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至今已經快三個星期了...
每天放學回來...
我都累到差點掛點...
不補眠不行~

我是不是老了?
還是今年新教材太多?
算一算...
職科法律與生活、三民主義....不聯考(2科)
普通班三年級的三民主義(要聯考)...1科~97.2.1學測考
綜高三美自然組三民主義(要聯考)...1科~97.2.1學測考
綜高二美社會組公民與社會(要聯考)...1科~98.2學測考+98.7指考
綜高一年級公民與社會(要聯考)...1科~99.2學測考+99.7指考
算一算共有6種教材~
難怪我會累斃了~::><::

雖然職科的部份幾乎都被國、英、專業弄去考試...
但還是要備課以備不時之需~
但是光是綜高....
就有我忙的了~::><::

承紘問我...
"媽!為什麼每天我們在睡覺時你還在看書?"
"你好愛讀書ㄛ?"
我說...
"因為媽媽要看熟並且內化成自己的東西,才能講給學生聽呀!"
"因為教材改變啦!變的比較難,我怕學生聽不懂,所以要多讀點書才能用最簡單的方法講給學生聽呀!"
承紘說...
"喔!那你多加油了,晚安!"
唉~
天真的孩子....
以後你讀高中時也要讀這些壓~"~
以後你就知道.....-.-+

今天在跟綜二美講訴訟法(調解、和解、請願、訴願、行政訴訟....等等方法)時...
沒想到...
有4位同學被周公喚去打籃球(3人鬥牛賽+1人裁判)...掛點去了~
唉~我都不知該說什麼...
真不知學生聯考要考這個....
他們該怎麼背?
真是辛苦的下一代~"~
身為老師...
我也無奈~
但還是要教呀~~~~~~

其實...
我覺得~
人格教育應該比知識教育重要吧!
書讀得再多...品行不好...又有何用?
很懷念以前公民課可以安排一些活動跟學生玩玩~
從玩玩中教育學生如何做人處事的道理...
現在的公民與社會...
不停的灌輸學生一些知識性的東西(社會學、心理學、法律學、政治學、經濟學)真有那麼重要嗎?
唉~
不置可否....>"<

真的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