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7屆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成績揭曉啦~
我家哥哥此次考了215分(滿分250)....
拿下高屏區第1名(榜首喔~^ˇ^)...排名全國第10名....是一等獎喔~
不過....全國第10名才是高屏區第1名...
可見得中北部的小孩數學很強ㄋㄟ~

今天接到主辦單位寄來的邀請函....
邀請哥哥暑假時到台中教育大學培訓4天....
然後接受中國大陸邀請參加"20008兩岸四地少年兒童邀請賽"....
四地指的是台灣、香港、澳門、中國大陸...
聽說題目是中國大陸出的....
比賽的地點在廣東深圳....
不知道中國大陸四年級的孩子數學程度如何?
會不會比我們還厲害很多押~

今年寒假時....
中華數學協會也曾邀請哥哥出國比賽....
那時哥哥考了207分...拿下二等獎...(我前面的網誌有寫喔~)
當時....
因為沒護照...沒台胞證....加上沒心理準備...(也有點點沒錢啦~^///^)
我勸退哥哥想出國看看的念頭....
哥哥自己說"算了啦~等我拼到全國前10名...拿到一等獎再說吧!"...
看得出來他有些落寞....::><::

結果此次報名參賽時....
主辦單位即在簡章上註明優秀學生會邀請暑假時出國和兩岸四地小孩較量較量~
我發現哥哥非常用心在準備此次數學競賽....
都不用我說....他會自己去算數學...自己訂正...
不會的自己再思考為什麼...再不懂他就去問老師....
反而此次....我只參予他事前的計畫編排而已....
好像沒有教到他任何數學喔~"~
看來....孩子似乎有點長大了....
他可以自己要求自己去做他想做的事....
有企圖心自然可以學得很好....
我只教他要好好規劃一下事前的準備工作....
接下來就看他自己的努力....
我想....考運似乎也很重要吧~
不過....只要觀念清楚了...考試時細心一點...
應該都可以有不錯的成績吧....^ˇ^

咱家弟弟此次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考了180分(區排名37)....
壞就壞在他第二節時粗心錯了2題他應該可以答對的....喪失了20分....
因此沒能拿下任何獎項...
不過比起他上次考133分(區排名52)還是進步不少喔~
雖然弟弟難掩一些些失落....
但是他發下豪語自許自己下次還要進步50分....
我想哥哥的學習態度一定有影響弟弟才對...^ˇ^

其實我知道他們是兩個不同資質的孩子....
各自優秀地方不一樣....所以我不會在意弟弟沒有拿到任何獎項....
只要他在學習時快樂就好了....
知道結果的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帶著他們倆到夢時代去慶祝一番ㄋㄟ~^ˇ^
他們還去玩具反斗城玩他們喜歡的甲蟲王卡遊戲機!...

哥哥說"媽咪...我上次說我要拼到一等獎...全國前10名...才要參加邀請賽...我真的做到了喔!"
是呀~他真的做到了....好棒!
因此...接下來我要履行承諾...讓他出國比賽啦.....
只是....出國前要先到台中教育大學參加培訓4天....
這個小孩從來沒有離開我們身邊單獨住在外地....
更何況是車程要花4小時的台中(高鐵也要1小時吧)...
媽媽我該怎麼辦ㄋㄟ~....
陪著去受訓....暑假應該可以(因為我放暑假了~)...
但是...還有一個弟弟ㄋㄟ~
一起帶去....住哪裡....台中的飯店嗎?4天ㄝ(貴喔~"~)
老爸建議我住"教師會館(現在是台中高農實習飯店)"比較省錢....有門禁喔~"~
打電話給主辦單位....他們說會再研究看看家長怎麼安排住宿....再回電給我~

然後...要出國...得辦護照...
記得身分證換發時才剛照過相片....
但是....::><::已經過了一年多啦...不能用囉~"~...得重拍....
所以只好全家人都去拍照啦...嗯~1400元就花掉啦....
辦護照每人得花1250元...四個就5000元...
台胞證每人1700元....四個就6800元
出國團費每人20000元....四個就80000元...
所以80000+6800+5000+1400=93200元...
還沒出國就先花了快10萬....出國之後一定會買些東西...
我想應該會超過10萬的開銷....
因為主辦單位很貼心的要在比賽完帶我們去廣東深圳的中華小人國及民俗村玩...
還有香港迪士尼....要住迪士尼好萊鎢飯店ㄋㄟ....
孩子一定會想買些他們從小就在電視上看到的卡通人物紀念品的....
看來....
我下學期得好好多超幾個鐘點賺些錢回來啦....^0^

(迷之音:哇~你把開銷算的好清楚喔....)

開玩笑....現在職業婦女都要對數字很清楚才能存到錢ㄋㄟ~^ˇ^
真是難為呀~.....
不過....要栽培一個孩子還真的很花錢ㄋㄟ....
我記得我弟在唸高雄醫學院醫學系時....
我媽媽說過"好在世芝是唸台灣師範大學....不要繳學費...還領公費...要不然要同時支付三個小孩學費(姐當時也唸高醫護理系)...還真的很辛苦"
看來....
我現在要好好規劃一下存點兩個孩子的教育費用才行囉~
不過....看到孩子有成就....這些花費都是值得的啦....^ˇ^

能夠出國比賽....我覺得哥哥就很不錯了....
我其實並沒有太大期望他會拿金牌之類的...
我希望哥哥能夠在此次比賽之中....
學習兩岸四地優秀的小朋友學數學的態度及精神...
開開眼界....
也藉此結交一些優秀的孩子...
彼此切磋琢磨....

當然....
也藉著去迪士尼玩玩好好犒賞這倆個小傢伙及辛苦的我們這對爸媽啦~^ˇ^
我們倆也有10多年沒有出國了....
辛苦工作總要犒賞一下自己嘛~^0^
(爸爸曰:對嘛~對嘛~我也很努力在教小孩及工作喔~應該要犒賞一下的~^ˇ^)

最後....
感謝所有教導我家孩子辛苦的老師....
所有關心愛護我家兩兄弟的親朋好友...
謝謝你們的付出....
我家哥哥一定會全力以赴的....加油囉!^ˇ^
謝謝~^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