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學期我又接了導師~而且還不是新生班喔~
是室設科升為二年級的善班~^ˇ^
當我答應阿國主任要接下這一班時....
就聽到來自四面八方對於這班的評價....
科裡的老師評價都相當正面.....而且極盡鼓吹我要接下這一班~^ˇ^

終於~暑假過去了....

開學了~
我依然秉持我過去的風格來跟新的一班同學相處...

然後~兩個星期過去了....
我發現~
這一班....真的是喔~....讓人疼到心坎裡~::><::
開學第一個星期...第二天
班上一位可愛的女生來跟我說....
「老師~真的好謝謝您~您對我們真好....」
我當時嚇了一跳!@0@!
我覺得我對我們班的付出才只有剛剛開始1%而已ㄝ~
這班孩子就用感性的口吻跟我道謝....
讓我超感動的啦~::><::

(喂~我前一班的室設善班學長姐呀~妳們看看學弟妹多懂事呀~^ˇ^)

然後第一個星期的星期三....
我從中午12點開室設科教學研究會到下午1點20分....
然後接著到會議室開導師會報到3點10分....
當時已經超過班會課時間了.....
我匆匆忙忙趕回班上.....深怕班上已經一團亂.....
結果~
O~ My God~出乎我意料之外.....@0@!
班上竟然自己在開班會....
小白班長正努力主持~....ET風紀在旁協助....
韓吉用心寫著班會記錄....
各個幹部上台報告....
謹然有序的開著班會....
天呀~這真的是一個太有秩序的班級囉~^3^
『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
又讓我感動了一次~::><:

某位幹部告訴我....要感謝前導師....
因為他的不管事....讓他們不得不自己獨立起來....要不然活不下去~::><::
聽到這樣的話....讓我真的是又心疼又感慨....外加超感動的~
內心感受真的是很複雜...難以形容ㄋㄟ~
我覺得這一班的幹部都很自動....也都很懂事...成熟~
看來我讓他們用無記名投票方式選出來的都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幹部呢~

其實不只幹部主動為大家服務...
我發現這班的孩子做事都很勤快....
當我在發東西的時候....總有同學會主動幫我忙~
當我正在煩惱放學後倒垃圾問題時....
阿泰及1F主動跳出來要為大家服務....
天呀~這是一個怎麼樣的班級呀....
怎麼大家都這麼主動做事....
看來本學期我會記很多嘉獎囉~^ˇ^
因為會忍不住就想給他們記嘉獎ㄚ~
他們實在是「就感心ㄝ~::><::」.....

前導師在我開導師會報時傳了一封很長的簡訊給我....
告知我班上打掃讓他很煩惱....是他很頭痛的事....
結果~....我發現.....不會呀~^ˇ^
大家都很主動ㄝ~
掃教室的很認真....掃外掃區的更認真.....
外掃區還會相互支援同學~....哈哈....^^
於是~我回傳了一封簡訊給他....
告訴他~我們班都很認真的打掃.....
每個同學都很盡心盡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請他放心~^ˇ^
他回傳給我:「老師領導有方~」之後就不再接到他的簡訊囉~

我其實對整潔競賽要求不多....
只要不是倒數三名....暑假要回來打掃N次....
我都可以接受~^ˇ^
我只求他們把自己份內事做好....對得起自己....
也讓我們一天要用八小時的教室乾淨就好~^^
結果大家都做得很好....
尤其掃教室的甄霖....真的每天都好用心拖地~...超感動的~
當然還有其他默默辛苦為大家打掃的同學們....
及辛苦一邊打掃一邊讓大家踩著上樓的掃樓梯同學....
謝謝你們的努力....
讓室二善及室設科的孩子能在乾淨的環境中讀書上課...
真的很謝謝!

今天早上升旗....
因為唱國歌事件....教官誤會了我們~
讓我看到我們班溫和的班長另一面.....
長得書卷氣息相當濃厚的俊秀班長,真的硬起來時也是很有Guts的~
嗯~超man的喔~^ˇ^

也意外讓我看到教官另一面....
原來教官也會認錯的~...而且面對老師身段也可以如此柔軟~
喔~兩年沒當導師囉....
除了天送前主任教官交情較深以外....
教官室裡都是比我在海青還資淺的教官囉~"~
好在生輔組長還蠻尊重老師的....
跟他交手幾次.....結果都還不錯~
希望下星期二教官能將事情處理圓滿就好....^^

此外~
今天班長在詢問露營時有誰要參加表演節目~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踴躍舉手....
O~...這個班~...真的是~.....又讓我感動一次....::><::
別班同學都"三推四請"的才勉為其難參加表演....
我們班竟然"前仆後繼"的踴躍參加~...
這個班真的是.....太好囉~^0^b
不管有沒有得獎~...能踴躍參與的精神就值得嘉獎囉~
我得想想能用怎樣的"名目"來給這些參與演出的同學記嘉獎囉~
希望我們的露營活動能夠玩得愉快!^0^

我還在持續發掘班上同學的好~
也一天一天發現他們讓我感動的事....

詢問了幾個任教我們班的老師....
到目前為止得到的評價都還不錯....
英文老師說在我這個「超級導師」領導下....
我們班的英文應該很好推動....
哈哈~還是要大家要有上進心才行啦~
其他路過我們班的英文老師也說我們班上課氣氛看起來很認真ㄋㄟ~

數學老師說....
嗯~目前為止表現還不錯....
如果大家程度都可以跟上....他會慢慢加深加快上課腳步....
其實數學老師很有東西....看大家會不會好好利用囉~
如果好好學....我相信我們班二年級數學一定不會再被當這麼多~
我有信心!大家一定可以做到!

國文老師就不用說啦~
超喜歡我們班的....
大家一定要好好再給他表現下去啦~^ˇ^

專業老師嘛~
沒有一個老師不喜歡我們班的啦~^ˇ^
用力給他學下去吧!

未來相處的日子還有兩年....
二善的孩子會慢慢適應我這個有點像媽媽的"姐姐"老師~^///^
我還是會秉持以前照顧室設前善班的精神來帶這群懂事的孩子~
我相信以他們的主動學習及態度....
搞不好真能再創造室設更優秀的成績出來喔~
總之~
老師跟學生都要加油囉!^ˇ^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