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盼到了段考.....
本以為可以好好輕鬆一下....沒想到~"~
反而更忙~~~~~~=.=+

月考前不停的想題目...挑題目...命試題....
費盡一番苦心之後....完美的試卷出現了~^0^....
沒想到....考完試在校園遇到綜二美及綜三美的學生....
大家都唉唉叫!....
"厚~老師....很難ㄋㄟ...哪有你說的很簡單~..."三美的學生如是說....
"老師....題目很難ㄋㄟ...算都算不完(因為考經濟學)...最後只好用猜的~"二美的學生抱怨說...
有這麼難嗎?....~"~
我趕緊"衝"到教務處讀卡....
還好嘛~^ˇ^....綜三美平均76點多...綜二美71點多....
恩~我的題目出得還蠻不錯的~^///^....
這樣的成績如我所預料....很好...大家都有乖乖讀書....
不愧是我的好學生....^ˇ^

段考這幾天....忙到每天都下午才回家....
第一天沒有監考....
我花了一個早上整理從高雄市其他高中交換過來的公民與社會科試卷...
準備在綜三美上完所有課程之後...好好的給他們"考"一下....
做做其他學校試題....看看他們會不會功力大增....
對喔~下星期要給他們考一下中區模擬考題....
我看了一下試題....喔~"~有點難度....
想必考時他們又會哇哇叫~@0@....
沒辦法...誰叫公民與社會這科要指考ㄋㄟ~
綜三美的孩子呀...要加油喔!

第二天早上滿滿的都是監考....
趁著監考時看了一下中區及北區第一次聯合指考模擬試卷....
恩....北區的簡單多了...不過詳解做得還不錯...
但是...為什麼教育部明明標示不列入考試範圍的內容他們也拿來模擬考呀~"~
記得上回跟南一書局的王業務員閒聊時...
他告訴我....雄中連斟酌教學(大學聯考不考範圍)的內容都上得很仔細....
喔~我想...雄女應該也是吧...因為他們可是社會組指標學校ㄋㄟ...
我們海青的孩子ㄋㄟ~
嗯.....我比較務實點....
還是花比較多的時間...把聯考要考的好好教會及復習就好....
聯考不考的部份....教育部都說"斟酌教學,不列入考試範圍"....
我還是不要加重孩子的負擔吧~^ˇ^....
我是好老師ㄛ~^///^

下午....
草草吃了一碗泡麵....
就卯足全力編輯學生複習卷的詳解....
因為目前一星期只有2節課....教材內容卻是以3節課編排....
上都上不完了...哪有時間複習考....
所以上學期就"搶下"了綜三美的自習課....
從開學到畢業排滿滿複習考進度....
(老師...你好狠喔~)(沒辦法...公民與社會要指考~100分ㄝ...::><::)
為了節省時間...因此將所有題目編成詳解講義....
這樣小老師利用自習課考完之後就可以發給大家詳解....
詳解看不懂再來問我....這樣比較有效率啦!^0^
因此...從開學我就一直在做詳解講義....
總共要做26回ㄋㄟ~"~....
眼看就要完工了....因此利用月考下午空檔拼命做....
拼到下午3點半....還是沒做完...
算了啦~回家顧小孩比較重要.....我是好媽媽ㄋㄟ~^ˇ^
收工...明天繼續....

第三天早上監考兩節...
領考卷時...跟教務處的美蘭姐姐抱怨了一下....
"很奇怪ㄋㄟ~這次監考到的班級....大家都是寫到最後一秒才交卷..."
美蘭姐姐說..."這個可能跟你的命有關....只要是你監考的班級都會努力撐到最後...."
喔~"~原來我是這麼"拍命"的人喔~::><::....
第一節考國文....嘿...全部選擇題...高三的...沒作文...
這下應該會早早寫完交卷了吧~^ˇ^(我心裡盤算著~)
結果ㄋㄟ....監考到一班超認真班級....
還是ㄍㄧㄥ到最後一秒....=.=+
難道真的是命呀~~~~~~~::><::
監考完之後趕緊跑到影印室COPY要給學生的詳解還有試卷....
然後...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中午....
啃著海青對面排超久才買到的燒餅夾蛋菜....
看著報紙G20的新聞...(恩~這個新聞要剪報給學生看...很重要...跟經濟學有關~)
午餐就這麼解決了....(怎麼段考時吃得都很糟ㄋㄟ~...晚上好好補一補...)
然後又趕緊編起我的詳解講義....
今天一定要拼完....否則下星期又有新的事要做....會忙不完~"~!
(我還想編個公民與社會複習講義...)
(還有...段考考完要開始交換考卷了....)
(還要編時事講義給學生....)
因此....今日事今日畢.....
二話不說就做起來了....(衝衝衝!~~~~~~)
不過....
因為剛考完....
沒有老師留下來改考卷...
也沒有室設科學生留下來讀書....
我看大家都走了....整棟大樓只剩我一個...怪可怕的~"~
算啦~我還是包包收一收....先回家吧~
就這樣....結束了我忙碌的段考三日....

粉奇怪ㄋㄟ....
我怎麼覺得今年特別忙....
新教材第三年...一、二、三年級+職科同時上...
真的讓人感覺好累喔~"~....
每次老公要回婆家....我都苦苦哀求希望能留在家裡看書....
貼心的老公頗能體會我的痛處...
(因為他都看見我每天讀書讀到比他還晚睡~::><::)
因此...都由他帶孩子回去婆家....
倒是公婆會一直問....為什麼我不回婆家玩?....
老公也一直解釋...因為書讀不完...教材準備不完....

不過....
這星期六是"清明節"....
再怎麼樣也要回婆家掃墓啦....
一年才有一次....帶孩子去掃墓是很重要的事....
以前在我娘家這可是"大事"ㄋㄟ~...親戚都會聚在一起...
慎終追遠是很好的生活教材...
孩子們也很期待去祖先的墳上上香整理...
跟祖先請安...也祈求祖先保佑我們全家平平安安....
孩子學校的老師也配合準備了一些清明節及寒食節的教材...
趁著清明假期好好放鬆吧!
~^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