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第一次基測模擬考PR值....
更加讓孩子自己篤定想考『科學班』的決心!!~= =+

數理是他的最愛~尤其特愛『數學』!!
但是他自己知道....光是數學一科好將來是沒有前途的~::><::
除非朝『學術路線』邁進....
當個數學老師或大學教授....^___^b
否則前途堪憂~

此次基測模考,讓他更看清自己的弱點在那裡....
(看來,閉門造車,完全自己讀是不夠的~)
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 =++
為彌補自己的不足...
他開始了每星期的『國文+社會』大作戰!!
現在又去為自己的前途打拼了!!

看著他日以繼夜、焚膏繼晷的努力學習...
不禁讓我想起我那青澀的國、高中歲月....
我記得...我以前好像沒有他那麼拼命....
我記得...我考上雄女那一年的生活作息是相當規律的...
生活中除了讀書就是休息....日子很單純...生活很踏實~
而我家哥哥現在的生活步調比我那時快好多...
他自我要求高....
(當年我的目標只有雄女,而今的他不只想上雄中,還想上科學班~)
除了現有的學習,還要求自己要跑在前頭學更多...
他希望自己能夠變得更強!!
他求知若渴...總是覺得似乎還不夠~
他希望自己能成為讓人依靠的好男孩~
他想證明給他在意的人看...他是值得讓人期待的~^^

曾聽過一段話

『人生喔~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你沒有得到,就一定有學到!』

人生的每一步路,都不會是白走的~^^
跌倒了....那就是跌到了...
正視自己的不足,比在那自怨自哀來得有用多...
在自己的傷口擦藥,然後靠自己的抵抗力復原...
比在那裡哀哀叫痛死了,還較有建設性...
當你在那裡不停抱怨時....其他人不知已經走了多少路了...

『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家有國三、高三的父母及親朋好友阿~
孩子很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
不要對孩子說:『你好可憐,好辛苦,要上這麼多課,要唸這麼多書。』
因為這些都是沒有建設性的話...
說這些話的大人們...你想聽到孩子回答你什麼?

『對阿~我好可憐!!~我好辛苦~』然後呢????

該做的還是要做、該唸的還是要唸~
一切不會因為你說他好辛苦、好可憐而有所改變...
除非~說這個話的人你有能力把他弄進他想念的第一志願...
否則~請不要再對身上有著沉重升學壓力的孩子,再說這種無建設性的話語了~

身為父母的我們除了好好照顧我們家的國三、高三生以外
我們應該多多給予他鼓勵、精神支持~
讓他知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衝刺自己的未來!!
讓他明白,只要自己努力過了,不管結果如何家人都是愛你的~

孩子有夢~是幸福的~♥
因為他有自己的目標想要去達成....
有理想就有動力!!
儘管這個理想,或許在用盡全身力氣之後,還是有可能無法達成...
但是,至少他努力過了!!
這樣,他就會了無遺憾~勇敢的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不覺得這樣很熱血嗎?~^___^b

國三這一年...是基測的最後一年
教育部並沒有規畫基測最後一年的孩子,如果重考該如何銜接12年國教制度?
所以...沒有退路可以重考...
只能往前衝!!~= =+
既然這條路都是要踏過、要走過的
那就用心的走...精彩踏實的走過...
人生不能重來...
對得起自己的努力那就夠了~^___^b

給我那為自己人生正努力在彩繪的兒子~
謝謝你這麼關心媽媽的的健康~^^
其實,陪伴你讀書~我也覺得自己好熱血~XD
你關心媽媽太晚睡,隔天上班沒精神,催促著我先睡...
但是,媽媽也同樣關心你唸太晚,隔天沒精神上課阿~::><::
所以,讓我們好好規畫自己的時間
儘早把該唸的書及該做的事完成,這樣就可以早點休息~^^

這一年....不好熬...
除了要準備學校課業、升學模擬考以外,還有許多的競賽等著你挑戰、為校爭光!!
但會是很值得、很棒的一年!!
規畫好了計劃,就放膽好好去做吧!!
我們全力支持你!!

你不必擔心雞精及其他營養補及品太貴~
不必擔心花太多爸媽的錢~
因為沒有什麼比你的健康及理想來得讓爸媽重視~^__^
只要你健康快樂的實現自己的目標夢想~
爸媽花再多的金錢都是值得的!!
金錢可以解決的都是小事,金錢無法解決的要靠你自己努力了!!
加油!!

持之以恆、堅持下去!!
你一定會有很好的成績展現的~^__^b
我們一起期待那天的到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