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今天晚上.....我們家客廳盡然淹大水啦~::><::
起因於一個調皮的小男孩去打開陽台的水龍頭.....
那是一個我和老公將它封起來的水龍頭....(當然排水管也封啦~)
因為我們將客廳的陽台當置物間....(因為家裡太小啦~)
所以就將此水龍頭封起來了~
沒想到....小傢伙今天不知什麼時候去陽台玩....
就把他打開了....
也許是太久沒用....剛開時...沒有水出來~
所以弟弟也就沒把他關起來....

然後....
慘案發生啦~::><::
當我送兩個小傢伙出去上課之後....
回來時還沒發現有何異狀....
等我驚覺到有水聲時....@0@!
天呀~整個陽台都充滿了水....客廳也就淪陷啦~~~~~~::><::
我有種快崩潰的感覺.....
望著汪洋一片的陽台....我都快哭出來了~::><::
你可以想像一堆物品泡在水裡的感覺嗎~"~
沒想到"如麗颱風"沒來...我家卻淹水啦!~"~
臭弟弟....給媽咪記住!
等一下英文課下課我一定要好好"教育"一下你這浪費水資源的孩子...~"~

唉~可憐的我....只好很苦命的花了一個小時清理陽台及客廳...
蛤....你問我老公呢?....
唉~~~~~被公司調去台北出差....要明天才回來啦~
我總不能留到明天給他爸爸看....爸爸的反應一定比我還激烈~
爸爸最最討厭浪費資源的人(不管是水或食物或日用品...等等).....
小傢伙下場一定更慘....
我還是認命的清一清吧~::><::...
誰叫他是我生的小孩ㄋㄟ~"~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我既是他的"父(父母)"....又是他的"師(我的職業是老師)"...
等會一定要好好教育一下他啦~"~

PART 2
整個八月...
除了上輔導課以外...就是帶小孩去完成鄉土認證學習單....
為了早一點完成進度....
最後我們決定一天跑2~4個景點....
終於在上個星期天完成了12個景點的鄉土認證學習單...
算是大功告成了一個工作....

1.新光碼頭戲水區

2.真愛碼頭

3.電影圖書館

4.英國領事館

5.西子灣

6.哨船頭公園

7.漁人碼頭

8.高雄港

9.體驗捷運--中央公園站

10.高鐵左營站

11.壽山動物園

12.忠烈祠

接下來....輔導課終於在本星期結束了...
下星期除了排課會議以外...應該就暫時不用太頻繁跑學校了...
因此我加緊火力努力的準備下學期的教材....
下學期我有5種版本教材~"~
綜高一年級....公民與社會I(心理、社會學篇)...學測要考
綜高二年級....公民與社會III(政治學)...學測要考
綜高三年級....選修公民與社會上(社會學+法律加深)...指考要考的
職科二年級....公民與社會A(社會、法律、政治、經濟)~聯考不考~^ˇ^~
體育班二年級...公民與社會(社會、法律、政治、經濟)~學測指考都要考
體育班三年級...公民與社會(社會、法律、政治、經濟)~學測指考都要考

尤其是體育班....
學校只排1學分....整學期下來也只有20堂課...
可是綜高可是整整要上80堂課ㄝ~.....
我要在20堂課之中教完80堂課的內容....超人喔~"~
老師是超人....學生更是超人~"~
真的不知他們能吸收得了嗎?

為了這龐大的5份教材....
我卯起來K書....
當然....也就沒太多時間盯小孩了....
哥哥和弟弟這個星期玩Wii....真的玩的很瘋~
因為媽媽要讀書....只好放牛吃草啦~"~

我看這樣到開學可能收不了心....
於是衝到圖書館一口氣借了16本有關台灣的書...
台灣歷史...台灣地理...高雄歷史...台灣地名的故事...等等
強迫兩個小孩要讀完一本就有20分鐘Wii可以玩....
為了要玩Wii....兩個小傢伙只好乖乖陪著我看書~
~^ˇ^~嘻嘻....沒想到Wii的魅力還蠻大的嗎~

唉~五種課本....雖然不外乎政治學、法律學、社會學、經濟學、心理學...
但準備起來還是花了不少功夫ㄋㄟ~
只能說呀~整個八月....
都很忙~~~~~~~
還是趕快開學好了.....
哥哥曰"不要啦~我還沒玩夠ㄋㄟ~"
弟弟曰"開學之後....我是不是又要到安親班啦~....那什麼時候玩Wiiㄋㄟ~"
什麼時候呀~
媽媽曰"看你們表現囉~一星期表現好....星期六日就給你們玩~"
"蛤~~~~~~"哥哥弟弟一片哀號聲~~~~~~
唉~「暑期安親班的媽媽老師」想趕快恢復「高中老師」的身份呀~~~^ˇ^
也許....開學之後...
我反而比較輕鬆ㄋㄟ~^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