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我終於知道你到底要表達甚麼了?
想讓人家了解你.....不是用這樣的方法的....
你這樣做只會把想關心你的人推得遠遠的....
然後把自己關進象牙塔中....越來越封閉自己~
就好比傳統中國人的父母~
孩子晚歸明明擔心得要命....
但孩子好不容易回家了~劈頭就罵....逼得孩子覺得家裡沒溫暖....
更加的逃離父母身邊....寧願更晚歸~

我不再針對你所持的論點一一回覆...
我沒有你犀利的口才...我的遣詞用語也比不上你...
我並不是一個國文造詣很好的老師~
不過~有些話我還是想告訴你....

我之所以得獎(正向管教與班級經營全市第二名)...
我寫的內容就是跟你們那一屆及現在這一班相處的過程....
我會用即時通~是孜平教的~
我會用留言板~是凱原申請的~
至於我會用無名寫blog...
是你們畢業離開之後....我捨不得你們~所以開始寫blog...
試圖跟你們保持聯絡....
讓你們來留言...讓我們不會因為畢業了而斷了訊息....
但是我很"懶"~我不常登錄....所以我看不到誰來我家....
甚至我回你們的留言沒登錄直接回在下一則....
佳儀還因此告訴我~"你是不是不知道可以登入回覆?"

如果你來我的blog沒留下任何留言...我又如何知曉你來過?
要不是你打電話罵我時告訴我....我真的一點也不知道你來過~
你不留下訊息?我又如何知曉你的近況?
你又怎麼能這麼殘忍的責罵我不關心你?

Facebook~是"今年"『這學期』我兒子告訴我有中文版....
我才開始懂得使用facebook的....
一會操作~我就開始打你們的名子尋找你們的臉書....
但是因為很多人都不是用真名申請....搜索上遇到不小瓶頸~>///<
畢竟這個東西對我來說是很新的東西....
我不停的再摸索及學習....

透過facebook我不但增加了跟現在班上孩子的互動...
(我在班上一堂課也沒有....除了星期三的班會以外~)
也串起了許久不曾連絡的你們....
讓我覺得網路真是一個很好的溝通管道....彌補了許許多多的遺憾~
但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如果只是用它來責怪他人....
那它的殺傷力也是很強的~........當你要敲下鍵盤時.....慎思呀~

孩子~我不是專業的輔導人員~
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老師....再平凡不過的高中老師了.....
我只想讓你們高中生活過得溫暖...相信自己是可以創造自己的奇蹟...
只要你肯付出....你必定有所回報!!
如此而已~
所以我疼愛我的學生....
我相信緣分讓我遇見你們....我的責任就是好好陪你們走三年....
看著你們翅膀硬了~飛向自己的夢想....
這樣我就滿足了~

我從沒想過你們會感謝我...會思念我給你們的照顧...會懷念我們相處的那段時光....
因為大學生活應該是多采多姿的...
會讓你們忙到無暇去回想過去....
你不是第一個告訴我你想念跟我及同學一起在海青的日子....
那個你的同班同學曾經很落寞的回來海青室設科走走....
想到以前跟我及同學的點點滴滴....讓他很思念....
甚至走到我們曾共同一起打拼的室三善教室外~
只是....裡面坐的不再是自己的同學....而是另一批為自己前途拼命的學弟妹~

孩子~人生不能從來....
世芝姐不是你的父母...不是你肚子的蛔蟲~
我要如何懂你的心?
古語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很抱歉我不是古人....
我做不成你父親....我只是你高中三年的導師而已....
我並不希望你把我當作父親來依賴....
況且那三年你們根本就不當我是老師....「世芝姐」這個稱呼也就這樣被你們叫出來的~
你們畢業之後我還有好多身為老師的本分要做....
我有我的新導師班學生要照顧....
我必須不斷的往前走....因為還有需多需多可愛的海青孩子需要我陪著他們成長....

我喜歡你們那一班....因為你們很努力過著屬於你們的高中生活....
雖然你們常常跟我鬥嘴...常常找我要食物吃....
但我都甘之如飴~
我常常以你們的成就為驕傲!!
不管是念國立的或私立的科技大學都一樣....
上回~
高苑科大室內設計系的教授來海青宣傳....
我就跟他提到小夏....教授稱讚有加!~!說他是一個很上進的學生...是一個人才.....
讓我以身為他高中導師為榮!!~驕傲呀!!
不愧是我們班畢業的優秀學生!!
當時~小夏並沒有你考得好不是嗎?
但是小夏很努力....他的上進得到教授們及同學的肯定...
讓我真的好驕傲~因為我是他的高中導師....
雖然他的專業不是我教的~但與有榮焉!!....也分享了他的榮耀~
我相信將來他一定會為自己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的~

孩子~
我忙到沒時間主動跟你們連絡...
但是其他同學會主動跟我聯絡....
佳儀就是最常回海青的孩子~海青就是他的娘家呀~
不管喜怒哀樂我們都願意跟你分享...
但請不要自私的要求我『應該』要為你做甚麼?
因為我還有我的新責任要去完成....
你該勇敢的往前看...去完成你該完成的事~你的未來!!

人不能永遠停留在過去....要『活在當下』呀~孩子~

世芝姐的白髮多了很多....
臉頰也因為睡眠不足而凹陷(有此一說~睡不飽臉頰會消瘦)~
不過我體重還是維持在帶你們班時的45kg~
還是一個有朝氣、有理想的老師!!

曉鈴老師說~我是一個只看到學生善良面的老師...

現在班上孩子稱呼我為『世芝媽媽』....

哈哈~你就應該知道我也是有點年紀了~請不要再大聲對我咆哮~


人生不能從來~
與其哀怨懷念過去~
不如好好把現在過得踏實點比較實在....
你有你的長才~要好好去發揮...要證明給那些看衰你的人知道~
你可以活得比他們更好!!
這才是你該做的~
你的夢想及未來不在我手中....
在你自己的手裡!!
既然轉換了一個環境...
就好好表現吧~
你可以做得很好的~只要你願意!!

至於我是不是那道你所追逐的光....
都不重要了~因為你的人生還是要靠你自己去創造的~
要成就怎樣的事業....看你自己如何作為了~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如果你當我還時那個你所在意的世芝姐....
那就好好表現吧~
我的學生不管成績好不好...我都相信他們會為自己創造奇蹟的!!
以前如此~現在如此~未來更是如此!!
祝福你~

活在當下~讓夢想起飛~

海青~這個陪你走過三年的高中校園~
永遠是你的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