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據說是史上最長的寒假.....
可是~我們學校要上兩個星期的輔導課......
於是乎~
從知道的那一剎那開始....
從排斥~到軟化~到接受~
然後努力的爭取好老師來幫我們班上課....
為了怕學生不來上課....
又為了怕對不起這些好老師們....
因此.....
本來沒課的我~(大部份沒課的老師就不必到校去上班了~)
只好捨命陪君子.....
每天都拎著兩個兒子到學校陪伴我的學生們上輔導課....

因為期末時幫班上學生做了自評互評表....
讓班上學生說說心目中其他學生給他的感覺....
也讓大家給其他同學一點良心的建議來改善自己的缺點.....
所以我讓全班41位學生寫給其他40位同學的評語~還有自己心目中的自己....
當然~
我要讓班上41位同學都拿到其他40人給的評語....
又要匿名....所以只好我自己整理囉~

不過呀~
因為寫很多~所以我自期末考1/15開始就不停的打字整理...
一直到2/3日才打完全班41同學的自評互評表~
唯一的目的其實就是運用了顧里的理論「鏡中自我」
透過別人看自己~
進而瞭解自己....
改進自己的缺點....
讓自己行為舉止更符合社會期待....
也增進自己的好人緣....讓自己成長~
只是不知這樣的用心孩子們是否能體會喔~

忙著整理自評互評表...
我家兩個小兒子就在海青開啟「網咖」來了...
每天早上7點15分跟我到學校上班....
用完早餐...開始寫補習班+學校寒假作業....
10點到藍球場去打籃球....
11點打開電腦開始玩摩爾莊園+塞爾號+忍豆風雲(這個只有哥哥在玩).....
12點用餐....

然後~
如果我想多整理一下自評互評表....
兩個小孩就繼續開網咖.....
要不就跟我回家小睡一番....
起來之後繼續在家開網咖....
否則就玩Wii sport resort 運動一下...
晚上兩個兒子各自上補習班.....
生活可謂「非常休閒~」
哥哥和弟弟快樂的不得了....
超愛跟我到學校上班的~

終於.....
2個星期過去了.....輔導課也結束了....
孩子們的寒假作業剩下花燈還未完成.....
目前還在努力中....
好在我們班學生參加了高雄市花燈競賽....
他們每天都在學校做花燈....
也給了哥哥和弟弟一些指導....
幫助很大....
不過~因為大年初五就要去競賽了....
大年初三及初四他們得加班趕製花燈....
到時~我得到校慰勞他們一番....
哥哥及弟弟倆個都自告奮勇要陪我到校去....
因為可以「開網咖+打籃球」....
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ㄋㄟ~

還剩下2個星期左右的寒假....
偏偏遇上過年~
唉~我家還沒整理呢....還要準備過年的東西~
只好趁著過年前一星期好好整理家裡...
然後過年那一星期好好休息了....
因為一過完年....就開學了!
哥哥在開學前還要代表學校去參加「英數達人競賽」呢!
所以現在都利用星期六在百世特訓中...
希望能夠再為新興國小拿下好成績!

史上最長的寒假....
媽媽兼導師的我覺得......是最忙碌的寒假....
兒子們覺淂......是玩最多線上遊戲及打籃球的寒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