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星期四的午後...陽光灑滿了整個海青校園....
我正開著車離開學校...收音機裡傳來"星光幫黎礎寧自殺的消息...."
震驚了我整個神經....
我記得...他是一個很會深情唱歌的女孩子...
每一首歌曲都充滿了感情...最後拿到了當屆的第三名...
這麼年輕的生命(24歲)...因為感情問題而結束了自己...真的是太不值得了~"~...

當晚....
當我正忙著收拾孩子們吃完的晚餐及準備帶他們出門上課前...
我接到我高中許久未曾聯絡的好友來電...
他告訴了我一個讓我更震驚的消息....
當下我腦筋一片空白....不知該如何回答她...
"世芝...有一個人很想見妳...他現在病了....他想告訴妳...10幾年前傷害了妳...他很抱歉~...."
從我的好友口中...我知道了他現在的生活情形....
知道了之後...更讓我心痛....
為什麼他會是過這樣的生活....
我一直以為10幾年前選擇離開我的他會過得比我好很多...
似乎被拋棄的我只能默默的獨自流淚傷心....
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一路走來...感情路上他吃了不少的苦...至今還是一人漂泊...
該跟他見面嗎?....
以什麼立場見面呢?...

那天晚上我和老公談起了這件事...
親愛的老公說:"這是他當初的選擇...那時他做了這樣的選擇...他就必須去承受..."
是呀...10幾年前他選擇"給你一個句點"...就這樣離開了我的世界...
當時的我....眼淚都會不知不覺得流下來....整整哭了一個月...
之後...每當想起...心就會揪在一起...很痛!...很痛!
那段刻苦銘心的戀情的確傷我很深....
可是....如果沒有那段傷痛...
我也不會如此快速成長....
我也沒機會認識現在如此疼愛我的老公....

我親愛的老公守護著我七年...
我們從普通朋友變成戀人...成為家人...
一切都是如此細水長流....一點一滴的堆積起我們的感情...
雖然交往之初父母反對....總覺得他配不上我...
老爸考量的角度較多...總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嫁一個更優秀..家世更好的家庭....
但是...老爸還是愛我的...最後還是尊重了我的選擇...^ˇ^...
其實我在乎的並不是富裕的生活....也不是尊貴的權勢...
而是一種生活中相知相惜的感覺...

我一直很羨慕爸爸和媽媽兩個感情很好...
年輕時一起打拼工作養大我們這三個孩子....
年紀大了...不管走到哪去玩...爸爸一定帶著媽媽去...
事業有成之後...媽媽也理所當然多了不少職稱...
以前媽媽在銀行上班時只是一個小職員....
但跟爸爸出席公司活動...卻是廠長夫人...副總夫人...等等稱呼...
媽媽並沒有因此而有貴氣驕縱...還是保有自己的態度...
爸爸媽媽都是很受員工歡迎的人...
我也希望我跟我的老公是心靈能夠溝通...一起打拼建立起我們家的夫妻...
一直以來也是如此...^ˇ^
爸爸看見我們生活過的不錯...孩子也教育的很好....他對我們也很放心...
只是叮嚀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更多想做的事....
弟弟也特別要我多注意自己老公的身體...因為他是我這一生最大的依靠....
他總是說:"ㄟ~自己的老公要自己顧好ㄚ....小心三高喔~"
所以我現在煮食都會特別注意...以清淡為主...

想想自己的感情來時路....
想到大學畢業時...成績全系排名在我前面的同學...因為感情問題...在系上研究室自殺...
因為她自殺...所以我變成當年度系上畢業第一名的畢業生...
很優秀的同學..很可愛的女孩...卻走不出感情枷鎖...
這麼好的女孩...國家未來優秀的老師...為什麼不多想想呢?

公民與社會新課程以來...有一章節在跟孩子們談"親密關係的開始與結束..."
雖然我一直處於趕課的狀況...
但是每每講到這一章節我都會停慢腳步跟他們聊聊高中生的感情生活....
孩子們也往往會專注精神聽我敘述身邊週遭所發生的故事...
借此告訴這群對愛情渴望的孩子們要有正確的交往態度...
正確的開始...安全的相處...平和的分手....
分手時不要口出傷人之語...
當不成情人...將來還有機會做朋友...
你不能肯定這一輩子你不會再遇到跟他相關的人...
也許...他會在未來成為你的上司...朋友的朋友...甚至於姻親...等等..
就像課本中所敘述的...
「健康的分手心態,除了雙方應深切檢討反省外,還應該積極地祝福對方,一方面用感謝的心,來看待整個交往過程,感謝對方曾經陪伴我們走過一段人生路;另一方面也祝福這位曾經是好友的人,在往後的人生路上順利、愉快。」
真能如此...反而會使自己的心情迅速平復....

每當我在學校遇到這群高中生為了感情問題淚流滿面...
我總是會以自身為例告訴她們....
要多愛自己一點....要相信自己是值得人家付出愛的...
多想想自己的親人...家人..老師..朋友....大家都是愛你的...
世界不會因為他的離去就停止了運轉...
你也不會因為失去了他...人生就此慘白...
也許...失去了他...更好的還在後面等著你的機緣到來...
不要放棄了自己...
告訴自己..."我一定要過得比你好...讓你知道...錯過我...這會是你這一生最大的遺憾...."

我總是小心翼翼的處理圍繞在我周遭這群高中生的感情問題...
孩子們也總是跟我開玩笑的說.."世芝姐..你好八卦喔~"
其實...我是用心良苦...
不希望身為高中生的他們將感情放太深...深到傷了自己...也傷到了另一人...
希望他們還是把焦點放在課業上...
畢竟高中生...真的太年輕了...
未來的路還很長....眼光真的要看遠一點....
現在所遇到的所有磨難...感情也好..課業也好...都是要為你的未來累積成功的能量...
不要輕易的被現實打敗了....

人之所以為人...是修了好多輩子換來的福分...
更應該讓自己的生命過得充實..豐富...有意義...
不該輕易了斷自己的未來...
因為你的生命不是只有你的...
還是其他圍繞在你週遭關心妳...疼愛你的大家的...
感情不是世界的全部....
希望這些年輕的孩子們...勇敢一點...
明天會更好!
^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