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
我利用孩子晚上睡覺時...
播放三字經的CD給他們聽....
讓他們在三字經的朗誦聲中慢慢入睡....

經過一個多月下來...
我發現~
ㄟˊ!效果卓越ㄛ..~^0^~

昨天晚上我利用睡前給他們來個小小測驗....
結果呀...
兩個小傢伙已經能記住以下內容了ㄟ~

《三字經》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
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
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

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
融四歲,能讓梨。弟於長,宜先知。

首孝弟,次見聞。知某數,識某文。
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萬。

三才者,天地人。三光者,日月星。
三綱者,君臣義。父子親,夫婦順。

曰春夏,曰秋冬。此四時,運不窮。
曰南北,曰西東。此四方,應乎中。

曰水火,木金土。此五行,本乎數。
十干者,甲至癸。十二支,子至亥。

曰黃道,日所纏。曰赤道,當中權。
赤道下,溫暖極,我中華,在東北。

哈哈...好樣的...真厲害~
媽咪我這個睡眠學習法真的很好用喔~^ˇ^
雖然離全部記起來還有好長一部份...
但我相信這兩個小傢伙一定可以完全記起來...
這樣以後讀國中、高中歷史啦..地理啦..國學常識啦...就沒問題了!
只要媽媽堅持下去...
孩子就會堅持下去~^3^

其實...
有時候我覺得...
教育是一項耐力賽...
不管是跟孩子或學生...
媽咪(或老師)如果有所堅持...
好的理念就會在孩子(或學生)身上發光發熱...

我不認為自己的孩子有比人家優秀...
但我堅持給他們很多知識...
以誘導的方式...
讓他們學習更多...表現更好~
說穿了~
有時得耍點心機來吸引他跳入我的圈套...
然後我再引導他怎樣去學習...
讓他對我想給的知識有興趣...
進而主動去學習~

有時...我會針對他所喜好去結合他不喜歡去做的事...
當他完成他不喜歡做的事之後我會給予他所想要的...
好比哥哥其實不愛看課外讀物...
但是我想養成他閱讀的好習慣...
前些日子他吵著要我讓他玩"忍豆風雲"線上遊戲...
因此~
我要求他要看完"哈利波特I"的一章節且講給我聽就可以玩一小時"忍豆風雲"線上遊戲
於是...他開始努力的讀"哈利波特I"
從一開始完全看不懂...到現在可以朗朗而談其內容...
而且呀~
當他完成他的所有作業...
會馬上主動拿起"哈利波特I"來看..
為的就是要能玩"忍豆風雲"線上遊戲..
現在"哈利波特I"已經快看完囉...
準備挑戰"哈利波特"第二冊~
所以嘛~
我覺得孩子還是可以培養訓練的嘛~^ˇ^

對學生也是一樣囉...
要讓學生知道你是真心為他們著想...
然後將你的計畫說給他們聽...
為了自己的前途...大家就一定會配合~
然後...按計畫來做~
所以...就考上好學校啦~
不知大家認不認同我的說法呢?^ˇ^

寒假快到了~
我的腦袋瓜又開始計畫著這個寒假要如何安排...
才能給我家兩個小蘿蔔頭呀~
有學到東西...又能玩得盡興~
得好好傷腦筋囉~"~
誰叫我是媽咪...
生了就要好好養嘛~^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