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用心養育孩子的爸媽都是最棒的!!

都是最應該受到鼓勵與肯定的!!

這麼辛苦的努力教養自己的孩子~

看到孩子有所進步,爸媽們當然值得誇獎!! ^___^ b (讚!!)

我很喜歡看親朋好友分享他們家寶貝的成長與進步

除了覺得好可愛、好優秀、好棒以外~

似乎也跟著回味了這段育兒點點滴滴的甘苦~

養兒育女之後特別感謝自己的父母親~

PO 出孩子的小小成就除了記錄他的成長以外,

也像是在告訴自己,我跟爸媽一樣用心在栽培我的孩子~

盡到身為媽媽的身分與責任~

不枉自己的父母對自己成長的用心付出,

從孩子的身上我看到了這樣的回饋~XD

順便也讓親友們知道我的孩子很認真在成長他自己....

孩子很努力在過屬於他自己的人生~

值得大家幫他按個讚!!  ^ ^ b

分享親子天下的文章給大家~^____^

並請親朋好友們盡情地炫耀你家孩子的大小進步吧!!

我會用力地幫你們〝按讚並鼓掌喝采的!!〞~ ^ 0 ^ ~

除了鼓勵你家寶貝以外~

最重要的是對你這位辛苦爸媽給予的最大的〝大肯定!!  〞~

加油!!各位用心的爸媽們~ 

我們一起互相加油打氣、取經吧!! ^_____^ v (YA!!)

【炫耀小孩又不惹人嫌的好技巧--2013-03 親子天下雜誌43期】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8198&page=2

自豪  

 「我家的妹妹一歲就會認字了」

「我們哥哥今年又選上模範生」

「每次我帶我女兒出門,

都會有陌生人想跟她合照,

連去個超市都不能專心買東西。」


應該很少有人能心悅誠服、
樂在其中

聆聽別家父母像在講《一千零一夜》一樣,

滔滔不絕的炫耀自己的小孩有多棒、多了不起吧。


但教養何其辛苦,

難道父母就不能偶爾沾沾自喜一下,

分享自己的育兒喜悅或成就感,

只能孤獨吞下那份自豪嗎?

如果你真的很想昭告天下你家的寶貝多麼獨特優於領先一般小孩,

不妨參考《紐約時報》的好父母不惹人厭之炫耀守則:

1. 講小孩的棒就好,而不是自己教得有多好。

把重點放在孩子的天賦與表現就好,

自己的獨門教養技巧可以分享給私下請益的人。


2. 炫耀孩子的付出與熱情,而不是成就。

跟讚美孩子的原理雷同,

「我家弟弟好愛看書」與

「我家弟弟是他那個年級閱讀程度最好的孩子」,

何者聽起來較不反感?

 

3. 提供更多成功背後的真實情境與細節,

沒人想聽「我的完美小孩」這類不可能的故事。



4. 遵守1個炫耀+3件糗事的公式。

就像批評別人前要先給予讚美一樣,

「我兒子這週得到好寶寶獎章,但他還是會尿床」。



5. 不要炫耀多數父母都難以克服的育兒障礙。

好比「我家小孩不挑食,且特別愛吃青菜」

「我家小孩都會自己寫功課,不用我操心」。



6. 快狠準,不拖泥帶水,就像餵小孩吃藥一樣。

千萬不要拖到對方兩眼無神、沒有反應的地步。



7. 避免「雙重炫耀」。

不要藉孩子的榮耀重提自己的當年勇。

「今天陪兒子去建中報到,感覺就像回到從前,看到當年的自己。」



8. 盡情向阿公阿嬤誇耀。

他們不僅是最棒的聽眾,也是最佳粉絲,

事後還會幫你大肆宣傳。

其實多數父母炫耀小孩並無惡意,

說穿了不過是圖個「心安」

——證明自己在這辛酸無人知的育兒路上,

有過真心熱血的付出。

除了對兒女的自豪,也有寬慰,

在噩耗頻仍的人世裡,

孩子的努力與有所做為總能帶父母看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