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
我和我們家的兩個寶貝....
終於完成「高雄市鄉土學習認證趴趴GO」學習單42個景點(弟弟完成43個喔~)
跑了好多個高雄市各個地方
上山下海...渡過了好幾個寒暑假....
終於在完成"中督磚窯廠"學習單之後~收工囉!^ˇ^
哥哥說~
"終於不用再被媽咪操體力了....."
弟弟說~
"學習單有50個景點ㄝ~我還想跑...."
媽咪我ㄋㄟ~
"孩子呀~饒了我吧....雖然好好玩...但粉累ㄋㄟ~"~....好在暑假結束囉~"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鄉土學習活動....
孩子藉由學習單的景點認識了高雄許多文化,也開拓了視野....
家長也藉由參與孩子的學習更加認識我們所住的高雄市...
真的是一個值得推廣的教學活動....
只是身為爸媽的我們要有空閒才能陪孩子去"趴趴GO!"
有些爸媽還真抽不出空ㄋㄟ~"~
我家兩個小男孩還真的很幸福喔~^ˇ^
他們的Dad說....
他們去過的地方...有好多他都沒去過呢!

暑假期間....
高雄市本土資源中心在徵集98年度「高雄拍拍走」照片....
獲得入選者可得到圖書禮卷200元~
我問哥哥及弟弟要不要參加....
兩兄弟都說好....
於是我們挑了10張照片....做了剪短敘述....就報名參加囉~

上星期四....
哥哥拿了一張通知書回來...
是學校教學組怡汎老師給的....
仔細一看....
哇~我們入選了6張照片ㄋㄟ~^0^

旗津燈塔


客家文物館


三鳳宮


爬半屏山


原生植物園


中督磚窯廠

將來照片及心得會被放在高雄市的本土教育資源中心網頁上....
http://kstown.chukps.kh.edu.tw/spot/
http://kstown.chukps.kh.edu.tw/spot/NewsDetail.aspx?ID=a1316d15-4533-4532-aae2-30e5dd4a98d1
所以通知我們要不要授權高雄市本土資源中心使用....

哥哥和弟弟都好高興....^0^(Happy!)
其實因為跑了好多個寒暑假....
我們還有好多不錯的作品....
但因為他要徵集98年度的作品...
所以只好捨去之前照得還不錯的作品....

此外本土資源中心還來函致謝...
「江媽媽您好:
收到您的來信,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謝謝您對活動的支持,
孩子照片上的心得分享也好用心^^
謝謝您!
未來有任何建議也請讓我們知道喔!
本土教育資源中心 承辦人 林OO敬上」
讓我們受到很大的正增強....

雖然過程艱辛了一點....
但孩子真的很認真的去認識高雄...熟悉我們住的土地....
也增長了知識....
以身為高雄人為樂呢~^ˇ^

學校老師也代為向教育局提出申請....
讓兩個孩子得到高雄市鄉土學習認證第四級小狀元證書....
真的是不容易拿到的一份證書呢~^ˇ^
人家說...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學以致用...走行程時更容易了解一些現象...
走出戶外也可以學習到一些課本學不到的知識....
真是一舉兩得~^0^

儘管我們已經達到教育局所規定的40個景點了....
但是我還會帶著孩子繼續利用接下來的寒暑假完成剩下的景點....
多多了解我們住的高雄...
孩子也會更愛這片土地...

當然~
孩子除了了解高雄景點以外...
會不會媽咪我每次都會找附近美食享用一番....
也促使他們喜歡跑「高雄市鄉土學習認證趴趴GO」有關呀?
難怪兩個小傢伙都被我養得圓圓的....~"~
今年暑假說要幫弟弟減肥的...
又破功啦~::><::

唉~媽媽要再努力督促弟弟減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芝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