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教育局於102年1月17日公告了最新高雄市的12年國教資訊~

其實,就跟之前的一樣~
只是做了更清楚明確的文字檔及PPT

PDF文字檔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xS34nMKoa8WVXBwZUlISXFqT2s/edit

PPS簡報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xS34nMKoa8WWHVYV3FEU2UtRkU/edit

因此我大概再整理了一下這次的資訊PO上來讓大家知道~
招生人數比率如下圖



每個學校有一定的名額分配~
維持過去的對應學校制度,由國中端學校選擇對應的高中端學校~

如同之前所說的~
分數採計分配如下表~

其中總積分中


志願序30分分成了7個級分,每個間距2分~

每人可填7個志願,若有填職校的,所有科別都可填~

會考成績也占30分~


而多元入學項目占了40分其比序如下~
先比『均衡學習』-->再比『服務學習』




再比第3項的『體適能』

單項中等以上,每學年可以拿到3分~
所以,如果一學年四項都有拿到的話-->4X3=12分/每一學年
這樣兩學年就可達到上限的20分了~

第四項比的是『競賽表現』-->第五項『檢定證照』




最後兩項比的是『獎勵紀錄』和『幹部任期』




總結~
如果申請人數小於學校所開出人數~
則全額錄取~
如果申請人數大於學校所開出人數,則依下圖比序~


更細項的比序如下~


以上就是我擷取整理的這次高雄市教育局所公布的資訊
請大家參閱~

希望透過這多次的介紹升學方式,大家可以清楚明白該怎麼做~
其實,我還是覺得~
孩子的壓力似乎越來越大....= =lll
身為家長的我們,要給孩子一股向前勇敢面對的力量~
我還是覺得孩子要多多學習,時間一旦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如果升上高中之後才發現自己無法跟大家競爭
那真的就來不及了!!!...::><::

我們的高中目前還是採計99課綱(雖然教育部說105會公布新課綱)
除非改得超簡單.....
要不然.....= =++
我相信孩子一定很難適應現在的高中生活....
當過高中生的孩子都知道,高中所學真的比國中多好幾倍!!!
就以我公民與社會來講~
國中時要拿90幾不是難事~
高中要拿到80幾就已經有點困難了~::><::
更不要說以後"如此快樂學習"的12年國教生了...= =
如果,你是愛孩子的家長~
你一定知道該怎麼做才是讓孩子擁有競爭力~= =++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