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裡買了Wii之後.....
電腦的線上遊戲已經不是孩子的第一選擇了~
其實這也是我會購買Wii的重要因素.....
因為坐在電腦桌前運動手指還不如在電視前面運動身體....
這幾天下來....
哥哥和弟弟流了不少汗....
偏偏"狠心"的媽媽不讓他們開冷氣....
他們只好不停的補充水分....
這樣挺好的ㄋㄟ~^0^~

其實.....
孩子們放暑假...除了學校派的功課以外...
還有正常的每星期補習班功課....
再加上媽媽我特別規劃的功課(針對國語、英文、數學)....
國語當然是著重在閱讀及背古詩....讀完寫寫閱讀護照....我希望他們暑假至少讀完10本書及背完8首古詩~
英文就是強迫他們背背單字2000....背完找我考考...我打算暑假結束之後還是要求他們一天10個單字持續背下去~
數學嘛~
哥哥是做一套「WIN945」....由彰化師範大學教授編的書...針對美國中學AMC數學檢定所設計的書...由淺入深學習...蠻好的~
弟弟則是由百世的老師推薦做「三段式數學特訓問題集」....一樣是由淺入深的做....複習一下一年級所學...

因此...孩子們早上起床之後就在書房做功課....
如果遇到我要到學校上輔導課的日子...他們就帶著功課跟我到學校去...
我去上課...他們在辦公室做功課....
但是呀~只要到我學校...我一定要他們先跑操場一圈...
因為弟弟的老師有交代一項暑假作業是...."可以一口氣跑完200公尺"...
目前哥哥200公尺最佳成績是1分07秒....弟弟是1分23秒....還有待努力喔~
如果遇到不上輔導課的日子....在孩子做完功課之後...我就帶他們外出去做鄉土認證作業...
目前已經完成新光碼頭及85大樓學習單...真愛碼頭學習單....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學習單....
尤其在電影圖書館時...他們都各自看了一部影片ㄋㄟ~^ˇ^

下午....
在我檢查完他們的功課之後....就是他們最愛的時間了~
那就是玩"Wii"的時間....
以前哥哥都會要求玩線上遊戲忍豆....現在都和弟弟一起玩Wii....
弟弟說他最喜歡玩保齡球....
哥哥最喜歡玩網球....
但不管什麼球(Wii裡面有棒球..網球..高爾夫球..乒乓球..棒球..拳擊..保齡球..撞球...等等)...
他們倆都可以玩得汗流浹背....
如果我有空....就帶他們到國小玩玩....
如果我想看書....就讓他們在家裡玩Wii運動...
非常符合哥哥老師所要求的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
我覺得已經超過30分鐘很多了....
希望經由這樣的運動....孩子的肉肉可以鍛練結實一點...^ˇ^

好在有人發明這樣的居家運動....
讓媽媽我可以有比較多時間看我的新教材...準備教學...
讓孩子也可以發洩一下過多的體力....運動運動...
真的是可以推薦給大家的一項不錯的運動....^3^
而且呀~
很容易上手....也很容易沉迷ㄝ~^///^
所以....媽媽我還是有約束他們使用的時間啦~
以免造成運動傷害就慘啦~"~
過與不及都不好....
孩子們如果不稍加約束....一定會玩到不知節制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