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感覺真的是忙翻了~::><::
四、五月忙著陪兒子征戰數學競賽及英文檢定....還有資優班的考試~
六月一開始就有開不完的會~::><::
光是教師甄試就不知開了多少次會....每次都接近2小時...
明明沒有足夠的課可以多聘一位社會科老師.....
偏偏校長硬是要聘~"~....
可憐這位社會科老師如果要在日校上課~
就要兼任"萬年"行政永不能下台~...還必須教授學校最重的綜高二、三年級課程~
想到~我就覺得他好可憐~::><::

好在夜校教學組長跟我說他們很迫切需要社會科老師.....
於是~為了這位社會科老師好....只好把他放到夜校去了....
雖然他得兼授兩種課程....還要當導師....
但總比留在日校兼任"萬年"行政被"虐待"還好.....
我真的覺得他很無辜呢~......前途堪慮~"~.....
只能說....工作不好找....年輕人多多學習了~

今年高雄市就海青開這個社會科缺....
報名人數竟高達85人~@0@(大驚!)
是怎樣~
要找兼課老師時....都沒有人報名....一但要聘正式老師....大家傾巢而出~"~
害我們兼課老師找得好辛苦~::><::
8/21就要初試了~85人取5名進複試....
8/27複試時再取1名正式老師....
錄取率只有1.2%....
好在我生對年代....要不然縱使滿腔熱忱...要當老師還真困難呢~"~
還是希望能聘進一個有愛心的好老師來教育我們的海青學生....
尤其夜校的孩子更需要這樣的老師....

除了教師甄試的會以外....
還有綜高分流會議....期末科務會議....下星期還要開99課綱會議....
不知還有多少會要開呢?....::><::
除此之外~還要忙著編排暑期輔導的上課時間....
以及下學年綜高學術學程分流的專門課程課表....
光是這個課表就讓我快飆出淚來~::><::
綜高這屆一年級不知怎麼了~...有53位選了社會組+19位選了自然組....
最後教務處決定開成兩班學術學程綜二美及綜二智....
為了公平起見決定打散成S型編班....兩班都有社會組及自然組學生....

難度來了~
這兩班的課程必須綁在一起同一時段同時跑班....
排課時必須是一個時段出兩位社會組老師及一位自然組老師同時跑班....
所以必須將三人的課綁一起.....又不跟綜三美衝堂....
三個社會組老師+三位自然組老師一起排課.....
難度超高~::> 好在大部分老師都很Nice.....也都能體諒我的辛苦....
要不然如果大家都堅持己見的話.....
我可能弄一個禮拜都弄不出來啦~

終於~
我花了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終於把課表弄出來了.....
雖不盡如人意.....但還可以看啦~
(快累死我了.....腦細胞死掉好多~....要喝N瓶雞精補回來.....)
趕緊mail給綜高學術學程主任坤模兄....
如果有自然科老師不滿意....請他自己去喬自然科不滿意的課程~
我已經盡力了~::><::

接下來還沒放暑假就被告知要開重補修課程~
蛤~重補修?
我記得我對綜高一年級學生很仁慈(因為是必修....沒修過不能畢業的~).....
應該沒有人被我當呀~.....怎麼會有人重補修ㄋㄟ~"~
喔~原來是轉校生及轉科生....沒修過一上的公民與社會....
好吧!那就開吧~
七月份要開三星期的重補修....八月份要開四星期的暑期輔導課....
我的暑假生活可想而知.....都快貢獻給海青了~"~

忙完了六月....
接下來的七、八月日子.....
唉~......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盡力而為囉~^ˇ^3

PS~
我好像很少用部落格抱怨事情喔~
唉~最近事情太多....壓力太大....小小抱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