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終於在2/12(二)正式開學囉~
又開始忙碌的生活了....
本學期一開學...
忙著開校務會議..
忙著開考績委員會...
接著要忙著開社會科教學研究會....
不停的列印相關開會資料及編輯開會資料....
還有~
本學期要挑戰公民與社會第四冊經濟學...
還要教給高一公民與社會第二冊法律學...
現在的日子只能用"忙斃了"來形容...~"~...

去年挑戰了法律學....
我的公民與社會課本被我做成厚厚的一本課本...
我隔壁的雯華老師說那本課本是"寶典"!
對ㄝ~
如果我忘記帶課本...
那..那一堂課就會有種腦袋空空的感覺...=.=?
因為我都把想講的及補充的法律相關資料寫在課本及貼在課本裡....
那天如果忘了帶課本...
我就會很沒有安全感....
因為很怕會教錯相關法律知識...

沒想到...
今年....課本竟然又做了修正...::><::
慘了!為了和學生的課本頁數相同以方便替他們畫重點...
我又開始謄寫我的公民與社會第二冊(法律學)...::><::
哀~
想當初就是補充太多...資料太多...
現在可苦了自己必須一一謄寫及copy相關補充資料到新改版的課本裡....
一天24小時根本不夠用...::><::
因為我還有公民與社會第四冊經濟學要努力讀及編寫相關補充教材呀!
現在的日子又是孩子及老公都上床睡覺了...
我還在讀書~"~

上回給高二學生上了公民與社會第四冊經濟學第一課...
講到機會成本的計算...
講到生產可能線的繪圖...
講到機會成本遞增法則...
講到絕對利益...比較利益...
再談到分工的好處....
黑板上寫了又擦...擦了又寫...
學生都快"瘋"了~...~"~
有些學生已經投降大叫"不懂啦!...老師講慢一點...再重講一次..."
我只好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像教小學生一樣的....不停的重複講~
此外還趕緊信心喊話...
"回家把老師講的好好消化一下..."
"我給你們的補充教材一定要做做看...圖要自己試著畫畫看..."
"講義要全部寫完....裡面有很多課程內容應用題..."
"如果你都會...接下來上就不會有問題..."
學生愁容滿面的下了課....::><::
唉~
我還真擔心他們會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經濟學ㄋㄟ~

於是那股不被打倒的意識又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趕緊把寒假時到青年書局買的"四技二專統測-經濟學總復習"拿出來翻閱~
哈哈....
不愧是四技二專要考的專業科目...
參考書整理的好仔細...
所以我又開始剪剪貼貼編講義...
順便把四技二專的題目給他們做做...
雖然他們是要考大學而不是要考四技...
但做做四技的專業題目....搞不好功力會大增ㄛ~
看來這學期我會補充更多的參考資料給他們....
他們會被我操練的很慘~"~
不過....
我相信他們經濟學一定會學得很好的!^ˇ^
我的學生嘛....
只要他肯學...到我手上...不優秀也要變優秀!
我可是很有自信的ㄋㄟ~^0^~
加油!

上星期三....
我那群去年畢業的優秀大學生回來找我...
10幾個人把室設科辦公室吵翻天...
我真的看到他們上大學的快樂!^ˇ^
有幾個同學跟我分享了自己的感情生活...
大家一致覺得還是高雄人比較重感情...比較單純可愛...
想想...其實念大學出去看看是好的...
這樣你才會知道爸爸媽媽是愛你們的...
才會知道家裡的溫暖...
才會體會在自己家鄉唸書的可貴...
看看來自不同地方的優秀學生...視野才會開闊..
才會真正知道自己的不足而更加努力上進...
看到他們七嘴八舌的講不停...
我就感到好滿足...
看到自己的學生有些不錯的成就...真的很為他們高興...^ˇ^

很想告訴他們...
孩子....你們的路還很長...
要好好把握大學這段學習的時光ㄛ~
世芝姐呀....
會一直默默的在一旁守護你們的...
雖然現在不再像以前一樣用即時通叫你們去讀書睡覺..不要玩電腦...
但我還是會常常去大家的部落格晃晃...
給你們留留言...打打氣...
有什麼問題時...還是可以找我談談ㄛ~
希望那些心靈受了傷的孩子們...趕快平復心情...整理好了再出發...
大學的日子還很長呵...許多好玩的有趣的還等著你去開發...
上學期成績相當突出的孩子們...要保持下去喔~
希望這學期你們依然可以告訴我"世芝姐...我又拿到前幾名了!"
大家加油了!
我們一起為自己美好的未來努力吧!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