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
坐在我隔壁的國文「家政」雯華老師....
做了一條麵包帶來給我們大家品嚐....
我吃了一口....驚為天人!@0@!...
OH~My God.....真的是太好吃了~^ˇ^....
讓我忍不住一直詢問她如何做的....

於是....
她告訴我首先要準備一台麵包機...

威寶DIY家庭烘焙全自動麵包機

(好市多有在賣一台2399元....東森要3689元...雅虎奇摩要3889元)
我馬上衝到好市多刷了一台搬回家~

接著要準備...
1.超高筋麵粉+麥粉(吃健康囉~)
2.雞蛋+鮮奶+芝思樂起司+安佳奶油+奶粉(料用得超好的~)
3.酵母粉+鹽+砂糖
4.可另外添加蔓越莓...葡萄乾...火腿...等等乾料

然後我就按照食譜上的指示一一添加入內鍋中...
第一次做時...
發現麵粉團太濕....可是又不敢隨便打開蓋子...
只好打電話給"國文「家政」雯華老師"....(當時已經晚上10點囉~)
經由老師的指點....^ˇ^~我的麵粉團變成球狀很可愛ㄋㄟ~(忘了拍照....~"~)
然後這團麵粉待在麵包機裡開始發酵...

麵糰發酵中....

又經過一段時間...開始烘烤囉~

麵糰烘烤中....發酵得很漂亮ㄋㄟ~^ˇ^

最後終於出爐啦~

這一條是雞蛋牛奶火腿小麥麵包...
這一條是雞蛋牛奶小麥麵包...
雯華老師說我的皮烤得很漂亮喔~^3^

有了第一條的經驗之後....這些日子以來...
我還做了第二種雞蛋牛奶蔓越莓麵包....

做好放涼中....


切塊的蔓越莓麵包....

第三種的雞蛋牛奶火腿麵包...

看起來就好好吃ㄛ~^ˇ^~
我家弟弟的最愛ㄋㄟ~

第四種的雞蛋果汁牛奶葡萄麵包....

都被葡萄染色啦....

說起第四種麵包(雞蛋果汁牛奶葡萄麵包)....
本來不是這種色的....
因為我忘了放酵母粉...::><::...所以在要烘培前時趕緊關機重新再來...
結果原本的葡萄就被攪碎了....
因此原本應該是白泡泡的麵團就變成黑嘛嘛了....::><::
而且因為麵團揉了兩次...吃起來有點像"發糕~"
我家弟弟因此跟我抱怨不好吃....~"~傷腦筋ㄋㄟ....

弟弟說..."我最喜歡媽媽做的夾培根及包火腿的麵包~^ˇ^"
哥哥說..."爸....你能娶到媽媽...真幸福~"....
爸爸說..."那當然!...我眼光好嘛!..."
說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說實在的....是麵包機好....是雯華老師教得好...
還有我慧根不錯....學習動機強....
才能做出大家滿意的麵包....

星期假日我還做了一條「雞蛋牛奶蔓越莓小麥麵包」孝敬我老爸及老媽....
老爸說他很感動ㄋㄟ~....
做女兒的我也好高興...^///^
告訴他們我每星期變化一條麵包送給他們吃...
他們聽了好高興直說:「好呀!...好呀!...」...^ˇ^

學會做麵包真的很有成就感....
雖然也許不會省很多錢錢....(搞不好花更多~"~)
但是....真材實料....吃得很健康...^ˇ^
老公說..."你可以去賣麵包了~"
我說..."那會很虧本ㄋㄟ...因為材料用太好啦...."

謝謝我的麵包老師-雯華老師的指點及經驗分享....
我才能做出如此好吃的麵包....
下回找機會做一條帶到學校去跟同事分享...
現在呀...
每天做一條都被家人啃光光....根本沒有剩的ㄋㄟ~^ˇ^...
超有成就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