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所有段考考卷及解答弄好了...也交出去了.....
自從聽到教務處要以記點的方式來當作考績5%乙等的參考標準之後....
辦公室所有老師都動起來了....

結果....比較"乖"的老師(好比我啦~^ˇ^)熬夜通宵弄考卷....
因為不想對不起學生....
所以一份考卷花了一星期才弄好...
又掃描圖表...又自己打字...還命了不少時試題....參考了5種不同版本的教材...

因為這屆高三(綜三美)是第一次公民與社會新課程要指考....
我可不敢馬虎喔~"~
結果在我嘔心瀝血之下....拼出了5頁段考試卷....
我可以想像當綜三美社會組學生拿到考卷時....一定會大聲說"喔~~~~~~好多喔::><::"
對不起啦....我也不想考這麼多....
但是圖表占的版面又很大....所以只好弄成5頁啦~
公民與社會的考題很活....
如果你是生活白痴...大概會考的很慘吧!
因為它跟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ㄋㄟ~政治+社會+經濟+法律+心理學都要懂啦~"~
況且此次我不只考了選修上冊還加考了第三冊政治學全部....
嘿嘿.....綜三美的孩子你們可要爭氣點....好好K完所有的書呀~^ˇ^

而綜二美的考卷也花了我5天左右才完成....
當二美的學生知道要加考第二冊刑法與訴訟法時....大叫到不行....
唉~老師也不想考你們那麼多呀....可是刑法及訴訟法很重要....
尤其現在阿扁前總統捲入洗錢案及國務機要費案....
每天電視上都在播檢察官偵訊及法官開庭事宜....
一些專有名詞....好比"抗告"..."偵查庭"..."合議庭"...."三級三審制"...
老師要是不讓你們弄懂...才真是對不起你們ㄋㄟ~^ˇ^
搞不好這個案子會拖到你們後年學測時還沒三審定讞ㄋㄟ....
那....聯考考出來的機率就很高囉.....
所以親愛的二美啊....乖乖把第二冊7-8課及第三冊1-2課好好準備一下吧~
比起三美來說....你們的範圍算是小的囉~^0^~

此次我只負責出兩份試卷....
就把我弄得人仰馬翻...差點生病(最近扁桃腺有點發炎....很痛!)
第二次段考時....我要出6份考卷(綜三美+綜二美+綜一+職科+普二真+普三真)....
我怎麼可能在教務處約定的時間交出來呀~::><::
看來....我得早早運作(命題)才行....
要不然考績會被批成乙等喔....~"~...怕怕ㄋㄟ~

這學期推掉了教評會候選人及考績會人選資格....
日子其實輕鬆不少....^ˇ^
但是科裡的老師告訴我說....社會科還是需要一位老師在教評會及考績會裡比較好...
因為這樣才比較清楚校內運作情形...比較可以保障社會科老師的權益...
好吧!....等明年我出來再接導師時...再繼續接教評會及考績會吧~
今年...就徹底的休息囉~....不用開會的日子其實很舒服ㄋㄟ....
尤其寒暑假....可以完全是自己的時間...不必每天往學校跑~

這幾天給綜一五個班考第一冊公民與社會平時考....
第一課有8個心理學家+8種理論...
結果.....學生考得好慘....::><::
目前除了綜一仁以外....其他班都考出幾乎1/2不及格....
有學生告訴我...
"老師~我們以前國中時公民都不用怎麼讀就能考很好...."
"現在....讀的要死...還考不及格~"~...."
孩子....我只能告訴你....
公民與社會這門科不再考你道德判斷啦....
現在都考你"知識"性及"時事"性的考題喔....
你們要多加油呀~....
如果真的唸不來....記得一下選學程時...不要選社會組...知道嗎!
否則...你要記很多知識喔~^ˇ^
不過.....如果你都記起來....你也會變得很厲害的啦!

綜三美第一次參加全省的模擬測驗....社會科在我們三位老師死命的操之下....
都考出10級分以上成績(滿級分15級分)....甚至有兩位同學考出14級分ㄋㄟ~
不過....國英數及自然科要再加油....否則光社會科考好是不夠的...
因為這樣申請不到學校啦....綜三美的學生要再加油!
第二次模擬考在段考之後就登場....要好好考喔~
最好大家社會科都能保持在12級分以上...
(迷之音:老師~你會不會要求太高呀~_~+)
不會啦....大家都很有潛力的啦~^0^

忙完了學校的試卷....
我家兩個小男孩也要段考了....
看來要開始忙著替他們稍稍複習一下囉...
厚~日子真的過得忙碌又充實喔~

總之....大家加油囉!
希望我的學生及我的孩子都能考出好成績~^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