級....我去接他們班....他來接你們班....
有此可知室一善是很受大家喜愛的班級喔~
希望剩下的高中二年生活....我們會相處愉快~^0^

如果你來到此blog….就留下訊息吧!
我會不定期去大家的blog逛逛的....
千萬不要給我”關閉”喔~::><::
有溝通才會有所了解嘛~^///^
你們說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