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天....
因為我以前帶的實習老師姚思敏參加高雄女中公民與社會科教師甄試....
一顆心跟著他七上八下的~"~

每年到這個時候6-8月....
不管我在哪裡....只要他參加教師甄試都會電話報告結果....
我就曾在墾丁..海生館....九族文化村...等等地方接到他的來電~^ˇ^
這個大男孩呀~(沒結婚的我都叫男孩^ˇ^....)
真的是很不錯的人才~
肯打拼...很上進...很耐操...越挫越勇....勇於挑戰困難...真的是一個博學又有能力的好老師....

去年進了金門高中當老師....
現在....我想金門高中一定很捨不得他....::><::...
因為~
他即將成為高雄女中的老師啦!~^0^~

當我得知他考上高雄女中時....
心中的喜悅真的無法言喻...^ˇ^
就好像我去年班上一票學生考出室設最好成績替他們感到高興一樣~
真的是與有榮焉ㄝ~^0^~
他可是我教書14年來唯一帶的實習老師ㄛ....
能有這麼厲害的表現...
一舉考上高雄女中教師(全高雄市女子第一學府ㄝ...我的母校喔~::><::喜極而泣啦~)...
真的讓我很欣慰....
這是不是也代表我也不錯呀~^///^~(害羞~~~沾沾光....)

室設三善的孩子們....
以後要找思敏老師要到雄女找喔~^ˇ^
如果你有看到這篇網誌記得恭喜思敏老師喔~
想當初...你們高一時...跟姚老師互動多好呀~
我其實都知道...你們押~~~~~~
好在姚老師個性好...沒跟我告密ㄋㄟ~"~
如今...姚老師進了雄女囉....記得恭喜他喔!

其實...
曾經我也在大學同學及任教於雄中的學弟鼓動之下...
一度也想去考雄中的公民與社會科教師...
後來...
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放棄了這個想法...
為什麼ㄋㄟ?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
因為海青的同事啦.....^ˇ^..真的!
那時...決定要去報考時...突然很捨不得海青的同事...
還一度有種想哭的衝動ㄋㄟ~....真的因為捨不得這裡的老師們...
我想一個好的工作環境..."人和"真的很重要~

國文社會科的老師....大家都是有話直說...
一起大放厥詞...然後講完之後...心情愉快~^ˇ^
(燕燕老師說這是團體諮商...)
我們一直很希望等新大樓蓋好之後...
散居在各科的國文社會科老師能再團聚在一起...
大家在一起研究課程...聊聊學校大小事...國家大事~
哪種感覺真的很好...
資深老師會給我一些不錯的建議在帶班上面...甚至教育自己孩子的經驗傳承~
真的是受用無窮ㄋㄟ~^ˇ^

室內設計科老師...雖然都是男老師...
但是對女老師很照顧...
不管我到那一棟上課....只要回到室設科...
我的桌上一定會有食物可吃~^ˇ^
他們都會主動的替女老師準備好點心...
以免女老師吃不到~餓壞了....貼心吧!
我的電腦不行時....蔡老師總是會細心的教我...
在室設帶班三年..電腦突飛猛進~....都要感謝蔡老師啦~^ˇ^

海青的好風水讓海青老師的小孩都有不錯的表現...
光是今年目前為止我就聽到...
國文老師林老師女兒考上台灣科技大學...
國文老師葉老師女兒考上高雄女中...
美工科楊老師女兒考上高雄女中....
英文老師陳老師兒子高雄中學段考全校第一名....(嚇死人了!@0@...全校第一ㄝ~)
國文老師謝老師雄中高一兒子中級英檢拿到了...
資電科楊老師女兒參加坊間數學比賽拿到冠軍...領了3000元獎學金...
哇~
這裡的老師小孩真的都很厲害ㄋㄟ~....
這裡的老師除了照顧好學生考上好的國立科大之外....自己的孩子也顧得很好~^ˇ^
海青的風水真好!

有這麼好的同事一起工作...
每天上班心情都很愉快...^ˇ^
加上貼心的學生....^3^
我怎麼捨得離開海青ㄋㄟ~
所以....雄中就放棄去考啦....
也許....如果去試試...真的就去雄中任教了....海青的一切就Bye Bye了~(::><::我不要啦!)
或許....如果去考考...搞不好我根本考不上ㄋㄟ~^///^....
現在年輕的老師這麼厲害~超會寫申論題的....初試就嚇嚇叫了~
我的優勢應該是複試的教學經驗吧....^ˇ^...(搞不好初試就掛啦~^///^)

總之押~
我覺得海青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幾年前海青招考了一個不錯的歷史老師(我是口試委員ㄛ~)...2年後他去了雄女任教~
也是幾年前...我帶了一個博學多聞的實習老師...幾年後他也進了雄女任教~
海青真的是栽培一流老師的搖籃嘛.....^ˇ^
沾沾光囉~

恭喜你...思敏~
這是你自己努力得來的ㄛ~
到雄女去教書時...不要亂放電喔~小女生會情竇初開的...這樣就麻煩啦~^///^
有任何需要呀...老師我都會在後方做補給的...不要客氣喔!
雄女是社會組的指標學校...你要多加油!教出一番好成績!
憑你的毅力及堅持....你一定可以做到的~^ˇ^
加油!

能帶到你這位實習老師押~我與有榮焉喔!^0^
我還是會不定期提供資料給我們這10位公民社會科老師...
看來雄女要公文交換2件啦~^ˇ^
所有資料你都要看仔細囉~一定會有幫助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