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二....
我家弟弟從學校拿了一份"健康活力減重營家長同意書"回來....
當時....我臉上出現"三條線...烏鴉飛過去....ㄚ~ㄚ~ㄚ~...."
天呀!我家弟弟竟然被通知要參加減重營....::><::
媽媽我真的要好好檢討了....::><::

我記得弟弟和哥哥很小的時候都很瘦....
公公還曾說過"別人家的小孩都養的很好...我們家的養得太瘦了~...."
於是我很努力的把他們照三餐養...外加新鮮的水果....偶爾吃吃小點心....
把兩個小男生養得胃口奇好.....
於是就....瘦瘦的→壯壯的→胖胖的...
公公開始嫌他們太胖了.....
唉~當時我真的不知該說什麼ㄋㄟ~"~....
胖也不是...瘦也不是...真是難為呀~"~

於是乎....
我家哥哥三年級時先面臨"稍重"的健康中心通知單....
我耳提面命告訴哥哥盡量少吃點...多運動....
哥哥一直到四年級才開始比較注重自己的外表體重...
下課都跟同學到操場跑跑跳跳....打球追逐...
本學期不再接到健康中心的通知單....

弟弟ㄋㄟ~....
胃口還是超級好...
其實只要我是自己煮飯...兩兄弟都很捧場的吃光光...
現在課比較忙...只好晚上買便當...
弟弟和哥哥都可以自己吃完一個便當....
因為晚上他們都有課要上...
所以我也不排斥讓他們吃飽飽...有精神去上課...
以免上課完肚子餓還要吃宵夜...反而更容易胖....
結果....
弟弟本學期就接到"過重"的健康中心通知單....::><::

本以為媽媽我自己注意弟弟的体重就好....
沒想到這星期竟然接到"減重營"通知單....
我問弟弟"班上還有同學接到減重營通知單嗎?"
弟弟嘟著嘴說"好像只有我一個...ˇ3ˇ...."
我看看時間...學校通知說是利用星期三早上導師時間去參加40分鐘...
唉~....被通知過重就讓我家弟弟有點難過了....
如果再特別讓他星期三自己一個人孤單去參加減重營....
啟不讓班上同學認為他"更特別"....如果又有小朋友開玩笑說他是"胖子"...
那弟弟小小心靈不就傷害更深....::><::
加上學校竟然利用導師時間去上減重營的課...
自己當過導師知道...導師時間老師可以運用來討論事情或補課...
此時...弟弟如果不在班上...不就聽不到老師的課或不知班上討論了什麼了...
如果班上還有其他同學一起去...還有伴...可是~沒有....=.=+

因此我告訴弟弟....
媽媽和他一起努力來減重...學校的減重營美意我們就婉拒了....
我記得...有一次我去安親班接弟弟...
弟弟一上車臉就臭臭的...
安親班的老師告訴我今天下午的點心是"土司夾生菜沙拉"....弟弟一口都沒吃...
因為弟弟不喜歡吃生菜+沙拉....
老師說上回他們弄"土司夾里肌肉"....弟弟吃了好多....
弟弟哭著跟我說....我就是喜歡吃肉肉嘛~::><::....怎麼辦?

怎麼辦?....
沒怎麼辦呀?...肉肉照吃...再多補充蔬果+多運動就好....^ˇ^
其實弟弟很喜歡吃熱炒的蔬菜...但偏偏不愛吃生菜...
說真的....
對我家兩個小男生的體重我其實不太擔心....
因為現在他們的身高都是班上最高的一群...都坐在最後一排...
也許...我有一些性別刻板印象吧....
總覺得男生還是要有點肉肉比較好....
將來才有本錢抽高....男生還是長高一點比較好看...
既然要長高長壯...當然要多吃點啦...^ˇ^
小小年紀就要減肥....真的很辛苦ㄋㄟ~

不過....
為了他的健康著想...還是控制飲食吧~
以前一餐給他吃一個便當....現在飯量少1/2...菜菜份量依舊...
本來想把肉肉(雞腿或排骨肉)減少1/2....
但是...弟弟用可憐的眼神看著我...
於心不忍...還是整支給他啃...
沒想到...也許他想到以後可能沒那麼多肉肉吃...啃得特別乾淨....
讓媽媽我真是情何以堪呀~"~....
七月剛放暑假時帶弟弟去學游泳....那時有稍稍瘦了一些....^ˇ^
八月游泳課程結束...沒有每天運動了...就不小心給他胖更多...=3=
要控制體重還真的不是很容易的ㄋㄟ~

既然學校給了體重過重通知....
我就和我家弟弟一起打拼來替他減重吧~
其實弟弟除了三餐+水果....幾乎不吃零食....
也許是吸收能力太好...才會不小心過重吧...
但...既然過重了...就好好的控制一下飲食吧...
希望在我和弟弟一起努力中....
本學期他的體重可以稍稍獲得控制....
也希望他把過多的體重換成長高的力量...再往上抽高一些...

當媽媽的哪一個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頭好壯壯ㄋㄟ~^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