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身心煎熬到不行.....::><::
有很深沉的挫折感....
光是為了教師甄試的事情...我的手機費就不知花掉多少~::><::
花錢事小....同事情誼打壞了...
是用金錢也買不回來的....
要不是因為校長堅持要開這個缺....~"~
現在這些問題就都沒有了~::><::

我真的不明白....
為什麼大家都如此"堅持"....如此"自我"....
不管我怎麼做....上面的也不滿意....下面的也不滿意....
夾在中間的我...身心俱疲~"~
我到底為了什麼要這麼辛苦呀~::><::
我又沒有多領薪水....單純的義務職....卻做得這麼辛苦~::><::
每天除了教好書....就是在校園裡到處奔波...
找秘書...找主任...找日校、夜校教學組長協調溝通....
我這麼努力換來的卻是同事一句"我不想管那件事...不要叫我做..."....
還有大家許多不滿的情緒....
主任也不滿...行政也不滿....同事也不滿....
只有秘書跟我保證一定沒問題....
(今天聽到秘書跟我說.....我真的眼淚高興得快掉出來....不管以後真實發展會如何...但總是得到一些小小的回饋了~)

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好呢~.....
人都還沒進到海青....就引起這麼大的風波....
如果這位老師進來之後知道大家為了他...衝突不斷...不知做何感想?
主任今天說得好....
"進來之前的風風雨雨大家可以討論....
但進來之後就是同事...不要排擠人家....
大家都是海青的一員...我們都希望海青好....
大家應該平均分擔應盡的義務及工作....
不應該只享權利...不盡義務....."
他還說....
"我知道你的為難....也知道你難做的情況....
但我不能跟你保證什麼....因為很多事情都難以預料....
如果情況許可...為什麼不能做?...."
我啞口無言....是呀~如果課夠....為什麼不能做?

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替同事去爭取他的福利....
卻得不到他的相對認同與協助呢?...
我這麼為同事情誼付出....人家珍惜嗎?....
我真的做得很辛苦又挫敗...戰戰兢兢....又必須強顏歡笑....我在幹嘛呀~"~
原本只是認為自己沒有盡全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可是...後來我發現....
我做的已經超出我能力範圍太多了....
我有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嗎?....值得嗎?

最近跟燕燕老師....雯華老師...還有珍珍學姊聊了好多....
珍珍學姐說他會助我一臂之力....叫我不要擔心...
聽到學姐這麼挺我...真的好感動!...差點飇淚::><::
好在有這些國文老師替我分擔解憂....
我的壓力才沒有大到受不了....
有時我會想....
我會不會有一天精神壓力大到無法負荷時也會大聲咆嘯呀~"~
(仔細想想...好像曾經跟老公吵架時咆嘯過喔~^///^...不過有那對夫妻不吵架呀~^ˇ^...最後他吵不過我...勝利!!^0^)

其實....
如果不要這麼在乎同事情誼...
我也大可不必這麼辛苦...
但是....我是一個很惜情的人....
我實在不想看到大家為了這件事撕破臉....
才會盡全力想做好....希望大家都滿意....
我努力了這麼久....如果結果還是不能如大家所滿意...
那....我也投降了~::><::
如果大家都不願各退一步....最後只會兩敗俱傷罷了~何必呢?

面對事情發生時....
我總是會以一種比較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我想...見面三分情....總是會不辭辛勞跑去協商溝通...
我相信只要講清楚了.....大家都能溝通的...
但是有些時候....事與願違...
真的如此時...
我會改變心境...轉而去接收它...
因為我已經努力過了....盡力了就好了....
儘管有人不諒解...我也盡全力作了....那就放下吧~...

我也是有情緒的人....
雖然我不常生氣...雖然我總是笑臉迎人....
但我也會感到難過...悲傷....我也不想被人咆嘯....
如果換個角色做做....我是你...你是我....
我一定不會是這樣處裡問題的....
你會不會跟我一樣如此為同事的權利奔波呢~
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真的盡力了....
不要再為難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