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學期末....因為海青獲選為優質化高中職....
因此學校召集老師們參加『教師專業評鑑』....
承蒙教務處楊主任及賴組長的青睞....
以及為了自己的專業成長....
我也就接下了這樣的一份「專業評鑑」工作....

首先~
利用暑假時完成了線上研習10小時....
當時孩子們一直看到我在上線上課程....一直誇我好用功~
為了讓線上研習更為清楚上課...
我還特地將所有的PPT列印出來對照著看來上課~
終於花了好幾個夜晚上完所有課程~

接下來~賴組長派給我一個重要任務~
要我在開學前兩天到小港高中參加「教師專業初階實體研習」....
我拖著美華老師一起去~以防我聽漏了甚麼?
兩天的研習下來~
哇~收獲好多!!...讓我跟美華有股衝動想趕快去做教師專業評鑑的東東~
帶著滿滿的收獲回海青交了一份報告給賴組長...

然後~開學囉~^_^
賴組長馬不停蹄的規畫教師專業評鑑的東東~
於是研習一場接一場....
每次上完都覺得收穫很多~
好比今天的『數位教材研習』....我就覺得自己又學到一樣很好的教學工具!!
很想趕快拿到軟體...趕快來做~(我是用功的學生喔~)

有種感覺~
教師專業評鑑真的可以讓老師們增加很多的功力~
好比已經教書第17年的我~
透過這樣的評鑑+研習....
重新檢視自己的教學....採用更新的教法來增加教學的活潑化~
雖然~我自認為是一個跟學生上課互動很好的老師~
但~長江後浪推前浪~
誰能預料將來我會不會被後浪推到沙灘上~
如果不好好增加一下上課的功力....
可能就會 『前浪死在沙灘上~』.....
剛好利用這樣的教師專業評鑑...讓自己成長~挺好的~

不過~最近真的好忙喔~
有好多的會要開....因為身兼數職~.....╮(﹀_﹀")╭
這個星期三開導師會報(身兼室三善導師)~
星期四開100課綱檢討會(身兼社會科召集人)~
下星期二還有一個營養午餐會議(身兼三年級級導師)~
接下來不知還有多少會要開~因為還身兼了考績會委員~...┐(─__─)┌
嗯~當作做功德吧!!

上回到雄中參加99課綱公民與社會科實施會議~
與會中提到公民與社會學科中心希望在南部成立一個試題研發小組....
和我們這群公民與社會科交換試卷的小小Team夥伴討論之後....
希望出大家一己之力為公民與社會教育貢獻一分心力~
所以囉~
可想而知接下來應該會有另一份工作要忙囉~
因為這可是跨校的一項大工程呢~
要好好討論及規劃一下囉~
希望一切都能進行順利....
讓我們高雄市的高中學生都有很好的試題可以做~(嗯~志向很遠大!!)
這應該也可以列為教師專業評鑑中的一環吧!!

學期即將邁入學期末....
我的工作似乎越來越多~....要開的會也越來越多~
我還有一班要升學的室三善要兼顧~
及兩個寶貝兒子要教導....
真希望自己是超人~
一天有24xN(N趨近於無窮大~)小時可以利用....
目前只希望所有的事都能順順利利....
大家都身體健康....
因為這樣才有體力可以衝鋒陷陣呀~
總之~
盡力而為~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