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跟室設科的蔡老師說好要一起再接新的一年級的....
他當室設一真導師...我還是接室設一善導師....
但是因為政府的退休制度即將更改....
蔡老師怕到時想退卻退休不了....
年紀一大把還要跟這群"青春少年兄"奮鬥.....
因此....就不再帶新班了...
也預計明年2月退休...
展開人生的另一階段計畫.....
這樣的決定也打壞了我原本的計畫....

我喜歡室設科...
因為這裡的孩子很乖~^///^
學設計的孩子不會變壞~....
因為這裡的男老師很親切和善+體貼....
不管女老師到哪裡上課....有吃的...他們一定會替女老師留一份在桌上....
而且老師們彼此不會勾心鬥角....相處融恰愉悅...

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幫助孩子們考上好大學....
尤其我在室設科坐的這幾年....
室設科的成績都相當亮眼....
國立人數每一年都翻新高....
一屆比一屆強~...一屆比一屆多...
今年可能考出超優成績來~....還沒統測...就已經有一位保送雲林科大菁英班了....^ˇ^b
因此...
既然我的導師年資還不到20年....(雖然年資已有15年...但目前導師只帶滿13年...)
(聽說帶滿20年導師....將來退休基數會比較高~)
所以早早就答應室設科主任阿國要再幫他帶一屆....而且就在今年9月新生~
But.....因為蔡老師的即將退休....所有計畫都得從新盤算~"~

為什麼想跟蔡老師搭檔呢~
因為蔡老師可以負責專業...我負責共同科....
高三要衝刺時比較有利...
而且蔡老師會規劃帶學生去"戶外教學"....看設計類的展覽及參觀....
上屆和他一起帶班....我們每一學期都出去戶外教學....
一上去雲科大+七股...一下去台南女子技術學院+成功大學...
二上去走馬瀨露營....二下去衛武營看設計展....
三上去畢業旅行......三下去參觀樹德科技大學....
學生的視野因此變得比較廣~....學到也比較多....還可以聯絡感情~挺好的....

蔡老師決定不帶班之後....
他開始跟我遊說去接現在的室一善導師....
也就是將來9月會升為室二善這班....
現在是由代理老師在帶班....因此二年級之後勢必會缺導師....
嗯...好建議....^ˇ^
這樣我可以帶完2年導師之後再休息3年....
等我家哥哥上高中之後再重新帶新班....

決定了之後...我開始觀察現在的室一善....
嗯~郭老師帶得還不錯....^ˇ^
郭老師是一個很負責任的導師....
雖然只是代理導師...但他非常用心的在經營這個班...將來一定會是某所學校的正式好老師....
因此一善的孩子都還蠻安靜可愛的...
室設科的風水好像都是這樣喔~
真班的孩子比較活潑...善班的孩子比較安靜....

現在我看到一年級的學生都會忍不住看他制服上的班級...(這一屆開始在制服上繡上班級囉~)
如果是"善"班...我就會多觀察一下~^///^...
希望偷偷觀察暸解這個即將是我當導師的班級....
我想....
我還是會秉持一貫的獨特作風...好好經營我未來的新班級....
感覺上...
我應該會跟這班相處愉快的喔~^ˇ^.....

我親愛的現在大二的室設科孩子們....
你們雖然是我最愛的學生....
但是學弟妹即將是我導師班的孩子....
我也會秉持以前照顧你們的心好好疼愛這群室設科的孩子的...
有沒有什麼建議要給我的呀~^ˇ^
如果你來我的blog...看到這篇網誌...
給點建議吧~^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