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海青第二次段考即將來到~
接到教務處的指示...
11/26(一)以前一定要將考卷交到教務處製版
然後~
我悲慘的命運就開始了::><::

首先...
我必須在段考前考完法律生活及職科的三民主義兩科
好在這兩科都是職科要考的...
聯考不考~^ˇ^
因此抓抓題庫...也不想為難學生..
很快就命完考題了~
然後為期一週的考前提前考就開始了(11/19-23)..

接下來才是苦命的開始::><::
因為綜高要聯考...
而且三年級還有60幾天就要上戰場拼聯考~
想當然...考卷可不能亂出呀~
所以絞盡腦汁為綜三美這班自然組出了一份"超級無敵"的三民主義考卷~
我可以想像他們考完的表情...@0@
不要罵我啦...誰叫你們只剩下60幾天就要聯考...
我只好仿聯考方式出題呀!

因為體育班也是要參加大學聯考...
也是只剩下60幾天~
但是他們班每次上課都有2/3的學生在睡覺...
聽說是早上被操晨操太累了~
他們說"老師,你上課時已經是醒著的人最多的了,你應該要高興才對呀!我們上國文時只有一個人在聽ㄋㄟ~"
我都要哭出來了~哪高興的起來呀~::><::.
我教書14年從來沒有遇見這種情形...
就算是在左營訓練中心替國家選手上課時也沒有這樣呀!
為了這班體育班...我又出了一份特別的段考卷~
全部都是學測考題..
一字不漏..一題不改..答案也沒變..
而且告訴他們我直接考學測歷屆考題...
只是不知他們會不會讀呀?
上回~我考一次平時考..題目跟講義一模一樣...
結果~大家都考40幾分..::><::怎麼辦呀~體育班::><::
為了抓學測考題我又用了整整2天..
只是不知這群體育優秀的學生會不會讀...
不要又考40幾分啊~~~~

然後就是綜高一年級和二年級的公民與社會考題了~
綜高一年級...因為尚未選學程...
所以一率當作未來都要參加學測的考生
當然題目就不可馬虎啦...
所有課本有提到的心理學家都一定要命到...
算一算也有10幾個以上..
學生一定會哇哇叫的...
沒辦法~教育部長說要考的喔...
你們還是乖乖讀吧^ˇ^
又花掉了一天啦~

綜二美社會組....
這個嘛~因為咱們杜部長說公民與社會要"指考"...
老師我只好絞盡腦汁..花盡心力..努力出一些特別的考題..
第三册是上政治學...此次考試又是此册重點~
內閣制..總統制..雙首長制..我國政治體制..政務官..事務官~
通通給他考一遍~
單一選區兩票制..複數選區相對多數..單一選區相對多數..絕對多數..單記制..聯記制..大選區..小選區..公民投票~
通通給他考一遍~
太拼命的結果...拼出60題~
我也可以想像綜二美社會組學生寫考卷及考完之後的表情了~::><::
沒辦法~教育部長說要考的喔...
你們還是含著眼淚乖乖讀吧~::ˊ3ˋ::
這份試卷可是花了我4天的時間呀~

終於....出完了6份考卷~
頭上的白頭髮瞬間增加~
(海寧上回回來指導選手時...還偷偷拔了一根..好痛喔!)
臉上的痘痘突然冒出不少~
(看吧!我就說我20歲嘛...還在冒青春痘ㄋㄟ)
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期末考時還要出6份考卷~
唉~要提早作業啦....
要不到時又要這樣搞...
真的會累死人了啦!
感覺上這學期課減少了...
但課程種類卻增加不少...
難怪我會命題命到掛掉~
現在...
可以暫時喘一口氣了...
就等考完之後再來好好檢討考卷了~

好想去爬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