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呀~
我的課表排得超級分散的....
坐我隔壁的國文老師說:「你這個課表叫做"頂天立地"課表」....
形容的真是貼切~"~

我的課表呀~
每天早上第一節都有課....~"~
一星期有四天早上第四節有課....::><::
一星期有三天下午第一節(第5節)有課....>3<
有兩天下午最後一節(第7節)有課....=.=+
唯一的福利就是星期三和星期五下午沒有課~^ˇ^
我的休息時間都夾在上午3~4節及下午第6節....

因此雖然今年當專任老師....
但是每天早上8點就一定要到校....
上一節課後休息2節....第四節再上課....下午第一節(第5節)又有課...
這樣我怎麼有時間去買飯吃呀~"~
好在有同事幫忙訂素食便當(只提供訂素食~)....
所以現在我中午都吃素啦~.....

不過...
一天之中有一餐吃素...還蠻好吃的ㄋㄟ~^ˇ^
尤其同事訂的是"里仁"的有機素食便當....份量超夠~
我為了下午有力氣上到第7節....都很努力的吃完整個"大"便當....
我隔壁的雯華老師多多少少會剩下一些飯來....
我都"很認真"的花40分鐘把他吃完....真的很撐~"~
但是....每次我上完第7堂課....又餓了~
我懷疑我身體構造....愛吃~...卻容易餓~...又胖不起來~"~
有點浪費糧食的罪惡感....::><::

這學期這樣的課表....
看在同事的眼裡...大家都寄予同情的眼光~
但我發現呀~....
其實....好處不少喔~^0^
以前...課非常集中....早上連上四節下來....都有種虛脫的感覺~
而且...海青校園很廣...我的課遍佈全校所有科....
因此就必須每棟每棟跑....1-8棟...1-5樓....
難怪我會很快餓喔~^ˇ^....體力都消化光光了...

現在....早上上完一節課...
我可以慢慢在校園逛...因為下一節沒有課...
然後回到室設科辦公室....泡一杯茶...抱著教材躲進冷氣室溫書....
(我這學期要準備5種教材ㄋㄟ~...還要輔導綜三美衝大學學測~...)
看了兩節課的書....準備充分第四節再去上課....
有時利用這兩節課整理一下剪報的時事新聞....編輯成講義...
(公民與社會要學測及指考....時事新聞很重要ㄋㄟ~)
要不...絞盡腦汁出些總複習考卷....

中午吃完飯....和同事小聊一下...八卦一下...
下午第一堂(第5堂)就又要去上課了....
下課之後...再慢慢逛到辦公室(因為第6堂沒課)...
於是利用第6堂去印製考卷...講義...時事資料...給學生上課補充用~
這樣的步調跟我上學期(96學年度下學期)....差很多ㄋㄟ~^ˇ^

上學期課很集中....生活步調比較緊湊....
早上上得很累....下午回家就很想睡覺...
結果....有時沒控制好...一個下午就讓我全睡了~::><::
或者~因為下午沒課....我就會想要安排一些事情來做...
有時候是去添購日用品...跑銀行...整理家務....煮煮飯....掃掃地...
弄得自己傍晚時都好累喔~"~

現在被"綁"在學校....又不能利用空堂跑回家...
(因為家離學校要30~40分車程)...
所以就充分利用空堂時間準備教材...偶爾上上網找些資料...
生活步調緩慢很多....其實也蠻好的嘛~^ˇ^

所以呀~....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呀~....
調整心態...面對現實比較重要啦~^ˇ^
有得有失囉~....看你怎麼想了~
希望呀~我好好充分利用這些空於的時間....
認真的把公民與社會5種教材弄得融會貫通....
最好都背在我的腦海裡....
幫助綜三美這班順利考上好大學...
也讓職科的學生認為公民與社會這門課很實用...很有趣...
這樣一切辛苦都值得啦!
加油!^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