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暑假終於來到了~^ˇ^
對孩子來說....暑假可以天天和媽咪混在一起...
尤其可以待在家裡play....他們高興到不行~^0^
對媽媽我來說....
開玩笑~....這麼長的暑假怎麼可以浪費....^0^
當然得好好規劃一下「媽媽安親班」該如何經營囉~^3^

首先....
先擬定好計畫表.....
關於哥哥的部分....
因為月中要代表台灣到大陸參加華羅庚金盃數學競賽....
因此必須做一些數學訓練....
台北市資優教育協會安排台南的老師培訓南部選手10天....
天呀~每天都要上課....我們又不住台南~"~怎麼辦?
難不成天天驅車前去台南受訓嗎?::><::
好在~~
台南負責培訓的林老師說要將培訓試題mail給我....
讓承紘可以自己做題目....^ˇ^
好在~~
百世的數學老師涂老師人很好....
他願意讓承紘利用這段時間去問不會的數學題目....
一切就緒之後....
就期望孩子的努力能為國爭光了~^ˇ^

前些時候哥哥在百世上課(PS六特)末期時已經開始教授國一課程了....
因為承紘當時要比許多大型的數學競賽(國際小學、華羅庚金杯)...
因此沒有很認真學習國中的課程....
百世的洪老師特別交代他要利用暑假複習複習....
所以此次規劃他的暑假計畫時也安排了這個部分....
希望他能透過再複習來補強他自己的不足....

跟弟弟一起規畫的部分有....
1.語文的再加強...
(1)透過閱讀完成讀書心得報告(哥哥3篇...弟弟5篇...學校規定的~)
(2)完成語林秘笈閱讀及功課...並記下成語的運用(媽媽我派的^///^)
(3)遊記或心得一篇(哥哥學校作業)
2.綜合部分....
(1)小書製作(學校60周年紀念活動~學校規定的作業)
(2)森海奇緣影音創作(哥哥學校作業)
(3)祖孫週繪畫(弟弟的學校作業)
(4)上網飆暑假作業(哥哥的作業)
(5)高雄趴趴GO鄉土認證....

我家哥哥及弟弟已經完成32個景點了....
如果暑假我們再跑8個景點...
哥哥就能順利在畢業前拿到教育局頒的「鄉土學習認證第四級證書」
基本上我會安排在八月份我不上輔導課的時間....
再帶著這兩個孩子跑高雄市8個景點....
目前計畫跑...
楠梓區的「高雄都會公園」、「楠梓天后宮」
左營區的「舊孔廟」、「蓮潭文化園區」、「原生植物園」
三民區的「金獅湖風景區」
鹽埕區的「大溝頂、三山國王廟」
苓雅區的「中正體育園區」

今年完成這8個景點後...
哥哥和弟弟就能拿到40個景點參訪的「高雄市趴趴GO小狀元」認證章了....
這40個景點跑來真的粉辛苦...::><::
我都利用暑假和寒假帶他們"拼命"認識高雄....
說真的~要不是鄉土認證....
我還真不知高雄好玩的地方這麼多呢~^ˇ^

終於....
今年跑完之後我可以稍稍喘息了....
以後遊高雄可以不必這麼辛苦了~"~
不過....承勳說~"媽咪~高雄趴趴GO有50個景點ㄋㄟ~我還想再跑完~"
天呀~....小兒子呀~你就饒了你親愛的媽咪吧!
你們已經比其他小朋友好命很多了ㄋㄟ~
不知孩子的學校有沒有小孩拿到過教育局頒的「鄉土學習認證第四級證書」呢?
問了一下哥哥....
哥哥說....
"應該沒有吧!這好像是在我小二升小三時高雄市教育局才開始推動的活動...今年畢業生也沒有聽到有人拿到過...."
疑~該不會我家兩個小孩會是學校第一位吧!@0@(大驚!)

除此之外...
我還讓兩個孩子繼續學游泳....
弟弟已經會游蛙式及一點點自由式了....此次他想學好自由式的換氣及姿勢...
哥哥會游蛙式、自由式、仰式...且姿勢都很漂亮....這次他想學蝶式....
不管怎麼說....
游泳是很好的全身運動....
希望透過這樣的運動可以讓孩子強身兼"減肥"....
(迷之音:其實~減肥才是媽媽最大的目的....哈哈哈~^0^~)
七月份游完泳之後....八月份再來爬柴山....
一定要在開學前把兩個小男生的"肥油"榨光光~
讓他們變成大帥哥~^3^

總之呀~
我家孩子的暑假生活應該會很精彩~
當然....
除了到大陸比賽兼旅遊以外...
我還會再安排一次全家出遊的行程~

不過....
暑假之中我必須上重補修...輔導課...
還必須趕快認識我的新班級(升上來是室二善這班)...
網路無國界....真是好用~^ˇ^
我已經"偷偷摸摸"捉了這一班30幾個孩子的blog了...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先好好做一下功課...將來帶他們時也比較知道他們班的狀況...
不過有一些班級已經偷偷告訴我一些這班訊息...
(我教了15班...等於養了15班的眼線喔~^///^...世芝姐可不是叫假的ㄋㄟ)
我有信心我一定可以跟室二善這班培養出很好的默契的...
趁他們還沒發現我時趕緊來了解他們吧!

暑假真的好忙喔~
也祝大家暑假過得愉快充實囉~^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