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即將邁入暑假....
又到了一年一度大失血的日子了~::><::
每一年的六、七月是領固定薪水的我們"最最"捉襟見拙的日子了.....

因為....
除了綜合所得稅要在6月扣繳之外....
還有孩子們半年一次的數學補習費要繳....
兩個孩子加起來的數學補習費就是我一個月的薪水底薪了....::><::
還有....
哥哥的英文補習費約15,000元(半年)+弟弟的英文補習費(還好是一個月一個月繳~)...
此外....
為了要讓兩兄弟暑假學游泳....要在6月預繳學費14,000元(一對二)....
加上此次哥哥要出國比賽的團費80,000元...
台中培訓的費用3000元+旅館費7000元(我和弟弟要住的)....都要在6月付清...
可想而知....
我和孩子的爸六月真的是大失血.....
認真算一算....這個月不含日常所支出就花了210,000元了...
如果不是平常省吃減用....
哪來這麼多錢支付呢~::><::
看來下半年要再更努力賺錢及省吃儉用了~=.=+

七月....
還有一大筆保險費要繳....對喔~還有汽車燃料費....
又是100,000元蒸發了....
所以每年六、七月都是我心情最緊繃的日子....ˇ.ˇ...
因為得繳好多費用出去ㄛ~....::><::
八月要上輔導課....我會很"認命"的去上課....努力賺一些錢錢回來~

但是....仔細想想...
平時認真賺錢不就是想讓孩子受好的教育....讓自己過好的生活嗎?....
所以雖然付出很多....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不是嗎?^ˇ^
長大了...尤其是為人父母了...
更可以體會以前父母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
相信以前我的爸爸媽媽一定也曾為我們的學費及一些開支想破了頭...拼命賺錢~
來滿足我們所需....

真的是很感謝爸爸及媽媽讓我受好的教育....^ˇ^
使我能有今日好的工作....可以自食其力養活自己及孩子...
我也期許自己要給孩子好的生活...受好的教育...讓他們成為有用的人~^ˇ^....

今日....我到機場接機(爸媽從德國回來)....
一上車...老爸就給我的一筆費用說要贊助我家哥哥出國比賽...
讓我真的很感動....::><::
在我目前經濟最拮倨時...
老爸這一筆費用有如雪中送炭一番....幫助真的很大...^ˇ^
我家哥哥補習回來拿到之後...
很興奮的跟我說"我要謝謝外公....我要告訴他...比賽時我會盡力的!"...
好孩子...我想我爸給這個小孫子的鼓勵他一定可以深深感受到~^ˇ^...
我也相信他會盡力...有一番好表現的!
謝謝您~爸爸媽媽...

也謝謝此次替我們辦護照及台胞證的孩子的大姑姑....
謝謝您替我們省下不少費用喔~....^ˇ^
身邊有這麼多關心我們的人幫助我....真好!^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