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昨天上完了所有的暑期輔導課~^3^
心情上感到輕鬆許多~
雖然不太喜歡利用難得的暑假假期來上課....
但也因為有暑期輔導課~
才能讓我將一年級下學期沒上完的法律部分上完~^v^
況且還是整本課本最難的刑法及訴訟法~::><::
接下來二年級開學,就可以好好的上第三冊政治學,及替學生做1~4冊總複習了~

整個八月除了一星期三天的輔導課以外~
就是排課會議及99課綱協調會~
為了排課.....也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協調好~
上星期五開會就從早上9點一直開到下午1點多~
當然除了確認排課資料以外....就是99課綱課程的協調了~"~

海青是一所很特殊的學校....
是高雄市唯一的一所公立高職擁有工科及商科....還有綜合高中的~
每一科的科主任都希望自己科每年多考出幾個國立科大....
因此他們都覺得專業課程特別重要~
而共同科目的老師對自己的專業科目相當重視....
認為學生只要多上一些課....多做一些總複習....
必然會在統測或學測時考出好成績~
當然事實也是如此~^ˇ^
因此我們在訂99課綱時就遭遇到一些的困難~"~

有困難大家就坐下來好好協調....
我覺得海青的老師很和善...大家也都能彼此體諒....
盡可能做溝通來達到大家滿意的程度....
花了整整4小時開會協調....
終於有了一些大家滿意的結果....
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學分數敲定~
接下來就是要訂課程名稱及核心課程….
8/20(四)~就是今天....
要交給綜高課務組長小美女佳叡....
(因為綜高9月份就要報局核定~)

結果我熬了2天....
跟佳叡mail來mail去不少信件....
終於將開課科目名稱及學分數等等資料確定...^ˇ^Y

然後大工程來了....~"~
要編寫科目大要~::><::
天呀~我是社會科召集人....
社會科有公民與社會+地理+歷史....三科ㄝ~
每一科都有6冊書~6+6+6=18本書的科目大要....
佳叡小美女組長說要在9/4日以前交~"~
O~~~~~My God~
算算時間也只有二個星期多....::><::(哭泣中~)

本想請地理及歷史老師分擔一下她們的專業課程科目大要....
後來想想~
地理老師是資深老師不好意思麻煩她~
歷史老師是新手媽媽....忙她們家小baby都來不及了~哪有空呀~
(我也經歷過那一段路~知道忙小孩的辛苦....尤其是小小孩~"~)
算了~算了~還是自己一肩扛起吧!

好在小美女組長給了一些舊的及他校的參考資料....
於是在忙完輔導課之後....
今天開始開工....
編寫99課綱海青工商社會科領域各科、各冊科目大要~
希望我能在開學前完成所有科目大要~
(勉勵自己中~^ˇ^)

這個星期五是暑假最後一個返校日....
終於要跟我的新班級學生正式見面囉....
阿國主任相當慎重的告訴我~「萬事拜託了...」
坤林老師一直跟我說~「這班~讚!」
蔡明進老師說~「給你帶到是他們的福氣~」
我則是拖著蔡老師說~「我不管~你給我落跑....你要跟我一起顧這班~」
隔壁班導說~「你考慮一下要不要跟我換班~」
這班前導師說~「我們班學生都很善良…很喜歡讀書~」
阿郎說~「我要教你們班數學....你要釘緊一點~」
阿東說~「有你就搞定了~」

似乎大家都覺得我跟這班很「麻吉」~挺和的....
看了一整個7月的善班學生資料....
該整理的都弄好了~
就等著跟大家見面....
陪著他們走完剩下的高中二年時光....
然後考上好的科技大學~^ˇ^y

我記得~
在我帶的那班室設善班(目前要升大三)....
前一屆室設畢業生考上2位國立科大....
我帶的這班室設畢業(民國96年)時~
室設科考上7位國立科大(其中我們班就占5位喔~^ˇ^)
接下來去年那一屆室設考了9個國立科大.....
今年室設考出11個國立科大....而且雲科大還不少呢~
如果~照這樣一年加2名國立科大下去....
明年應該會出現13名國立科大的吧~^0^
然後輪到我們班考統測時就會出現15名國立科大的囉~^0^

(迷之音:世芝姐~你會不會想太多了….該上床做夢去囉~ZZzzzzz)

哈哈~我知道很難啦~
但不拼拼看怎麼知道做不到ㄋㄟ~
好好跟我們班培養感情....
大家一起衝衝看囉~

唉~整個八月呀~
除了忙學校事外....
當然就是我家兩個小蘿菠頭囉~"~
忙著他們的暑假功課....
忙著帶他們去做「高雄趴趴GO鄉土學習單」~
一定要讓哥哥國小畢業前....
拿到教育局發的「高雄市鄉土趴趴GO的小狀元認證」....
這樣才不枉費我們花了這麼多時間去認識高雄呀~^0^

好在有我老爸幫我....真是感恩~^ˇ^
在我到海青上綜高輔導課時....
帶著他們去認識高雄~完成學習單~^0^
回到家之後孩子講個不停給我聽....

老爸教他們如何搭公車~
現在他們對高雄市的市公車路線比我強很多...^0^b
老爸告訴他們如何去安排時間、規畫行程....
每次到外公家就馬上溜進老爸的書房去做功課....^ˇ^b
功課做完老爸就帶他們高雄走透透~^ˇ^
樂得這兩個小朋友超喜歡跟外公去逛高雄....
搭捷運...坐公車....走路....都不會喊累~

尤其我家超活潑的弟弟....
雖然留了一身汗....
還是每次都吵著要我老爸帶他去逛高雄做學習單...
許多的知識就在他們認識高雄中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來...
真的很感謝孩子的外公~^0^
他們都說星期三是上「高雄阿公安親班」呢~
有老爸替我分擔許多...
我也就有多出的時間好好趕我的99課綱科目大要了~

八月~真是忙碌....
九月開學之後....應該還是要忙上一陣子吧!
希望所有一切事情都能圓滿完成~
給自己加油囉~^ˇ^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