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晚上....
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告知姐姐考上台大護理系博士班榜首的消息....
博士班ㄝ~....榜首ㄋㄟ~....^0^
真的要給我姐姐鼓鼓掌啦....^ˇ^b
真的是不簡單....
後來打電話跟姐姐恭喜時...
才知道他同時考上陽明醫學院護理系博士班第二名...
幾年前...
我弟弟(心臟科醫師)才從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博士班畢業...
現在又聽聞姐姐考上台大博士班...
看來....
我真的離他們的成就好遠好遠喔....

但是...
除了滿心替姐姐及弟弟高興之外...^0^
心中沒有太大的心情起伏....
羨慕他們有這般成就嗎?....
其實不會ㄝ~...^ˇ^
不是自己不長進...
只是我的人生走到現在這一步....
有更重大的使命要我去完成....
想再繼續讀書....暫時緩緩吧~
孩子雖然大了....可是又不夠大...
補習需要接送....如果現在去讀書...
孩子怎麼辦?

那天姐姐跟我聊了很多....
他說"我們家的兩個女兒很乖巧懂事...我只希望他們快樂長大..我不像你花那麼多心思栽培兒子...."
是啊....
也許這是老天爺給我的一項重要使命吧....
我有兩個兒子...將來....我希望...
他們能有一番成就....
至少...可以養活他自己所成的一個家...(他們是男孩子ㄝ~總不能叫老婆養吧!)
我其實並不特別要求孩子一定要成就非凡....
但是在自己一點一滴的灌溉之中....
孩子出乎意料的表現出色....
從孩子的眼神...我看出他學習的樂趣與成就....
我該犧牲孩子來成就自己嗎?
有好幾次學校主任詢問我接組長的意願....
我都拒絕了....
不知為什麼...我總是放不下我的孩子....

從小替他們選幼稚園....
我就親自跑了好幾家比較...
孩子上小學...學英文...學數學....上畫畫....安親...
我總是比較再比較...
覺得是個好環境....才讓他們進去就讀...
孩子讀得快樂有成就...就不輕言換補習班~
就這樣....孩子一點一滴長大了...
每天接送孩子的途中...
兩個小傢伙會在車上跟我分享他們的成就及喜怒哀樂...
表現好時...我會誇他們"真棒!"
表現不好時...我會鼓勵他們"沒關係...下次再努力!"
有時候知道在安親班或補習班和人有爭執....
如果孩子受委曲了...
我一定打電話跟老師溝通....
如果孩子欺負人....我一定先賠不是...
老師們也跟我溝通良好...
甚至老師還主動替孩子們做功課複習加強....
我衷心的感謝這些陪著我孩子成長的老師...^ˇ^

這樣的日子來來去去好幾趟...
最忙的時候是星期三....
因為孩子上下課時間不一...
我平均一小時開車出去一趟接送...
一個晚上要出去4次呢...
如果爸爸早下班就可以分擔一下接送問題....
如果沒有....當然就是媽媽我的事啦....
因為孩子上課時間都是四點多...五點...六點....
那時爸爸還沒下班ㄋㄟ~"~
如果我真的要去追求更上一層樓去讀書....
就算是在職班好了...上課也是晚上6點~10點...
那孩子的補習怎麼辦呢?
所以囉....
再讀書....接組長....
緩緩吧~~~~~

至少....
要讓孩子能夠大到自己騎腳踏車去上補習班....
那大概是孩子小六或國一吧...
還有好幾年喔.....^ˇ^

我其實很安於這樣的生活...
替孩子煮一頓營養好吃的飯...
看著他們嘰嘰咂咂一邊用餐一邊跟我講他們今天在學校的生活....
吃完飯在車上叮嚀他們補習上課要認真....
晚上接他們回來時在車上聽孩子報告今天補習上了什麼....考試如何...跟同學互動...
晚上檢查他們的功課...簽他們的聯絡簿....給老師留話....
參加校外比賽得獎....帶他們出去玩...
學校段考考完....帶他們去輕鬆一下....
放暑假及寒假....安排知識性的課程...到處趴趴走....
將課本所學印證一下....
這樣的生活其實很忙碌....
但孩子很快樂...有成就...我也就感到很欣慰....

也許....
我的母性比較強吧....所以放不下孩子....
我總是相信....你為孩子付出多少心血....孩子會知道...
他總是會在適當時機...以他的好表現來答謝你的付出...
所謂的好表現並不是指功課一定要多好...
而是...他會是一個人見人愛...懂事的好男孩....
當然....他的功課絕對也不會太差的....

所以囉...
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在乎的是什麼....
好好完成自己的使命....比羨慕他人成就非凡來得重要吧!^ˇ^

姐姐在大學教書....有升等的壓力...
弟弟在醫院執業....有升遷的壓力...
大家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
我想我家老爸生了我們這3個孩子....一定讓他很有成就感吧~(雖然我只是一個高中老師...^///^)
我也希望我家兩個小男孩....將來自己也能闖出一片天...
媽媽我ㄋㄟ...
還是會繼續默默付出我的母愛....
等將來孩子能自己照顧自己了...
我會再去深造讀書的~^ˇ^...
所以囉....
現在要好好把我最弱的英文補起來....加油!
以免年久忘光了...將來考不上...
其實....
我現在都偷偷拿我家兩個小傢伙的英文來偷學ㄋㄟ~^0^~
跟他們再一次學習....感覺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