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自己當起安親班老師...
帶著我家兩個寶貝開始跑遍高雄市...
為了高雄市鄉土認證~

剛放寒假時...
為了鍛鍊他們的體力...
來了一趟溪頭2日遊...
想不到他們真的長大了...
以前只能走到大學池的腳程...
現在可以走到"神木"了~^ˇ^

兩個體力不錯的兄弟


溪頭大學池

回家之後的星期一...
開始規劃跑高雄的行程...
星期二帶著兩兄弟到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看展覽...
還參觀了蟲蟲星球...
還有完成科工館學習單...


小勳玩泡泡


哥哥和獨角仙比力氣


弟弟和甲蟲比力氣

星期三到高雄市立圖書館兒童分館借了他們要寫閱讀護照的書...
順便在圖書館完成學習單...
回家之後馬上要求看完一本書...完成一篇閱讀護照...

星期四孩子們陪著我到學校開排課會議~
在學校弄到12點30分才離開...
然後我們到"多功能經貿園區"去完成另一份學習單...
參觀了IKEA...好市多....
最後來到夢時代...
媽媽和兩個孩子在頂樓數著摩天輪車廂有幾個...
因為學習單上有這一題....
ㄟˊ....知道嗎?
答案是有36個車廂ㄋㄟ~
從夢時代頂樓往下看....
看到高雄港...85大樓...還有柴山呢!
可惜天候不佳...霧濛濛的...看不清楚...
回到家...
孩子們累跨~
"媽媽....我好累ㄛ~我要去睡覺..."倆個小傢伙難得說要睡覺....
那個時間已是下午3點多了...
哥哥在5點時被我挖起來...
弟弟到6點才不甘不願的醒過來...
(挖了1小時才起來...可見真的很累ㄛ~"~)
好在有睡覺...
要不晚上上課不就打瞌睡~ZZZZ

今天(星期五)早上...
哥哥說"媽~~~~~今天可不可以在家休息呀~"
我曰"今天...我們要去完成柴山的學習單..."
哥哥說"我的腳要廢了....酸死了~::><::"
弟弟說"我們要去運動啦....走了啦~"
於是...我們就出發前去爬柴山....

剛起步...哥哥就說腳抽筋...要買拐杖~
然後他就跟在我跟弟弟後面慢慢走...
途中還遇見的學校恩愛的芳琴及進南老師...
他們兩個感情真好...夫婦兩一起爬柴山~^///^
(所以我說還是夫婦倆個都當老師最好了...)

哥哥走到中途時...突然腳不痛了...
飛快的到了雅座....
弟弟說"沒有爸爸陪我們爬柴山....我們也是可以爬到雅座的嘛~"
對喔~
這次好像是第一次沒有爸爸陪我們爬到雅座...
沒辦法...爸爸要上班呀...

下山之後...餓斃了...
好在我們有準備飯團....
馬上在車上解決了午餐...
回到家...兩個小傢伙馬上進入夢鄉...
看來...今天也是操的很慘囉~
下午2點有挖起來送去上心算....
安德森安親班的主任說...
"你真的是一個很有心的媽媽...肯帶著孩子這樣跑~"
真的~....我自己也覺得ㄝ~

不過....
因為我是老師嘛....
才有這樣的時間陪著孩子多看看...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0^
但是....
說老實話....
我自己也覺得這樣跑高雄市完成鄉土認證....
真的很累ㄋㄟ~::><::
真不知夫妻倆都上班的家庭如何帶小孩完成這樣的鄉土認證ㄛ~
我記得在科工館時遇見一個鹽埕國小的媽媽...
他也是陪小孩來做科工館學習單...
她說"這樣的作業...根本是在操家長的..."
ㄛ~"~
原來有很多家庭的爸媽是這麼想的ㄛ...
好在我還蠻喜歡跟小孩這樣跑...
一方面也可以增廣我的見聞...
更重要的是孩子能學到課本以外的知識...
只是...體力要很好...要不然還跑不來ㄋㄟ~

下星期我打算帶他們去完成
"三鳳中街學習單"--看看人家怎麼過年~
"高雄美術館學習單""雕塑公園學習單"--這是高雄市重要美術地區ㄋㄟ~
"歷史博物館、音樂館學習單"--了解一下高雄市歷史挺好的~
"愛河河堤段學習單"--河堤社區很有名...去保養車子順便去看看...
本星期六晚上還想帶他們去完成"六合夜市學習單"...
順便逛逛六合夜市...

下下星期就要過年了...
到時再拉著爸爸跟我們繼續完成其他學習單吧!^ˇ^
(爸爸曰...老婆...過年讓我休息一下啦~)
(不管!誰叫你是爸爸...要盡點教育小孩的責任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