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終於要在下星期二到來了....
今年因為年過得早....
所以一放寒假不到一星期就過年了....
感覺好趕喔~"~...
本想利用過年時出去走走....
因為期末事忙....沒有時間好好規劃旅遊地點及時間安排....
等到我忙得差不多上網去找尋想去的地方時~....
房間老早都客滿了~::><::

想說....
好吧!...那來個一日遊到關子嶺泡湯好了~....
沒想到....關子嶺竟然利用過年大漲價....::><::
想到要塞車去台南關子嶺...然後跟一大群人擠在泥漿溫泉裡....還要付比平常更貴的價錢....
想去玩的心情就沒啦.....::><::
目前發現還有房間的時間是1月底(1/31~2/1)...
可是....孩子的爸因為公司新系統上路...31號就要上班啦~"~
想都別想利用過年假期出去玩玩....
我家哥哥說...."在家裡當宅男...玩線上遊戲最好啦~省錢又不用跟人家塞車...最重要的是線上遊戲可以玩到爽~"
我家弟弟說...."我們可以到媽媽學校去打籃球...騎腳踏車...爬柴山給猴子看呀~"
我家爸爸因為最近工作太忙+壓力大....過年ㄋㄟ...只想好好在家休息....因為最近他感冒了~"~...
我ㄋㄟ~只好看著辦囉~.....

儘管過年的連續假期我們有可能就窩在高雄....
但我還是想利用寒假帶著小孩去完成"高雄市鄉土學習認證-高雄趴趴GO"...
首先...利用節慶氣氛...
想在過年時讓孩子體會辦年貨的感覺....
所以我安排了一放寒假帶著小孩搭捷運到火車站+轉乘公車(紅27號)到三鳳中街去....
1.完成「三鳳宮及三鳳中街」的學習單....
2.還有「高雄願景館(舊高雄火車站)」學習單...

然後...
1/21~1/22大學聯考學測時間因為我要到考場讓學生問問題...
所以替孩子報名了兩天的生物營隊....
讓他們在營隊中認識顯微鏡的構造及原理..
製作屬於自己的口腔皮膜細胞...
透過顯微鏡來探討微小生物世界...
還有一些人體的實驗(味覺研究及利用水滴了解眼睛焦點作用...)
我想這兩天孩子們應該會過得蠻充實的才對....

過完年之後....
我還想帶孩子去完成其他"高雄市鄉土學習認證"學習單...
目前規劃了
3.帶他們去爬半屏山...完成「半屏山登山步道」學習單...
4.還有「愛河河堤段」學習單...看看河堤社區的社區總體營造之美....
5.沿著愛河到客家文物館逛逛...完成「客家文物館、光之塔」學習單....
6.帶孩子去坐渡輪...完成「旗津、鼓山渡輪」學習單...
7.順便逛一下旗津碼頭...完成「旗津漁港、紅燈碼頭、觀光漁市」學習單...
這樣寒假應該可以完成7份高雄市鄉土學習認證學習單~^ˇ^~...

然後剩下的一星期就趕緊讓孩子收心做做上學期課業的複習...
尤其哥哥要再將上學期所學六年級的數學拿出來複習(這可是哥哥自己安排的計畫ㄛ~^ˇ^)...
對了...哥哥還安排自己要在寒假期間看完所有資優班老師提供的"數學獨立研究小論文"....
看到他對自己寒假這麼有規劃....我也相當高興....
但還是希望他除了數學以外多多看些國語文的書籍....
弟弟寒假希望能多多到圖書館借他喜歡的書籍來看....
我也欣然同意帶他們去搬個20幾本回來閱讀....

我ㄋㄟ~
想到下學期還有高三選修是新教材....得好好努力埋頭苦讀了~"~
高二又要上經濟學....我得再複習一番....以免教錯學生觀念就慘啦~::><::
還有必須好好草擬計畫給剛考完學測的高三學生準備7/1~7/3的大學指考....
我可以想像寒假將有一堆書要讀....一堆試題要看的情形了....

總之呀~
今年應該會有一個相當忙碌又豐富的寒假生活....
過年之後....我一定要找個機會出去玩玩....
想去爬溪頭的山....
哪裡景色優美...爬起來又不累...可以吸收很多芬多精...
一定要叫老公"喬"出時間來放假....
他也工作得很辛苦...應該要好好放鬆一下了....^ˇ^
努力喬時間!^0^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大家一起努力吧!^ˇ^...
預祝所有認識我的親朋好友及學生們....
大家新年快樂!^ˇ^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