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兩個星期....
終於在今天晚上10點整完成了我此次段考的第六份試卷....
感動的痛哭流涕....::><::
(迷之音:喂~世芝姐你也太誇張了吧!..@0@...)

一點也不....
雖然早就知道會出到六份段考試卷....
1.職科公民與社會....6個商科班要用的~
2.普二公民與社會....普二真1班要用~
3.普三公民與社會....普三真1班要用~
4.綜一公民與社會....綜高一年級5個班要用~
5.綜二公民與社會....綜高二年級1班要用~
6.綜三公民與社會....綜高三年級1班要用~

而且我也提早作業了....
早在學校發出題通知前一個星期我就開始命題了...
想想六份ㄝ....::><::
不但課本用的版本不同....進度範圍也不同....我該從何著手ㄋㄟ?~"~...傷腦筋ㄋㄟ~

因此兩星期前我先命了六個班要用的職科公民與社會...
因為他們必須在段考前一星期考試...
而且對他們而言....該科聯考不考....
所以我就阿莎力發了題庫給他們回家讀....
再從題庫捉題來考....他們讀得輕鬆Happy....我也交差了第一份考題....

再來是普通科....
雖然普二和普三是用同一本課本(因為普三是高三補開的課~)...
但因為普三要考大學學測...所以我打算在這學年拼完此本課本...
至少讓體育班的學生進到考場看得懂公民與社會試題在講什麼?....
體育班的學生專業成績占得比較重...
但如果學科考的好...要進好的國立大學比較容易...
所以身為老師的我...不管怎樣也將課程上完...
因此普二此次只考社會學一章....普三則是社會學+法律學兩章節.....
光是普通科我又弄了好幾天...
偷偷放了一些以前學測考過的考題進去...^ˇ^
測測他們的程度如何?

上星期五下午學校教務處下班前...
我衝進去交了我的第四份考卷-綜高一年級試題....
然後我面露哀悽的眼光看著教務處負責收考卷的慧敏說....
"我還有兩份命不出來...妳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下星期給你~"
她說:"我知道妳的痛苦...林老師妳慢慢來...下星期一定要給我..."
然後我就扛著兩袋的書回家繼續奮鬥....::><::

我發現...
人在壓力越大時...愈沒有時間時...潛力特別大....
明知道考卷出不完....::><::
但是我這個假日不但燉了牛肉湯...還替老公熬了一鍋羊肉爐(因為他不吃牛肉~)
星期日還滷了豬腳...做了里肌肉麵包當早餐...煮了兩天的晚餐...
還陪兒子去參加全美中學AMC8數學檢測...
最重要的是....我終於完成綜二的公民與社會段考試題...
真的是太厲害了....^0^
可怕的是....現在仔細想想...我好像把考題出得太難了....
一堆民主國家政府制度比較(內閣制、總統制、混合制、我國制度...)
比來比去的...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搞混喔~
我記得每一年聯考都會考...不知不覺就加重了出題比例....
希望綜二美不要被嚇到才好~=.=+

星期一到教務處見到慧敏...我告訴他"來交考卷囉~"
哇~慧敏眼睛為之ㄧ亮....我也知道他收考卷壓力很大....
因為如果老師不交...來不及製版印卷...段考會開天窗的....
但是我還是笑笑的告訴他..."再給我兩天時間...我星期三一定把最後一份試卷交給你..."...^///^
他也只好無奈的答應了....
於是我又渡過黑暗的兩天....
因為是綜三美...1/21就要大學學測...
所以我"自找麻煩"的強迫他們除了選修上冊以外...還要將第四冊及第二冊納入段考題內...
因此可想而知命這份試題我的壓力有多大了....::><::
範圍太大了嘛~.....
我相信學生也讀得很辛苦....所以老師我更不能馬虎....
這幾天我翻遍所有參考書..單冊測驗卷..研究用試卷..總複習測驗卷...還有題庫...
嘔心瀝血...絞盡腦汁...加上手打字打得快廢了之後...
終於完成了此份試卷....
心中一塊大石頭落地....(放鞭炮啦!~^0^~)
只要明天交出去之後....
就只剩下考完後的讀卡及檢討了...(喔~還有學生的抱怨聲啦~^ˇ^...)

說真的...還真的好累...
我家老公很好奇說..."為什麼都是你出...學校怎麼可以這樣?"
我說.."學校當然可以這樣...因為全校就只有我一個公民與社會老師呀~...我不出...誰來出呀~"
老公說..."難道學校沒有人跟你一樣?"
我說.."有呀~...地理老師和歷史老師也一樣...."
"我們社會科三人可是海青的名師ㄋㄟ...
名師是要付出代價的喔...~"~
當你看到我們在學校學生中的好人緣...就知道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啦~^ˇ^"

今晚...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ˇ^
這兩星期來...醒者也在想考題...睡覺也在想考題...
睡眠品質超不好的....
希望今晚能有一個好夢....
好好睡一覺...明天去教務處交考卷~^ˇ^

給我那群在大學奮鬥的室設科孩子們....
壓力來時...面對他...處理他...放下他...
所有的壓力都會化作助力驅使自己往前衝...
將所有的事情盡全力做到最好...

我知道大家最近都遇到不少瓶頸...
不要輕言放棄喔...
如果你看到了這篇網誌....
別忘了世芝姐也跟你們一樣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中...
傷心難過時...回來找我吧~^ˇ^...
我會在海青等著你們的!
大家加油!^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