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25下午2點多,雄中科學班放榜!!

我懷著緊張的心情打開了那個連結的檔案...>"<

看到我家哥哥名子時...

顫抖的手及心中的激動難以言語形容之~

是的!!我家這位努力好久的哥哥,

如願考上他最想念的『雄中科學班』

學校以最快的速度PO網在首頁狂賀



新興數理資優班PO網祝賀

他是新興高中國中部資優班轉型為數理資優班以來(哥哥是第一屆),

第一個的孩子考進雄中科學班的!!

導師打了電話,資優班老師寄了mail,

還有剛好在班上上課的數學老師都跟我恭賀,說全校都很高興!!

媽媽我的心情也是五味雜呈,激動不已~::><::

因為這一路走來,孩子承受不少煎熬~

點點滴滴我都看在心裡,陪伴在他身旁.....

決定要拼雄中科學班,起因很單純,只因為這個孩子超級喜愛數理...

還有,這個孩子的文科(英文除外)較弱....

孩子自己評估,如果考基測,他怕會死在國文一科....

因為每次模考國文都錯超多題的~::><::

既然如此,何不往自己的強項去發展~= =+

因此他毅然決然的栽進這樣的夢想中!!

加上後來校內樂學計畫成績出來....

在男生排序中他排校二...

如果要靠樂學保送雄中,除非有競賽的加分.....

且必須是拿到金、銀、銅才有機會靠加分進雄中(因為雄中只要金銀銅)

於是,孩子斬釘截鐵告訴我:

『我要拼雄中科學班!你可以協助我嗎?』

那當然~

只要你有心要做,我一定全程陪到底!! = =++

和孩子擬訂了一個15天最後衝刺的讀書計畫....

希望在短短的這些日子裡把所有要考的自然讀過一遍....



從三月份開始的每個假日都是充滿了競賽及考試

三月份競賽時間表

這些參賽權取得,都是經過校內選拔脫穎而出的~

他代表學校參加了『高雄市國中數學競賽』、『高雄市國中自然科學競賽』

數學競賽的部分....

去年因為壓力太大,表現不佳,狠狠的摔了一跤,讓他痛到心坎裡....

記取去年的教訓,此次參加數學競賽就穩穩的把自己會的把握住...

但是...高手神人级的人物真得很多...

成績出來,還是只能獲得佳作

--->無法加雄中樂學分數(因為雄中只要金銀銅)


教育局公告榜單

雖然讓孩子有些失望,但卻也再次證明他是有實力的!! ^___^b

他告訴我,他其實很高興,因為他找回了那份自信心!!

他相信這樣的態度對他考雄中科學班是有助益的~

可是....有點糟糕的是,孩子生病了~::><::

感冒,流鼻水,咳嗽一起來....

讓他全身都感到不舒服...

媽媽我也憂心忡忡...但外表還是維持一慣的鎮定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把我的擔心表露在外,這樣孩子會更擔心~::><::

我只能細心的照料他,期許他可以趕快好起來...

3/16(六)是雄中科學班的第一階段筆試(題目都是雄中老師出題)

孩子抱病上場考試....= =lll

考完數學出考場,他帶著微笑走向我...

訴我他很有把握,最後兩題計算證明他都有做~而且肯定是對的!! ^___^ v

我也就稍稍寬心不少,真得很怕感冒影響他的表現水準...

後來,收到成績得知數學T分數為 84.5805 (聽說是不錯的成績),真是高興!!

儘管第二堂自然(物理、化學、生物、地科)考的有些.....

但數學似乎幫了他不少的分數(因為數學X3+自然四科平均X4)

就這樣通過了第一階段的甄試,擠進了第二關...^___^ b


當天下午還到英明國中去研習數學及領了國中數學競賽的獎狀


頒獎典禮海報


個人佳作獎


高雄市獲獎名單


團體佳作獎--新興代表江承紘、李郁馨、張致強、才又翔

然後隔日就是『國中自然科學競賽』

依教育局的規定,國中三年只能參加一次...

所以這是第一次上場比自然科競賽~



雖然最後只拿到團體佳作獎

但也讓哥哥在考雄科班第二階段前實地操做了自然實驗...

讓他更有信心準備參加雄科第二階段考試....^___^

終於3/20晚上雄中科學班第一階段放榜

從高屏區 785 位孩子中錄取 60 名進第二階段甄試...

錄取率為7.6%

 

 

看到榜單後,讓哥哥充滿了鬥志

趕緊把做過的實驗報告通通整理出來翻閱~

因為第二關要考數學筆試+四科(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口試,

還有三科(物理、化學、生物)的實驗操作....

 

 

可是...感冒還沒好怎麼辦??

媽媽我卯起來給他多吃些營養的食物,尤其是魚~補充DHA


清蒸鱈魚



鱸魚蛤蜊湯

 

希望透過這樣的食補可以讓他不要表現失準....


終於3/23中山大學報到(第二關所有甄試題目都是中山大學出題)


辦理報到


拿到代表自己的幸運序號


考試流程表


數學筆試試場

承紘當初考進中山大學高中數學資優人才培育班也是在這個試場舉行的~

經長達2小時的筆試後,稍做40分鐘休息,孩子們就被安置在考生休息室中


等待一一被唱名參加口試...

口試有四個試場--分別是數學、物理、化學、生物

孩子說每個試場都有兩個教授問他們口試...

速度很快,每人三分鐘,根本來不及緊張就被問完了...

結論是--->數學侃侃而談,自然被電到爆,但生物似乎還答得不錯~XD

第二天(3/24)是考實驗操作...

第二天報到,

媽媽我刻意讓孩子穿上跟神人级科展國際金牌的皓文學長相似的衣服上場~

希望學長可以幫忙加持到孩子的實驗操作上~XDD


第二天甄試流程

依規定,每個孩子都要著實驗衣

穿上實驗衣,好像有那麼一點學者的樣子~^___^ b


然後就被帶到三個實驗教室去做實驗操作了...

每個實驗限時25分鐘,時間之內必須完成實驗操作及實驗報告~

每當鐘聲響起...就是從一個實驗場地換到另一個樓層的實驗場地....

三次鐘聲響起,所有考試結束....

看著孩子帶著微笑出考場...我的心也寬心不少...

 


跟兒子來張合照~

真是吾家有子初長成啊~都比媽媽還要高囉~ ^___^


回程驅車前往三鳳宮拜拜,祈求文昌君保佑這個孩子順利考取雄中科學班


3/25下午放榜~

我真的激動到手直發抖的傳簡訊給兒子,告訴他這好消息~::><::(喜極而泣啊~)

60名複試考生中取30名正取生,總錄取率為 3.8 %


正取生~雄中科學班的正取生阿~::><::

所有這些日子以來孩子內心的煎熬及努力都值得了!!!

抱病上場參加競賽及考試....

考完之後和同學對答案,自覺表現不佳,深深自責~

這一切媽媽我都看在眼裡...


這一年來無數個熬夜夜晚苦讀~

(媽媽我都以備課及玩Facebook小遊戲陪伴他讀書~順便幫他收菜園~XDD)

(如果我沒有陪他,他就毫無壓力的給我唸到3點多才睡;

如果我陪他唸書,他有壓力就會早一點去睡)

為了顧全每一科...星期日整天到補習班聽DV加強國文社會~

直到下學期開學才全力衝刺數理科.....

 

 

每天早上陪伴他的是一罐學進雞精及旭沛蜆精,



這一年來每天一組,不知喝了多少罐?

現在看來真是值得阿!!!


孩子有夢、有理想去追尋是幸福的~♥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我們家的孩子沒有絕頂聰明,但卻有200%的用功程度

他樂於去學習更深的數學知識,而且樂在其中,無法自拔~^____^|||

為娘的我只是順著他的興趣鼓勵他前進...

在他失意時給予鼓勵及打氣~

多帶領他往正面的態度去看...

跌倒了,當作是人生試煉,只要能站起來,必定會跳得更高!!

遇到挫折,逃避,問題永遠在,只有勇敢的去面對,總有把事情解決的一日!!

 

孩子!!我們以你為榮!!

就如你在FB上所說的:

『謝謝各位的祝福^^~我會繼續努力的!這一切都尚未結束,只是個開始!』

我期待你未來更能戰勝自己的極限,讓自己站得更穩,爬得更高!!

加油!!~^____^ v


謝謝這一路走來提攜承紘的所有老師們

因為有你們亦師亦友的相伴,讓孩子學習沒有困擾

可以義無反顧的努力學習,吸收到更多更紮實的知識~


也謝謝這段人生路上陪伴著他的所有朋友同學們....

因為有你們的打氣及祝福,我家哥哥才有勇氣可以一直前進


同學送給哥哥的打氣巧克力~

還有關心孩子的親友們,終於可以跟你們報告好消息了~

是的!!孩子靠自己的努力,已經是雄中生了!!

而且是位科學班的學生喔~^ ^b

真正的挑戰現在才開始!!

請你們繼續給孩子加油打氣吧!!


媽媽我深深的感謝及感激~

因為有你們相隨,孩子才有今天的好表現

謝謝大家~ ^___^~ ♥

 

《 後 記 》 

之所以會想到把孩子這段經歷寫下來...

除了記錄孩子的成長點滴以外....

實在是因為當初在網路上找不到任何有關考試流程的資訊....

所以備感困惑...

孩子這樣經歷了一趟...

希望這樣詳實紀錄後,可以造福後面想要考雄中科學班的孩子及家長...

有些事要早做準備,孩子的實力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絕對不可能在短短的15天就可以堆積起來...

希望這樣一篇網誌可以提攜後進...

讓雄中科學班可以招到更多對數理喜愛的優秀的孩子們進來就讀~

大家一起激盪學習的火花~^____^ v



@給新興的悄悄話~@

謝謝高雄市新興高中國中部這三年來對孩子的照顧及栽培

很高興孩子選擇了『新興高中國中部』就讀

期許未來新興可以有更多的學弟妹考進雄中科學班,

讓這樣的傳承可以一直接續下去~^____^





新興高中國中部的學弟妹們加油!!
學長在雄中科學班等你們到來~ ^____^ ~♥

 

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 102 學年度科學班入學招生簡章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xS34nMKoa8WaXJaTUk4cXNZZTg/edit?usp=sharing

高雄市立級中學高雄市立級中學102學年度科學班
第二階段科學能力檢定能力檢定流程及注意事項及注意事項
(數學科能力檢定、面試及實驗操作測試)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xS34nMKoa8WY0p6bkFzRUJwNjA/edit?usp=sharing

 

PS:雄中科學班自104學年度開始釋出前一年度的入學第一階段考題...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以下網址前去看看~
http://t0413marian.pixnet.net/blog/post/445628561

希望對你準備參加科學班考試有所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