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開學中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我家哥哥代表學校參加99學年度國中數學競賽拿下了個人佳作獎~^^

高雄市教育局獎狀

今天早上由他新興的數學老師陳立宏老師帶領他到復華中學領獎~

頒獎典禮開幕長官致詞


承紘上台領獎~感謝立宏老師替承紘拍下光榮一刻的照片~^^

此次參與這項盛會是承紘期待已久的一場競賽~
去年暑假~
跟著城市盃(IMC)國中組和國際小學數學競賽(KIMC)的戰友到韓國征戰~
不僅讓他開了眼界~也學習了很多~
其中也交到了不少優秀的夥伴及學長(基測滿分的彭以昂)....
讓他為參加這樣的數學盛會深深著迷~^^

此次知道學校要選拔國中數學競賽的代表...
他馬上就報名參加~
等我知道訊息時~他已經考完了學校的選拔考試~=.=+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就這樣成為學校代表~
然後~
經由學校立宏老師特地集訓一番就上戰場考試了~
考前~
我們從國中數學競賽的網站中看到了各校的優秀選手共計255名~
有許多名字都是常常出現在數學競賽榜單上的"狠"角色~::><::
從名單中赫然發現我家哥哥是所有選手中最小的一位~>///<
其他學校都是派出國三厲害的選手應戰~
新興高中國中部真的很有膽識~敢讓我家這個小國一上場去比~
就這樣~
哥哥憑著對數學的熱愛及執著替新興高中國中部拿回了一個佳作獎~
總算沒讓學校失望~^_^b(棒!!)

99國中數學競賽網站公布得獎名單~
http://www.inmjh.kh.edu.tw/project/citymath/index.htm


哥哥說~其實題目中有好多觀念是他所沒有學到的....
但他盡量要求自己只要會做的一定要做對...
果然試後當題目被公布出來我們做檢討時~
發現錯的幾乎都是他沒學過的數學觀念或是他不會的~
或許是如此吧~他才有幾會得獎並獲教育局推薦參與「青少年城市盃數學邀請賽(IMC)」複賽
教育局公布說~只要獲得個人獎項前48名~
就推薦參與由高師大培訓的城市盃數學邀請賽(IMC)複賽....
哥哥考了第30名~所以順利晉級複賽了~^_^~Happy!!

由於代表學校參與競賽~所以跟學長及學姐成為好朋友~
國三的吳學長勉勵他和國二的陳學長要一起加油考進雄中科學班~
讓他很振奮~^^
開學時看到學長姐都是班上第一名上台領獎...讓他深受打擊~"~
因為自己第三次段考沒有好好考以至於掉到三名外~
這學期他期許自己一定要跟學長姐一樣優秀才行~
近來都相當願意花功夫在他所不喜歡的科目上苦讀~
看在老媽我的眼裡~這真的是一種很好的正向學習呢~
學長姐給他的激勵比我這個老媽講破嘴都來的有用ㄋㄟ~^_^y(耶!)
感謝吳宗修學長及陳威行學長的鼓勵~
這是參與數學競賽中最大的收穫吧!!^_^
我覺得比得獎還讓我感到高興ㄝ~^^

看到學長姐沒能晉級城市盃複賽~
著實讓承紘有點難過及落寞~
好在還有去年一起參與韓國行數學競賽的隊友李哲宇(金牌)及石守成(之前認識的學長)做伴~
其實~
我相信成功絕非偶然~
承紘對於這場數學競賽已經準備了半年之久~
從去年暑假韓國回來之後~
他就開始一天一題做城市盃的初賽歷屆試題~
遇到不會的就到百世數學去問徐老師~
往往星期六下午上完課就留在百世問數學到晚上...
這中間還比過99高雄市創意運動會~第32屆全國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全美中學AMC8
只不過這三項競賽都沒能拿到他預期的好成績~
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因為粗心只拿到三等獎~AMC8則錯一題沒能滿分~>"<
讓他懊惱不已~::><::

終於此次高雄市國中數學競賽讓他擠進前48強~
所有的辛苦都有了代價~^^
此次考試他告訴我他很緊張~讓我也嚇了一跳!!
這孩子參與大大小小數學競賽都一直處之泰然~
只有去年在韓國比賽時他告訴我他會緊張以外~這是另一次他會感到緊張~
因為對手大多是國三各校厲害的佼佼者~"~
我安慰他~「沒關係~盡力就好,我們才國一,去學經驗的~」
或許是如此吧~他非常謹慎的參與了這樣的競賽才有此好成績!!

他期許自己說~
明年一定要再好好爭取,再次代表新興高中國中部出賽~
然後一定要拿下前面的名次!!
盡全力拼到國家代表隊~
替自己也替學校爭氣!!

今年ㄋㄟ~^///^
「火侯還不夠啦~但一定會全力以赴!!
看看自己有沒有機會拼進決賽接受高師大的培訓~」
所以現在的他阿~又開始拼命的做起題目來~不停的去請教他的數學老師囉~^^

感謝這一路走來照顧~鼓勵~教導承紘的主任、老師們及承紘的學長們
因為有您們這樣的扶持~
讓這個孩子悠遊在數學的領域中~
學習到更多更好~
也經由您們的影響~讓承紘待人處事做得更好~
對自我的期許促使他不斷的成長~
這一切的成就都是因為有了您們的相伴~
謝謝您們~
承紘一定不會辜負大家對他的期望的!!

加油了!!兒子!!
爸媽全力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