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應珍珍學姐主任要求參加了
『99學年度高中職教師正向管教與有效班級經營方案』競賽

很榮幸的替海青拿到了全市高中職組第二名~這是學校貼在活動中心的海報~


這是室設科科主任阿國貼在室設科一樓的海報~

因為這項競賽~讓自己額外接了幾場演講~
民族國中領獎時的演示....
樹德家商暑假時的演講邀請....
開學後珍珍學姐希望我跟導師們分享並給大家一個範本~
明年好讓另一個老師出去比賽時可以參考~^_^
再替海青拿一個獎回來~^0^
所以導師會報時再以30分鐘跟大家分享~

也謝謝海青可愛的同事給我的掌聲與鼓勵~
我真的很樂意跟大家分享自己帶班的經驗....^///^
但還是粉緊張~
尤其是在民族國中面對全市100多個老師時更是緊張~::><::
好在當天演講完大家反應都還不錯~
事後有不少國中及高中老師跟我索取班級經營資料~^///^

當日演講完~
樹德家商謝主任立刻前來邀約暑假時到樹德跟全校老師分享這樣的帶班經驗~
看到樹德全校老師坐在活動中心聚精會神的聆聽~
讓我不知不覺真的講足了1個小時半~
並得到大家很多的回饋~^_^
當然事後也有不少樹德的老師跟我索取資料~
感覺上像是做了好事一樣~
希望好的方法可以提供給大家~
讓更多老師更了解學生~師生一起成長~^0^
說真的~這些年來學生也教給我不少新的科技知識呢~^///^

忙了一個暑假~
為了找歷史代理老師~
花費了不少精神及銀子
(甚至電話打到國外去了~::><::給我記住~"~我把你記住了!)
開學後~多了不少身份及角色~
除了是「室三善的導師」以外...
還繼續擔任「社會科召集人」(被戲稱為~永遠的社會科召集人)...
加上被三年級導師們選為「三年級級導師」....
最近又被人事室告知我被選為「考績會委員」之一~
身兼數職~開學之後會開不完~::><::

本學年我們學校獲選為優質高中職~
有20個左右的老師們要參與「教師專業評鑑」計畫...
賴組長特地拜託我當前鋒~跑在前頭去探路~
因此暑假時花了不少時間(10小時)完成了線上初階課程~
開學前一個星期四+五到小港高中參加了初階課程實體研習~
說真的~
當天我拉肚子~身體不舒服到不行~
但還是硬撐把課上完~
收獲其實很多~
我還拉了美華老師一起前去~
怕漏聽了什麼....無法回來跟賴組長交代~

上完兩天的初階實體課程~
我和美華都有種躍躍欲試的衝動想趕快做~
深怕自己一但熱情減了~人就懶了~^///^
希望這一年的教師專業評鑑一切都能順順利利~
明年的教學觀察及檔案製作都能如期完成~^_^

我的班級已經高三了~
為了他們的未來著想~
我也不再放任他們早自修做自己的事...
特地給她們安排星期一、四早自修考專一
星期三早自修考國文....星期三下午考英文及數學....
星期五早自修考英文單字...
我給孩子們的觀念是「自己對自己負責」
如果只是想應付老師~那只會多365天而已~
如果能跟著進度好好讀~200多天之後一定可以考出漂亮的統測成績!
我相信只要他們可定下心來好好讀~
沒有不可能的事!~^_^~

開學至今日子還是依然忙碌~
99新課綱今年是第一年上路....
高一又是新課程的開始~又得從新備課及準備教學資料....
下星期還有一個特殊生的會議要開~
我依然每天找一位同學來吃飯聊一聊他的未來怎麼走~
日子總在忙碌中一天一天過去~
不過~
忙歸忙~忙得還蠻快樂的~^_^
總覺得教育是在做功德的事業~
盡心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把這一群可愛的孩子送進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大學~
把自己的專業教師評鑑做好~
這是我新學年最想達成的願望!^_^
所以~加油吧!(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