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要開學前一星期....
我家哥哥生病了....然後我家弟弟也生病了....
最後~我也被病毒攻陷....跟著生病了...::><::
然後....不幸的是~開學了.....

開學第一天....我帶著口罩去開校務會議....
接下來忙碌的課程開始....
我拖著病痛勉強上到星期四....
星期四的半夜....突然一陣頭痛...接下來狂吐...咳個不停...
然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竟然咳出血來!@0@!
事情非同小可....我倒底是怎麼了?
從半夜2點一直到清晨6點多老公起床前我都沒有再睡....
老公說:"你怎麼沒有叫我?"
我回答:"因為想讓你多睡一點....大半夜的也不能怎樣?"
於是....打了電話給燕燕老師請他代為請假....
然後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下午醒來...全身無力...骨頭快散了...有種快死掉的感覺~"~
拖著病痛忙著連絡老公回來接小孩去上課...
連絡媽媽來幫我準備小孩的晚餐...
然後打電話給老爸...麻煩他帶我到高醫掛急診....
老爸在車上一再的叮嚀我"放寬心....不要要求十全十美..."
躺在高醫的急診室....不知為什麼今天急診室人特別多...我都要躺到門口了~::><::
經過一連串X光檢查...抽血檢查....
2個小時之後....醫生告訴我....
發炎指數是一般人的10倍...高達50左右....
為了治好我他必須開抗生素給我吃....
我也只有無奈的答應了...
因為我已經咳出血(傷害到支氣管...)...拉肚子拉一星期(水瀉不止...)...
然後在家虛弱的躺了2天(星期六日)....

星期一總算有些元氣....又上班去了~
接下來的一星期我的三餐的是蘋果+布丁....
因為只有這一種組合可以讓我不再拉肚子....
這一星期來....真的有點吃怕了布丁和蘋果ㄋㄟ~"~
星期四...試著吃點素食當晚餐...星期五也一樣...
星期六我家弟弟說中秋節要烤肉....
所以我們就在家裡烤起肉來了....^0^
許久沒吃肉了....感覺烤肉真的是人間美味喔~::><::
忍不住多吃了好多片~^3^
唉~貪吃的後果就是....消化不良....頭痛到不行~"~
果然...我還是要慢慢來調理身體才行....
所以星期日又恢復吃素食....

我發現呀~吃素很容易餓....
大概2小時之後我就覺得餓了....::><::
我也發現~此次大病之後....很容易喘~
以前在校園一棟跑過一棟的上課....都不會累...
現在卻感到好累...而且爬三樓就感到很喘~
身體的恢復狀況不如年輕時囉~
也許我還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恢復我以前的元氣吧!

是不是老啦?...@0@!
還是應該多多運動吧....
想想我也好久沒去爬柴山囉~
猴群也好久沒去看他們囉~
我真該等身體狀況好時...恢復爬柴山的運動..
有點年紀了...要更愛護自己才對!

老爸告訴我....
"不要逞強....身體垮了甚麼都做不來....
沒有你....事情也許無法馬上解決...但總是會解決的....
想做很多事...還是得一件一件慢慢做....病了就要休息...
弄到重病...反而做不了所有事..."
姐姐告訴我....
"要是你剛開學先請兩天假在家裡養病....就不會弄到要掛急診啦!"
醫生弟弟除了幫我張羅急診事宜...還是勸我多保重...
老公ㄋㄟ~這幾星期來....
除了打點好家裡的家務事....也貼心的分擔洗碗的工作...接送小孩補習...

我真的發現....搞垮了自己...忙壞了周遭好多人...
連兩個兒子都替我擔心...
不過我也發現....媽媽垮了...兒子和爸爸都會開始動起來....
家裡的事....爸爸都可以做的很好....也許衣服晾得不好看....沒有拉齊線條...但總是洗好晾起來了...
兒子也會主動幫忙爸爸做家事....也會乖乖的自己去做功課....
看來...媽媽我平常真的攬太多事在做了....
兒子長大了...真的可以訓練他做點家事了....
老公也是一個可以多做點家事的人....
我真的應該放寬心....放手讓他們去做...

想想我小的時候....
爸媽都要上班....不得已之下讓我們暑假單獨在家....我和姐姐弟弟小學也是被訓練的很獨立....
我的孩子應該也是可以像我小時候一樣獨立的....
只是我沒有放手訓練罷了!
做與不做....很難拿捏喔~^ˇ^

一次大病....
看到了家人的溫暖....
看到了自己身體狀況的不佳...
了解了自己要更愛護自己...
了解了自己要再多多運動鍛鍊自己身體...
了解了孩子已經長大可以做更多事....
也深深體會...世界不會因為你生病而停下來....
所以...不要太勉強...勉強之後下場不見得是好的喔~^ˇ^

希望所有關心我的親朋好友都身體健康!
健康才是最好的財富....
沒有健康有再多的財富也無福消受囉~

秋天已近....天氣轉涼囉....大家要多保重身體喔!^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