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回到家....
看到中華數學協會(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主辦單位)寄來一封信...
內容是要邀請我家哥哥到廣東省深圳市參加大陸所主辦的"兩岸四地(大陸、台灣、香港、澳門)少年數學邀請賽"決賽...
因為他奧林匹克考的很好...所以具有參賽資格...

當我看到時....
頭腦一片空白...~"~
因為比賽日子是在1/26(六)...
距離現在只有短短2星期...
哥哥從來沒有出國過...
因此也沒辦過護照和簽證...
而我也大概有10年沒出國了吧....
護照及台胞證也早過期了...
如果要跟他一起飛廣東...
也要有這些證件才行吧~::><::

打了電話給中華數學協會....
負責的黃小姐說....
"我們不代辦護照及簽證...家長得自己跑去辦理...團費是一個人頭15000元左右..."
打了電話給在美國運通旅遊部上班的大姑...
他告知辦護照+簽証正常費用是3050元(約半個月辦好)...
如果急件護照要再加到1000元(變成2200元)...
台胞證要再加2250元(變成4100元)...
大約9天可以辦好...
哇~~~~~這樣一個小孩出國光辦證件就要6300元...
我要跟他一起去那起不就要花上12600元來辦證件了....
再加上團費30000+12600就42600元...
可以到日本玩7天了...
而且...
辦護照還要重新照相....
這筆錢還不算ㄋㄟ...
單單只為一天考試值得嗎?
我有些為難ㄋㄟ...~"~

突然覺得...
孩子要優秀...
"錢"很重要ㄋㄟ....
此次可以參加這次邀請賽的一定是早就有護照的孩子...
這樣只要辦簽證就好啦(約一星期左右)...
(迷之音:沒事辦什麼護照...)
所以啦....一定是有出國才需要嘛....
沒錢怎麼出國玩呀?哪來護照ㄋㄟ?...
小小年紀就出國玩...一定是有錢人呵...
像我們這種小康家庭....
當然要存夠錢才能出國玩...
平時喊喊迪士尼...其實都是喊給自己快樂的...^ˇ^
真的要去...錢還是很大的問題的~"~
因為全家去...花費可是相當可觀的ㄋㄟ~"~

所以...
到底要不要去出國比賽ㄋㄟ?
和孩子的爸討論結果....
決定此次就不參加了...

如果我家哥哥夠優秀...
一定還會有下次機會...
他還那麼小...
將來出國比賽的機會一定還會有...
沒必要趕在此次以急件的方式來辦護照...
而且...
兩岸四地的小朋友一定也有很多比我家哥哥優秀的...
如果不是好好規劃去廣東考試順便玩玩...
團費花的就有點可惜了...
要是...
我家哥哥沒得獎(金、銀、銅都沒拿到)...
那他啟不很挫敗嗎?...
因為又沒玩到...又沒得獎...::><::

所以啦....
算了!
不參加此次邀請賽了...
雖然出去可以看見更多優秀的孩子...視野會較廣...
但也不急於一時呀~

哥哥知道後很失望...::><::
但他能體諒爸媽賺錢的辛苦...ˊˋ
他也相信他將來一定可以再有機會出國去參加數學比賽的....

真不愧是我家乖孩子~^ˇ^
寒假好好帶你去六福村玩玩吧...
過年時再給你一個大紅包獎勵你...
其實不管別人怎麼看...
你在爸媽心中永遠是最優秀的好哥哥...
弟弟也是最優秀的好弟弟ㄛ~^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