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一直在想一件事....
男人和女人進入家庭之後對婚姻扮演的角色....
男人要做個好爸爸..好丈夫..
女人要做個好媽媽..好太太..
那....
如果必須在家庭與事業之間做個選擇時...
你會以那個為重?

好像女人大都是會為家庭犧牲事業~
而男人可能就是會為事業犧牲家庭了~

我的老公將來可能要升官...
升一個事業會很忙的官--經理...
我可以想像以後我們的生活...
爸爸努力為事業打拼~~追求事業上的成就感....
而我呢~
努力顧好兩個孩子的功課及生活~

為了孩子...
目前我不敢去念研究所~
目前我不敢接學校任何組長~
我希望能夠當專任老師至少2-3年~
因為孩子補習需要接送....
爸爸ㄋㄟ~
事業要打拼去了!ˊ-ˋ

我告訴老公...
我不缺錢~
我喜歡現在這樣安穩的生活~
孩子顧得到...親情顧得到...
雖然有時假日哪裡都不去...
但是待在家裡我就覺得很幸福~^ˇ^
為什麼一定要去當經理....::><::

但是海青的同事告訴我...
男人呀!你讓他去闖闖....以免他將來怨妳~
累了....他自然就會回來
如果不讓他試...他將來會有遺憾的~

姐姐也告訴我同樣的話....
她說...
想當初爸爸出國唸書...
媽媽不是就讓他去了~
媽媽一個人要帶我們三個人不是一樣很辛苦嗎?
只不過不同的是...當時我們不是高中生就是大學生了...
現在你的孩子還在唸小學...
但老公也只是在高雄打拼而已呀!
只是貢獻給家裡的時間減少很多就是了~
爸爸如果當時沒有出國去念書...
也許成就就不會這麼大...
那他一定會有所遺憾的~

好吧!
就讓他去闖一闖...
只希望~
老公...孩子的好爸爸...
能夠盡量保有我們家的Family Day...
抱抱孩子及老婆~
給孩子講個床邊故事....
聽孩子甜甜的跟你說"晚安,爹地!"
這樣就夠了!

我會照顧好我們兩個寶貝的...
只不過呀~
我可能會帶他們去吃好料的~
玩好玩的~
就不等你了ㄛ~
你努力拼事業去吧~^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