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起要上公民與社會4-經濟學(綜高)....
當初我在選課本時...
很為難...因為...
龍騰版太簡單...該有的知識沒有...版面色彩鮮豔..吸引得了學生...但到時要補充一堆~
南一版太困難....好多觀念交代不清...以圖表及公式帶入經濟學觀念...版面活潑吸引人...
三民版難度適中....但是編得像大學教科書...學生一打開就睡著了...ZZZZZ
我覺得三種版本都編的不好...::><::
可是~
我要上課呀...一定要有教科書才行...
而且~
杜老爺說要公民與社會指考...::><::
想想當初我在師大公訓系修經濟學時...
成績可是頂呱呱的...
全班第一ㄋㄟ...
差點想唸經濟研究所...

所以...
我很有"勇氣"的選了"南一版"...
唉~
我的苦難就此開始...::><::

最近...
因為已經忙完6份考卷出題....
我開始拿起公民與社會4經濟學研讀...
"死了!"...我大驚!
本姑娘好多"線"看不懂~
10幾年沒碰經濟學....忘...光...光....了....::><::
機會成本...還知了...
生產可能線...懂...
比較利益法則....可以...
絕對利益...暸...
供給需求法則....簡單...
經濟效率之邊際收益(MR)..邊際成本(MC)..利潤圖表...死了!
完全看不懂~::><::
生產函數Q=F(K,L)....
這是什麼東東呀~::><::
函數....高中的數學ㄝ~
我都畢業幾年啦.....

這樣不行....
趕緊拿出大學教科書寶典...
四大天王(張清溪、許嘉棟、劉鶯釧、吳聰敏)所著的"經濟學"來研讀....
突然發覺...
我大學時真的好用功呵...
整本教科書寫得密密麻麻的重點...
難怪當時我有"筆記公主"之稱...當之無愧!哈哈!^0^
歐~現在不是驕傲的時候...
趕緊翻開來讀....

完了...@0@
好多都看不懂...一些數學函數....數字是怎麼來的呀!=0=?
利用在校最後一天上課中午...
抓著綜高數學名師俊璋努力詢問式子是怎麼出來的?
好在我有點慧根....
一聽就懂...終於了解式子是怎麼出來了...
但是...還有好多圖表要分析...要回億以前是怎麼上的....
突然很想到會計科去旁聽經濟學...ˊˋ
但我知道....
一定沒有老師會讓我聽...
因為他上課會很有壓力...::><::
我自己也帶過實習老師...
知道那種上課時有位老師坐在後面看你上課的感覺...
所以....決定到書局去買高職經濟學參考書來複習...

以前那個第一名的經濟學世芝要在短短寒假3星期找回來才行...
要不然下學期怎麼教綜二美社會組的學生呀~
教書是良心事業ㄝ....
不能誤人子弟ㄛ~
只能告訴自己...
要多加油了!
因為要教給學生...
必須自己觀念清楚且熟記...
才能用最簡單的方式讓學生了解...

哀~
因為杜老爺的一席話...
新課程公民與社會變"知識學科"....
害慘了老師...(因為老師變萬能-心理學、社會學、法律學、政治學、經濟學都要會)...
更害慘的學生...(因為他們學測要考...指考更要考...大學校系70%法商學院要採計該科)...
真不知該說什麼ㄋㄟ...
多說無用...::><::
只能拼了!
看來....
下學期有得忙了.....
加油吧!
98年就要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