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耕耘必將歡喜豐收~^^
我家哥哥全民英檢初級證書在7/16日終於拿到手中~

全民英檢初級證書

孩子自小學英文...雖然經過劍橋英檢KET的檢定~
但國內承認的卻是全民英檢的證書....
所以能拿到這張證書對哥哥無疑是一種莫大的肯定~^_^b(棒!!)

要拿到這張證書必須經過初試的聽力和閱讀測驗
兩項測驗成績總和必須達到160分,且其中任一項成績不得低於72分~各項滿分120分~
哥哥在這一項目總分拿到198分~^^
不算頂尖~但已經很不錯囉~^_^v(厲害~)
尤其聽力接近滿分~
不知跟小時候我讓他們都聽英文晚安曲入睡有沒有關係~XD
因為有"專家"說~孩子入睡後1小時腦子還在活動學習ㄋㄟ~^^

百瀚在初試通過時貼的榜單~

哥哥算是考得很不錯喔~

複試考"口說+寫作"~
口說通過標準80分,寫作通過標準70分~各項滿分100分~
哥哥雖然沒有考到90幾分~但也都拿了80幾分~
百瀚的主任說他的成績在班上算是中等~^^
但是重要的是~他通過複試考試囉~^0^
這樣我就覺得他很不錯了~
老師說....他寫作維持了平常的水準~但口說表現有些失常~
但這是班上孩子的通病~也是台灣孩子的通病~
大家都不太敢"說英文"....~"~
所以在百瀚~只要踏進補習班大門~所有老師及主任都要孩子用英文說話~
借隻筆~借個電話打給家長~都要用英文跟老師對話~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錯~^^
雖然媽媽我的英文很"破"~老師也不會強迫家長說~
但我只要進到百瀚~都豎起耳朵聽老師跟孩子的對話~
練練自己的英文聽力~^///^a

接下來他想向全民英檢中級初試挑戰!!
接手的老師也對他很有信心~相信只要他持之以恆學習~
中級證書就在不遠之處~^_^b

謝謝這一路走來辛苦教導我家兩個孩子的學校老師~補習班老師~
因為有老師們的努力提攜~孩子們才有如此成果展現~
真的很感謝這些貴人老師們~^_^b

其實~我覺得....
成功絕非偶然~哥哥在準備全民英檢時也下了一番苦功夫~
老師給他的東西他都很努力的去完成~
該背的單字~片語;該懂的文法~寫作~
他都很認真的去完成~
我覺得我們家的孩子都是"苦幹實幹型"的~
我給孩子的觀念是~"過程重於結果"
在過程中你認真付出~結果必將歡喜豐收~
如果結果沒有我們預期來的好~也沒關係....
因為成功是需要經驗累積的~
失敗的過程只要好好檢討~它必將成為未來成功的基石~
再次面對時~你的成功機率就大大增加~^^
事實證明~孩子做到了~^_^
身為父母的我們要做的只是好好的給他"獎勵一番"~^^b
然後陪著他接受下一次的挑戰!!

弟弟也不讓哥哥專美於前~
去年也拿到了劍橋兒童英檢Movers的證書~
還很爭氣的拿到14個盾牌(滿分為15個盾牌)
考的是"聽、說、讀寫"三個項目~
除了讀寫的部分以外,"聽+說"都拿滿分~

百瀚外語還貼了狂賀海報ㄋㄟ~^^

下次要跟哥哥一樣跳過Flyers~直接挑戰KET!!
弟弟記憶力很強~這是他的優點~
期許他跟哥哥一樣一上國中就拿到全民英檢初級證書~^^

身在台灣這樣的教育環境之下~
孩子的升學壓力真的很大....
我們家沒有多餘的錢讓孩子去補才藝課程~
但只要孩子學科內想學~我和老公都盡量滿足孩子的求知慾~
我其實很不喜歡人家對孩子說~
"好辛苦喔~下課後還要上補習班~"
因為這是台灣孩子就學相同的現象~
對孩子說"你好辛苦"並不能對孩子有所幫助~
只是讓他覺得身在台灣的教育體制內的無奈而已....::><::
既然沒有實質幫助~那又何必說給孩子無奈的呢?

沒有努力~那來的甜美果實?
沒有付出~成就打哪裡來?
孩子知道自己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所以很少聽到兩個孩子抱怨過這樣上課很辛苦~
我給他們的觀念是"你的未來至少要跟爸媽給你的生活一樣的水準"
要不~就過得跟我們一樣舒適...
要不~就過得比我們更好....
如果現在不努力...將來沒能找到適合的好工作...自己要為自己負責~
況且你們是男孩子...總不能叫老婆養吧~^///^a

我很喜歡每次帶他們上課途中聽他們聊學校的事,或補習班的事~
雖然只是短短的十幾分鐘~
但溝通了彼此的想法及觀念~蠻好的~^^
如果你問我....兩個孩子這樣接送辛不辛苦?
我會告訴你~我"樂在其中"~^0^
能為他們付出一點"小小的心力"~就能看到他們有"大大的成就"展現~
再多的辛苦都值得~^_^b
這不就是天下父母心嗎?

所以接下來我還是會繼續陪著我家這兩個小王子
繼續努力去建築他自己未來的大王國!!~^_^b
加油吧~兒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