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國際盃數學能力檢測暨競賽成績公佈囉~
我家承紘哥哥拿下高屏區"特優"
我家承勳弟弟也拿下高屏區"特優"
哥哥是高屏區四年級組第九名~考了141.0分
弟弟是高屏區一年級組第七名~考了142.3分
真的是以這兩個小傢伙為榮!^0^
不枉費媽媽及爸爸平日苦心陪伴栽培...
表現真的是太好了!^ˇ^

其實...
孩子還小的時候...
在家裡...
爸爸常常喜歡和兩個小傢伙玩撲克牌數學..
媽媽我則喜歡和他們玩玩加加減減的買蘋果遊戲..
也許...無形中就奠定了他們喜歡數學的遊戲~
算數學...孩子們都當是在玩耍...
自然而然就喜歡去算...
我也就順水推舟的鼓勵下去~

想當年....(迷之音:只有老人會說想當年~)
我在雄女唸書時數學也是嚇嚇叫的喔!
可惜物理化學不好...要不然可能也會讀自然組喔~
因此我才會是我家唯一一個唸社會組的小孩~
姐姐弟弟都學醫....
我算是最沒有成就的一個啦^///^
不過...
卻是過的最自由自在的一個喔(姐姐說的)~

如今...
我的"優良血統"在孩子身上發光發熱...
真的是太高興啦~^0^
爸爸曰:ㄟˊ...我有一半優良基因ㄝ~
弟弟哥哥曰:媽咪...是我們很努力好不好~
不管啦~>///<
反正我就是覺得你們很棒就是啦!^0^

人家說...
如果你相信一個人會很有成就...
一直都很堅持的努力下去...
這個人一定會很有成就~
人的念力是很重要的!
我相信我家小孩將來一定會是有成就的人..^ˇ^

我對我家兩個孩子一直都只要求過程要盡力...
至於考出來的結果好不好...
我就不那麼在乎了~
通常...
只要你過程盡心盡力了~
結果通常就不會太差~
就算考差了....我也會要求孩子一定要把不會的弄懂..
這樣就夠了~

聽聞哥哥班上有家長要求孩子少一分打一下...
心想...那孩子還真可憐~
不過...那個女孩每次都拿第一...
真不知家長怎麼會再忍心打她ㄋㄟ~
好在我不是這樣的媽媽(這是哥哥說的ㄛ)~

但是我發現哥哥和弟弟似乎都會自己要求自己要好好表現...
我想~
孩子都這麼在乎了...
我又何必再給壓力ㄋㄟ...
只要準備過程我看到他們努力過...
該做的用心做...該檢查的也檢查過..
考的好不好...似乎已經不重要了~

只是呀!
哥哥要是考不好...會臉臭臭的~
弟弟要是考不好...有時候會哭哭~
孩子們懂得自我要求...
媽咪我就不會再多說什麼...
考壞了...安慰他們而已...
考好了...馬上安排出去玩+吃大餐...
好好犒賞他們的辛苦~^0^

所以...
我年底要去溪頭啦(海青校慶時)...
不要回學校找我...
我真的不在學校喔~
不要罵我啦...
我雖然是個好老師~(愛你們喔~^ˇ^~)
但我更是一個好媽媽+好老婆ㄋㄟ~^0^
我要陪家人去渡假啦.....
你們是如此善良體貼的好學生...
一定會了解老師的用心的...
明年見囉~
希望你們期末考都考的很好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